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1日 星期二

◆ 我支持繁體字


        我不是因為偏綠才反對簡體字,也不是因為台灣中國在政治情勢上對立才反對簡體字,只是我爸媽都是國文老師,從小耳濡目染中國詩詞,對中國文學有深深的喜好,後來學習到中國文字六書—象形、指事、會意、形聲、轉注、假借,更體會中文字造字之美,每一個字都有他的來由與典故,可以在字裡看到他背後的故事,中國字不是簡單的拼音符號,他更有著祖先們生活的濃縮,我喜歡繁體字。



        我不否認,我會寫簡體字來代替一些複雜筆畫的繁體字,像是"邊、實、國、學",但是當我寫一個人的姓時,我絕對不會用簡體字,像是"鄭、劉",我自小學起看到人家寫我的名字,若是開頭就寫""
,我會跟他說不要那麼寫,因為我覺得不被尊重。我也不否認中國在這個世紀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我也很渴望可以到中國大都市發展,但並不表示他們使用的文字可以否定台灣的文字,我們是不同的國家!



        請大家踴躍投票,按這裡,發聲讓聯合國知道繁體與簡體中文應該受到同等待遇,別因為中國2008年舉辦北京奧運,就巴結奉承的尊簡體中文為正室。



        友藏語錄:世界是圓的,相堵會到,聯合國的一些XX們,別為了貼別人的屁股而忘記、放棄還是很有潛力的台灣。








1 則留言:

  1. 中華民國是在1971年退出聯合國,之後,中共政權所代表的中國接收了安理
    會的席位,我們翻查聯合國的歷史文件(都是PDF檔),可以發現,1971年
    之前的文件都是繁體字,1971之後則只有簡體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