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6日 星期四

◆ 第一個Interview


        元智的實習制度,讓我很早接觸到學校外的社會,也因此元智電腦資訊類科系畢業生在人力市場還算搶手,因為我們已經有被操過了,而我也很以自己是在理論實務並重的學校畢業為榮。當初申請FIU時,因為他規定Hospitality Management學生必須有旅館餐廳相關實習工作經驗才可以畢業,我覺得這真是個有前瞻性的學校,而很快樂的選擇了FIU,但現在當我真正要開始找工作時,才知道那有多麼的不快樂~



        首先因為我已經有一份"在桌子底下"見不得光的打工,一週五天不是上課就是打工,假日當狼是好好的玩耍,所以一直未專心致力的找旅館工作機會與丟履歷,今天學校邀請美國頗負盛名的Marriott來學校面試,我當狼把握此一機會,要好好見識一番學長姐口中"難度很高、層層關卡"的旅館面試制度。



        從沒有在旅館工作過的我,不知道旅館的生態如何,更不知道美國的面試技巧為何,雖狼已經拜讀過學長姐的"找工作大典",裡面有些旅館面試常問問題集,但我還沒有認真思考過該如何解題與回答,所以當今天面試官問問題時,我思考約兩秒(找工作大典之教戰手則:思考太久會冷場,對方會覺得你白吃)就立刻將腦袋裡第一個浮現的答案說出,雖狼我的口語因為腎上腺素的關係有點流利起來,問的問題不外乎:talk about yourself, why hospitality, your leadership, your role in a team project……,很熟悉又很陌生,熟悉的是都是FAQ裡提過的,陌生的是我一點準備都沒有,要突狼生出一個唬人的說詞,還真他X的難。



        所以我說,面試這檔事還真的是有準備有寶貝(保佑的台語啦!),趁著老闆這兩週回台省親我不用上班的空檔,好好的準備履歷與面試吧!希望找工作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