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8日 星期二

◆ 我永遠的孩子—鄭巧力


        台灣時間2/28凌晨12點50分,巧克力離開了我。



        從兩個禮拜前開始生病,是腎臟方面的病,以前一年總會發生一兩次,都讓長久信賴的醫生治好了,於是這次開始也是讓那醫生治療,一直到看了四、五次之後不見好轉,便轉而求助忠孝西路上頗有名的獸醫院。新醫生做了全身檢查說其實不是腎臟病,無大礙,我們便放下了心。直到四天前巧克力還是未見起色,Yama心急如焚的帶巧克力到永和找內科權威,才發現輸尿管結石,並引發尿毒,若是不立刻開刀活不過兩天,於是緊急動了手術之後,巧克力保住了小命,但每天早晚都要回到醫院打點滴、驗血。從發病到現在,所費不貲,更耗費了Yama不少心力,但他說:「只要巧克力可以好起來就好了,他是孩子呀!」我很感動。



        昨天巧克力還在床上蹦蹦跳跳的、身體各項指數漸趨正常,豈知今天早上我被Skype的電話聲吵醒,竟然是醫生通知Yama巧克力下午起開始抽慉,肝功能急速退化,可能撐不下去了,Yama很擔心很無助的找我,我聽了便哭出聲來,那是我的孩子呀!我一手拉拔大的心肝寶貝。



        透過視訊,看到巧克力軟趴趴無力的樣子,真是心痛,我不停的跟他說話,要他趕快好起來,答應他以後會好好的陪在他身邊,不讓他寂寞,他張著大大的眼睛一直看著畫面,我知道他認得我的容貌和聲音,畢竟我之前天天跟他說話,天天抱他親他,他以前可能耍脾氣故意不理我,但今天竟然一直盯著畫面看,似乎想把我看個夠,我知道他很不舒服,因為在視訊的兩小時內,他痙攣抽慉了快十次,但他也很聽我話的努力撐過來,直到後來,他發出了一聲很尖銳的叫聲,然後便無聲無息的了。



        巧克力還有著極淺的呼吸,似乎是因為還牽掛著媽咪,於是我放棄了,我不忍心看他一直痛苦下去,我對著巧克力說:「巧克力呀!媽咪真的好愛你唷!你現在很不舒服,那你就乖乖的走吧,但要記得爸鼻和媽咪的聲音和樣子唷,以後還要回來當我們的孩子唷!」於是巧克力很聽話的走了,但是眼睛還不願闔上,他到死都還要看著那個不能陪在他身邊的媽咪。



        巧克力你知道嗎?媽咪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為養了你這一隻世界上最乖的小貓咪,而你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貓咪唷,因為爸鼻把你當成孩子一般疼你愛你唷!你是爸鼻和媽咪的孩子,你的名字叫鄭巧力,知道嗎?媽咪答應你,回到台灣和爸鼻有了自己的家以後,會再養一隻小貓咪,你一定要再來當我們的孩子唷!



        爸鼻把你像嬰兒一般包在小棉被裡,再裝到箱子裡,還為你點香、播往生咒,會把你葬在景色宜人的疏洪道,你要快樂的在天國玩耍,等著媽咪和爸鼻到寵物店裡認出你來再養著你唷~



        巧克力媽咪真的很愛你!請不要怪媽咪沒有好好陪著你!

        那你在天國好好幫媽咪保護爸鼻唷,爸鼻真的很傷心,因為你是孩子呀!是心上的一塊肉呀!

        千萬不可以讓別人養走,只能當我們的孩子唷!媽咪跟你勾勾手……






11 則留言:

  1. 唉..
    老淚縱橫
    巧克力...我的孩了...

    回覆刪除
  2. 今天早上是鄭巧力的告別式ㄇ

    回覆刪除
  3. 看完這篇後,我哭了T___T
    第一次看到壓碼的真性情
    第一次知道原來一丁點在米國
    而且還去很久了

    我計劃今年9月過去唸語文
    現在在收集資料的階段

    回覆刪除
  4. 告別式時間訂在3/7,巧克力走後七天,
    希望他會到我夢裡跟我說他在天國過的好~

    不過白髮人不送黑髮人,
    巧克力這孩子讓大家如此關心已是足夠,
    請大家在心裡為他禱告即可。
    謝謝大家~

    回覆刪除
  5. 給樹樹~

    你可以考慮西雅圖的語文學校唷~
    聽說收費比較便宜~
    而且那邊氣候、風景又好~
    我哥哥和一些朋友都在那邊,
    可以照顧你唷~

    不過,如果你在別州也好唷~
    那我就可以去找你玩了~

    祝 資料收集順利~~~

    回覆刪除
  6. EMMA一邊看一邊掉眼淚~
    聽他講完一直不敢點這篇~不過還是看了~
    巧克力一定記住了~^_^


    回覆刪除
  7. 請問請問~你說ㄉ忠孝西路上有名ㄉ獸醫院~是哪間要地址電話~麻煩通知下

    回覆刪除
  8. 我看完也覺得超難過...我們還沒有小孩,只有狗妹一枚,從我的網誌大家都
    可以知道我們把狗妹當成我們唯一的小孩...只要他有一點點不舒服,我們就
    緊張的要命...可以想見你們心理的痛...
    我跟我先生說將來如果狗妹離開我們的話,我要把狗妹弄成標本,這樣我就可
    以永遠看著她...誰叫她是我們唯一的狗妹...
    巧克力一定會回來看你們的...動物很有靈性的...

    回覆刪除
  9. 我有看你網誌唷~
    狗妹越看越可愛溜~
    以後跟Yama去你家找你們和狗妹玩耍~:)

    回覆刪除
  10. 天呀...我到現在才敢點這一篇...
    畢竟只要經歷過這樣的事 就不是這麼容易忘記...

    回覆刪除
  11. 巧克力是我心裡永遠的痛,
    但是每次想起他,總是快樂多過於悲傷,
    我很感激他用了一輩子的專注來陪我,
    相信小鴨也一定是如此看待自己的貓咪吧~
    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