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3日 星期四

◆ Good Friday


        前幾天律師問我這禮拜五會不會來上班?因為那天正好是Good Friday,很多公司或美國員工都不用上班。因為我即將要到旅館實習了,所以律師這邊很多事情我希望可以幫他做到一個段落,加上我不知道星期五"好"在哪裡,所以當然是說會上班呀!



        律師本來要跟我解釋何謂"Good Friday"的,但是欲言又止的,激起了我的好奇心,還想說"是不是因為是14號,剛好跳過13號星期五,所以叫做好星期五呀?"哈哈!我只能說我還年輕,想像力還豐富的啦!



        上網查了資料,才發現原來Good Friday是耶穌受難日啦!哈哈!原來美國人也喜歡反諷法呀?把他們敬愛的耶穌基督被釘屎的那天稱為好日子?
à其實不是降子的。《奇摩知識》Good Friday,其實正確來說,應該說是God's Friday,它就是耶穌基督被釘上十字架上處決的那一天啦!為什麼英文(美國人)會叫它Good Friday呢?那是因為good原本就有holy(神聖)的意思囉。對基督徒來說,那天耶穌為我們犧牲,那是一個很神聖的Friday,所以就叫它Good Friday啦~



        而且呀,好學不倦的我,進而發現了Good Friday之後兩天,就是Easter復活節啦,因為耶穌是釘屎後三天復活的ㄇ,所以大家都很快樂的吃巧克力兔子來慶祝呀,超市裡一堆應景復活節巧克力蛋和兔子,看得我眼花撩亂,看起來和情人節的盛況有的比呢!聽說復活節是列在聖誕節之後的美國第二大節日唷!



        在此,隆重推出文字三段論推論法:

        

                Good Friday= 2 days before Easter,

                2 days before Easter = Friday

                Good Friday= Friday

        

        哈哈哈哈!



        其實我的主旨是,因為復活節每年日期都不一樣,日期推算法為:
每年3/21後的第一個滿月,再向後推算的第一個星期日即為復活節,約在3/224/25間,但不管怎麼算都是星期日唷!所以Good Friday也永遠是禮拜五唷!



        哈哈!我最近是不是幽默感降低了?……………






4 則留言:

  1. 喔~~好有學問喔~
    但只要不是放假日,偶馬上就會忘記囉 :P

    回覆刪除
  2. 感覺像是在算安全期

    回覆刪除
  3. 沒關係~
    薑狗健忘~
    小貝比聰明就好啦!
    ......不過聽說孩子們的聰明來自於媽咪唷~哈哈!

    ....................和yama一直很擔心的一丁點兒~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安全期是世界上最難的公式之一~

    .............都已經快30歲了還不會算的一丁點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