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2日 星期日

◆ 美國時間


        總是一個人讀書的我、被媽媽說"孤僻"的我,昨天終於參加了同學的課後討論。



        很榮幸跟大學以Straight A畢業(GPA 4.0耶~滿分)的同學一起討論,只見他一句一句讀著、咀嚼著,狼後用自己的意思把內容說一遍給我聽,還問我對不對,我除了點頭如搗蒜之外,還能說什麼呢?這可是我最不拿手的財務呀!



        我們共有四個同學,很認真的討論了四小時,還包括了吃零食、聊下兩個禮拜要volunteer的festival、以及蛋糕的作法,不過我們讀書進度完成了一半,耶!好像很厲害,其實,只有四頁。我哭了……



        今天,我們又約在一起要將剩下的另一半讀完,結果因為這幾天美東冷氣團來襲,New York下大雪,就連Miami也是近幾十年來的低溫,最高溫約10℃左右,實在太冷了,我們光是找溫暖的教室讀書,就花了半小時,另外兩個組員,為了買熱飲,又離開了半小時,等我們開始討論時,又卡在昨天遇到的瓶頸一直無法突破。



        歷時三小時之後,我正坐立難安想走人但又不知如何開口時,Cony打了通電話問我如何煮紅豆湯,真是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呀!我就跟組員說:我朋友有事找我,我得先走了~真是不好意思!哈哈!誰叫他們只會說英文,聽不懂中文呢?哈哈!就一溜煙的跑回溫暖的家了。



        咱們老祖宗的智慧真是博大精深,好早已前就已經以「哪那麼多美國時間呀!」傳世,而我今天也很深刻的體會到了,因為花了三個小時,一事無成……



        我開始很深切的覺得我還是孤僻一點好……






1 則留言:

  1. 其實我也有深刻的體驗~

    之前上課時曾與一位黑人, 一位白人, 一位拉丁美洲人四人一組寫程
    式.
    大家說好七點在圖書館見開第一次小組會議, 我到時已是7:15, 粉緊張
    想說第一次就遲到很糗. 結果白人 7:30 才到, 黑人 8:20 才到, 拉
    丁美洲人.... 8:30 打電話來說有事不能來. 暈~

    發誓再也不要和拉丁美洲人一起做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