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5日 星期日

◆ Brokeback Mountain


        大家都在沸沸揚揚的討論斷背山,玩耍不落人後,我當狼也去電影院看了一下~



        幾天前,房東瑪蛤蜊特就已經跟我說他去看了斷背山,電影開始不久就出現兩個男生的激情畫面,他覺得很難以接受,但聽在我年輕人的耳裡,倒覺得非看不可。所以在看電影時,便一直期待著精彩畫面出現,果不其然,很精彩、很撼動人心。



        我不是要說同志情誼是否該發揚光大或是似乎當個同志是目前很流行的事,以前的我有個偏見,覺得同志都是有點娘的男人,覺得他們之間的愛是病態的,只著重於性,但看過電影之後,我發現即使很陽剛很健壯的男人,也是會有同志情節的,而且他們的愛跟我們straight people沒有兩樣,也是會牽掛對方、為對方痛苦。而且看著兩個身材不錯的男人做愛,摟著翻滾、有點像打架卻又帶著愛意的表現方式,讓我很訝異,也才知道:原來男人的世界是那麼一回事呀~



        整個電影我最印象深刻的是Heath Ledger在兩人剛護送完綿羊分手之後,躲在巷子裡哭泣的一景,充分表達了太多不被社會見容的壓抑與無奈,一個大男人搥牆低鳴,無法向他人訴說、無法光明正大的一起過生活的痛苦與辛酸,確實很令人感到鼻酸。兩小時的電影要把二十年的歲月一次說盡,實在是太短了,也很難以將兩人情誼為何如此深重交代清楚,加上屎德州腔,含了五顆滷蛋在嘴裡,我聽得懂1/10就偷笑了,所以雖狼情誼刻畫細膩,畫面唯美養眼,但我卻不是那麼的被touch到,反觀隔壁的美國人哭的西哩花啦的,我想我得弄個中文字幕來看看才行。



        「人人心裡都有個斷背山」,它可能是一個地點、一個人、一個短暫的悸動,也有可能是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雖說一部片子口碑與期望會成反比,但我還是建議您有空可以進電影院感受一下懷俄明州壯闊的風景與同志情誼的震撼。



        p.s. 網路上很多人討論兩個男主角誰比較帥~我比較喜歡當1號的那個~呵!



        中文官網:http://brokebackmountain.ha-movie.com/


        英文官網:http://www.brokebackmountainmovie.com/splash.html






 

 



4 則留言:

  1. 嘰咕~我也想看....
    跟壓碼兩人去看斷臂山好了...

    那郭故事是發生在懷惡明州,但電影是在加拿大的亞伯達省取景ㄉ喔

    回覆刪除
  2. 一丁點兒:要記得手牽手唷~--->驚!

    回覆刪除
  3. 如果yama真的跟老王搞外遇,
    那我也只能祝福他們了!
    哈哈哈哈!

    薑狗~你都沒有寫日記了~懶惰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