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日 星期四

◆ 大開眼界之Joe's Stone Crab


        今晚,老闆帶我和violet去給他的客戶兼好朋友請吃飯。Joe's Stone Crab,在Miami超有名氣,聽說很多名人都會去這餐廳用餐,也聽說了許多關於那餐廳的傳奇,像是:不能預約,一定要現場排隊,而且若登記時,塞50元,只要等候一小時,塞100元,則只要等半小時,否則,要等兩個半小時以上呢!天呀!這筆錢夠我吃一個禮拜有剩~另外門口valet parking的"小弟"(其實年紀都不小),光靠小費就可以月入數十萬呢!天呀!



        因為Miami天氣熱,很多餐廳裡的客人都還是穿著休閒,但Joe's裡的客人個個有打扮呢!看起來就是上流社會的感覺,讓人懷疑全邁阿密的有錢人都聚到這邊吃飯了,尤其是男生一定會噴古龍水,服裝整齊有型,加上高挑的外型與漂亮的五官,真有種置身天堂的感覺~耶~我要飛起來啦!



        這餐廳成立於1913年,是老師會拿來說要成功開店最重要要素—location之例外。它位於South Beach最尾端,遠離鬧區,不遠處就是海灘,偏僻安靜,但卻吸引許多人慕名而來,因為Stone Crab殼厚又堅硬但卻鮮美肥厚,Joe是第一個研究出如何烹飪Stone Crab的人,如今控制了Stone Crab 80%以上的市場。當Stone Crab上桌時,我看得眼睛都直了,只上螯的部分,殼已被打的碎裂好剝,用手指頭輕輕碰觸,殼就會掉下,讓人很輕易享受美味。雖然只是水煮,不沾任何調味料,不加任何蔥蒜拌炒,Stone Crab的鮮美已能佔據整個味蕾~真是太好吃啦~另外King Crab和酥炸綜合海鮮也都很好吃,尤其是炸甘貝,好甜美唷!是我來Miami之後吃過最好吃的海鮮了。

        

        Stone Crab的螯。菜單上價錢寫"時價",而且是依照螯的大小來分價位,

        我們吃了大、中各一盤,當狼size 越大越好吃啦!




        餐後點了四道甜點,Cheese Cake, Mango Sobey(我不會拼,是很像碎冰的冰淇淋,聽說是減肥者的專用甜點), Blueberry Sobey和Key Lime Pie。每一道都好好吃,後來看菜單時,發現一個Key Lime Pie要70元~小小一個派耶!是切扇型的,不是一整個派唷!不過還蠻好吃的,連不喜歡Key Lime Pie的我,都吃的嘴巴停不了呢!

        

        Key Lime Pie。Key 指佛羅里達南端一堆島嶼,Lime是當地特產的酸橙。

        中間白白部分就是用Lime做的,酸酸的,很像慕思般滑潤。

        和Yama去Key West時,看到很多餐廳的招牌點心都是Key Lime Pie,那時忘記點來吃吃看。





        整個用餐過程滿足而愉快,因為客戶Bill幽默風趣,每吃一道菜,都會說:It kills me! 就是說太好吃啦!講一堆話,逗得我和violet開心極了,尤其是他和15歲兒子的互動,讓人很羨慕。他會把咬了一口之後覺得很好吃的菜,餵他兒子吃,還說「你一定要嚐一嚐,真是太好吃啦!」,我以為美國年輕人不愛跟家人出門,尤其是有外人在場,但兩人還是很自然的顯露出父子感情超好的ㄋ!最後結帳時,六個人共花了420元,還不包含訂位登記時塞給訂位老童的的50元。全部是Bill請客耶~當有錢人真好~



        吃完飯感觸良多,不僅因為服務生光service我們這一桌,就可以拿到70元的小費,算算一個晚上可以進帳500以上沒問題~不知道我跟媽媽說以後立志當這種店的服務生他會有何感想?!另外態度真的可以決定命運,Bill超級風趣,總是用很正面的角度看待人事物,這麼享受人生的人狼怪可以變成有錢人,以後大兒子也要叫Bill,因為這個Bill和Bill Gates都是有錢人哪!

        

        餐廳網址:http://www.joesstonecrab.com/



        

        圍著圍兜兜大啖Stone Crab螯的Jane。

        是的,我承認瀏海很拙,我前一晚錯手剪太短啦!

        不過,應該不減美貌吧?!哈哈哈哈!











2 則留言:

  1. 真羨慕你耶 吃這麼好~
    說到劉海 前兩天心血來潮 很興奮的修剪自己劉海
    結果...剪太短了
    趕緊將分線左邊換右邊
    哈哈 還好能掩飾ㄧ下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是有苦衷的~
    因為額頭有一顆礙眼痘痘~
    所以瀏海不能換邊啦~泣!

    ......平時窮得沒三餐吃,只能吃零食的Jan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