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0日 星期二

◆ 輕熟女


        聽到風箭對我把自己定義為輕熟女感到不解時,我決定找個輕熟女的定義來分享一下。



        雖然有時候我的行為、語調會為了撒嬌而任性,但是我相信在內心深處,我是個還蠻懂得自己要什麼,以及要取捨什麼的人。我覺得成熟是一件很可喜的事,可以為自己的言行負責。因為過去不管是與人相處或是工作上的經驗,讓我變為"好像有什麼不一樣"的人。我很喜歡朝著往前走的感覺,永遠不會想"如果我還是個孩子,可以無憂無慮的玩耍就好了"之類的。



        快要30歲了,慶幸自己在外表上還不會顯露出這般年紀。對於相對而來的責任與壓力,有一點點擔心,但更有一些期待,希望自己能有不凡的表現與自在的生活。



        以下轉載自網路的輕熟女定義,雖然好像是針對彩妝的建議,但還是可以一窺究竟輕熟女何為物。



~~~~~~~~~~~~~~~~~~~~~~~~~~~~~~~~~~~~~~~~~~~~~~~以下轉載自網路



         跳脫傳統年齡賦予的枷鎖,一群新興的都會精英女性,正積極地追求至善、至美的生活態度,靠著洗鍊成熟的處世手腕,以及豐富、不斷進步的生活歷練,對外表極盡呵護能事卻不隨波逐流,善用一些無傷大雅的美人心機,讓自己更圓融地融入於週遭人、事、物中,勇於面對現階段的自己,使得獨一無二的自信美,成為個人鮮明的標誌,這群不再受30歲大關威脅的無計齡美女們,我們稱之為—



        「輕•熟女」。

        從「成熟大人風」中甦醒的女性們……..

        進化成為新一代無計齡美女

        無與倫比的魅力與韻味….完整、優雅地散發出來



        2005年「輕(light)•熟女」定義6法則 

        對於擁有嶄新價值觀的現代女性來說,舊有的妝扮法則已經無法滿足她們。

        從以下六項新定義,可窺探出現代女性的心聲與當今社會的時代趨勢。

                1.「輕•熟女」不會被年齡所牽絆(這麼認為的人=95%)

                2.「輕•熟女」懂的如何在與周遭人事物取得平衡的情況下,突顯自我個性

                (這麼認為的人=90%)

                3.「輕•熟女」清楚自己的魅力與缺點為何(這麼認為的人=90%)

                4.「輕•熟女」不被流行左右,卻能充份享受流行(這麼認為的人=86%)

                5.「輕•熟女」分的清價值與價格的差異(這麼認為的人=82%)

                6.「輕•熟女」不喜歡做無謂的努力,但絕對堅持自我要求(這麼認為的人=86%)



        自我風格的確認……是輕•熟女的重要特色 



        能夠兼顧事業、婚姻、育兒、美容等各方面的明星或名媛們,是催生輕•熟女族群的主要原因之一。很多女性深信自己也能擁有這些時尚達人的生活模式,因此參加高級健身俱樂部、護膚沙龍來維持身材,或是為了在事業上更有發展而重拾書本、充實知識,這樣的趨勢將越來越風行,「希望更充實自我、希望生活過的更有品味」,這種想法從食器、雜貨到美容、服飾、健康、休閒娛樂等各方面,都可看出女性不惜花費金錢、時間、勞力來投資。「努力呈現出精彩的自己」這個信念,正逐漸喚醒新「輕•熟女」世代。想要展現自我風格,基本上「要瞭解自己的優缺點,然後展現個人魅力」,但是又不能趕不上時尚風潮,還需要「加點流行元素與創意」。為了讓人覺得自己有氣質,大家都認為在妝彩時「不能老是利用顏色或珠光質感來突顯自己」。而是「感覺自然卻不馬虎」「像素肌般的美麗妝容」。因為每個人的膚色、臉型都不一樣,所以絕對要慎選適合的彩妝品。



        而這些輕•熟女對於外在的要求,首重「美感勻稱」。根據資生堂2005年5月在全國抽樣750名、年齡介於25~35歲的網路問卷調查顯示:大家都蠻在意周遭人的看法,認為不可太過搞怪,能贏得周遭人欣賞的眼光才是完美妝扮。歸結出的輕•熟女look正具備以下特質:



        不是特意突顯自我特色,而是要巧妙拿捏,在最自然的情況下展現自己的魅力 

        感覺不出年齡、呈現肌膚細緻感的彩妝 

        與周遭環境氣息協調,妝彩和服裝都要散發出勻稱感 

        不會將流行雜誌的妝扮守則照單全收,視工作環境和需求,因時因地做調整 

        整體妝容是要讓人看的舒服、且給予穩重、讓別人產生安心、信賴感才重要 

        不是人工式地強調大眼睛、小唇或是挑眉,而是懂得五官比例的協調





        參考資料:http://www.cmn.com.tw/shownews.asp?news_id=3344

        輕熟女美妝法則:http://www.elle.com.tw/article_details.php?id=3314&ChannelName=beauty






5 則留言:

  1. 根據網路的輕˙熟女定義,我認為我:
    - 清楚自己的魅力與缺點為何(這麼認為的人=90%)
    - 分的清價值與價格的差異(這麼認為的人=82%)
    - 不喜歡做無謂的努力,但絕對堅持自我要求(這麼認為的人=86%)
    那麼取個平均值,我算是85%的輕˙熟女囉!

    回覆刪除
  2. 哇~~~謝謝小劉禎的解析,
    讓我豁然開朗,也恭喜現代女生,
    不再受文字所忌,認真做自我。

    回覆刪除
  3. 給Ailing~
    你一直都給我思想很成熟的感覺哩~

    回覆刪除
  4. 給風箭~
    是呀是呀~而且輕熟女的輕,會讓人覺得:啊~是體重很輕嗎?的聯想,
    而且是會讓心情好的聯想哩~

    回覆刪除
  5. 哈~~~~
    兜了一圈,離不開女生朋友們的另一個忌諱:P 的確要輕字啊!
    那我只好再呼一下口號:身體健康最重要!
    看女生們何時再不理另一個數字遊戲: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