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

◆ 【Florida】熱到爆之Key West


        來到Miami不去三小時車程的美國國土最東南端看看實在是很虛此行,於是今天排了個Key West一日遊。



        從旅館離開一路沿著Turnpinke與US1往南,天空有灰雲朵朵,我還懊惱著為何不是萬里無雲,很擔心跑了這麼遠一趟路程,卻無法欣賞到最陽光燦爛的風景。不過我多慮了。



        當我們在Ann's Beach Park停留吃午餐時,中午12點豔陽高照,全家人都嚷著快被曬屎了~我爸和我媽戴著教師協會的情侶漁夫帽,穿著長袖包得緊緊的,我大嫂除了帽子墨鏡之外,還有一把陪著他跑遍大江南北都會帶著的雨傘,而我則只有墨鏡一只。是的,我已經完全融入美國愛曬黑的文化了。



        找了個小亭子坐下來休息,海風吹來暖中帶涼,即使坐在亭子裡也是要帶墨鏡的,因為海水的反光可強的呢!



        可能天氣太熱了,加上剛在旅館吃過飽飽早餐,大家午餐的食慾都不佳,我出門前做的可頌三明治沒人想吃,哈密瓜倒是很受歡迎。在這邊吹風看海,蠻悠閒恣意的。我們還會看著在水裡玩耍或是在沙灘上做日光浴的美國人品頭論足,納悶他們為何中午12點還要在太陽下曬。其實美國人,或說我見識到的海灘人越是陽光強就越愛到海邊。記得以前老瑪總是在週日的中午十二點,跟我說他要去海邊曬太陽了,民族性真的很不一樣。

        

        在Ann's Beach小亭子休息~



        

        中午太陽雖大,還是很多人在沙灘上曬太陽哩~



        休息過後,我們又繼續往前。每次帶朋友到Key West總是不用擔心他們不喜歡這邊,因為當兩旁的樹木變成大片海水時,大家總是會發出讚嘆聲。我家人當然也不例外。而且今天很幸運,海水的顏色是我去過Key West這麼多次以來最湛藍的一次呢!雖然陽光很曬,還好在車裡有冷氣相伴,加上沿途的美景,我想這一次的Key West行還是值回票價。



        終於到了Key West,我先開著車載家人繞小鎮一圈,因為沒有人想下車走~哈哈!我也是。後來我們決定找一家餐廳吃Key West名產Key Lime Pie,便往碼頭邊的飯店區走去。在碼頭區頂著陽光走了10分鐘左右,大嫂受不了了,找了一家餐廳立刻衝進去,我們也趕快進去避暑,其實,這時候已經下午四點多了,太陽還是在半空中呢,這裡是日不落國嗎?



        這家餐廳雖然是Westin的附屬餐廳,但價位卻不貴。看著隔壁桌的菜色好像都很可口,我們也點了幾道菜來吃吃。有很爽口的生菜沙拉、墨西哥捲餅(雖然味道不錯,但我就是很不喜歡墨西哥菜)、一道超級鹹的干貝濃湯(連我這種重口味的人都說鹹,我們還跟waiter要了熱水來稀釋,越喝越多,很像聚寶盆,但味道還是很不錯),最後來了個裝飾華麗的Key Lime Pie做了個happy ending,真是讓人滿足的一餐呢!



        之後我們便到海明威他家前面拍照,因為時間已晚,沒辦法進去逛。接著到最南端的桶子前合照。今天遊客不多,所以沒有排很久的隊伍才輪到我們和桶子合照。不過桶子前面新設了一些偽觀光客人像,拍起照來好像人山人海的,有點怪。

        

        我們一家子和南端桶子合照~旁邊一堆路人甲,其實都是雕像哩~上次來還沒看到這些人~

        拍著照多了一堆人出來,其實蠻奇怪的~

        看到我爸的右手沒?竟然摸著偽小孩的頭哩~真有趣~




        把所有的Key West必玩景點走過一遭後,我們便踏上了歸途。在日不落國的好處就是,即使在晚上八點開車,天際還不是全黑,跟以前頂著月色開回家的感覺差很多,也不會覺得很趕時間。回到Miami已經快晚上十一點,本來想到旅館附近的Chilis吃消夜的,竟然要等45分鐘到一小時才有位置坐,真是讓人跌破眼鏡,這只是一家連鎖餐廳耶!後來我們轉往La Carreta吃古巴菜,價位不高菜色又很有特色,也是吃得開心極了。



        坐了這麼久的車大家都累了,所以明天早上沒安排什麼行程,安心的睡到自然醒,下午要往Orlando出發了!

        

        往Key West沿途景致~






2 則留言:

  1. 看到海邊風景還有〝海明威他家〞直覺聯想老人與海:p
    哈~~~~~
    另,班板有一構想,需妳建議,謝謝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