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0日 星期五

◆ Under the Tuscan Sun


        托斯卡尼豔陽下當年即以優美的義大利風光與浪漫愛情故事吸引很多人到電影院裡觀看,不知為何,我竟狼錯過了這部電影,直到昨天注意到今晚八點要播放這部電影,我立刻把他列入當日重要行程啦!



        剛開始出現的是San Francisco的高樓大廈,看起來灰灰暗暗的,我還一度懷疑自己轉錯台了,還好後來出現了義大利景色,我才專心享受這部電影。雖狼是以愛情故事為主軸,但我很欣賞女主角
Frances(我好喜歡這名字念起來的感覺唷~)不會為了追求愛情而追求愛情,反而很用心的經營生活,雖狼她年紀不小、眼角有縐紋,但我認為是她的樂觀與自信,以及誠懇待人的特質,吸引了很多男士的目光與青睞。而且我很喜歡他雖然跟異性的感情很好,像房子裝潢設計師、施工的工人們,但都是互相扶持的純友誼,我相信兼顧兩性的友誼,才能讓生活更美滿ㄋ~



        而她的生活啟蒙師(我這麼認為的啦!),一個年紀更大,但卻很享受生活的女人,雖狼有些行徑在我這"正常人"眼裡看來很怪誕、很神經病,但其實每個人都有享受生活的方式與權利,根本不用在意他人眼光,自己活得開心就好,很令人羨慕。因為我們還是太在意在他人心裡的評價了,雖狼有時候我覺得那些人是坨屎,但還是會為了一些很不禮貌、很沒教養的話感到生氣,真的得好好培養EQ了~



        Tuscan的風景真是漂亮,有綠色如裘苒的丘陵、有湛藍如寶石的海洋與一派自得的田園風光,好想去遊歷唷~所以我說,台灣的導演不要再拍一些沽領街少年殺人事件之類的昏暗叛逆電影了,何不以台灣美麗的東北角、中央山脈、墾丁拍一些溫馨小品ㄋ?台灣的觀光業需要這些統戰電影來支撐呀!



        劇情簡介:

        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4/UnderTheTuscanSun/UnderTheTuscanSun.html






5 則留言:

  1. hey hey
    我也很喜歡這部電影ㄋ
    我的老闆是義大利人
    剛好 也較 francesca
    看ㄌ真想去義大利

    回覆刪除
  2. 我也很喜歡這部電影!!
    那個同性戀友人也給我很好感覺說
    尤其她跑去找女主角,問說:告訴我,你是怎麼過來的?
    唉唉~也跟哭了!
    一邊看電影同時想起一些分手的往事,更珍惜現在幸福!

    回覆刪除
  3. 那個友人有演出電視劇 醫院有關的 急診室的春天?
    之前看過他的一部電影 兩個中年男人在加州road trip 的故事
    叫 sideways 十分有趣的電影
    by the way
    女主角黛安連恩 隻前跟李察吉爾 拍出軌
    當時就絕ㄉ他 有點年紀可是很有風韻ㄋ




    回覆刪除
  4. 給薑狗~

    我是坐飛機過來的~
    唉唷~我屎定了~我已經失去幽默感了~

    好想跟薑狗一起吃麻辣鍋唷~

    回覆刪除
  5. 可以再看看書唷
    很好看
    我還連看兩次哩
    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