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9日 星期五

◆ 在KAPLAN的最後一天


        一個月很快的就過了,今天是我在語言學校KAPLAN的最後一天,認識了許多朋友,也讓我在這段期間非常的充實。



        今天只有半天課,下午和韓國朋友約好了集資去買菜,再到某人租的房子煮晚餐。最近幾天天氣都非常熱,熱到我上了車後座,還被安全帶的鐵片燙到~我的媽啊!到了一家韓國超市,每樣東西看起來都很奇怪,也讓說好要煮一道菜的我,不知道該買些什麼東西,有點怕被當成白吃白喝的人。呵~



        到了租屋處,我的媽呀!這真是我見過最美麗的房子了,外表普普,但是裡面的裝潢很古典,壁紙花色華麗不落俗套,地板是原木,走起來的感覺踏實又溫厚,火爐也恰到好處的擺在通道隔間的牆壁上,是個三面鏤空的火爐,把整個客廳襯托非常溫馨。還有許多其他小地方也都很用心,像是浴室的地板、牆壁都用典雅的磁磚拼接而成,水龍頭竟然還是有玫瑰花雕刻的古董樣式,後院綠草如茵,還有一尊聖母瑪麗亞的雕像看顧著這個家,站在後院的夾板上,還可以看到遠處的海灣,是個讓人看了會驚呼連連,很想立即擁有的漂亮房子!可惜的是我忘了帶相機,不然就可以拍下來好好回味了!



        先在小飯廳裡share了一隻一點都不入味的烤雞,順便聊一些是非八卦,然後就開始煮晚餐了。因為在冰箱裡,挖到兩顆洋蔥與四顆雞蛋,於是我就用這兩樣材料做了道洋蔥炒蛋。正當我在切菜起油鍋的當兒,只見韓國人們有人洗菜、有人在戶外烤豬肉片,卻不見任何使用炒菜鍋的動作,真令人納悶呆毀要吃什麼。當我洋蔥炒蛋都還沒完成,他們就催促我趕快到外面吃飯,原來他們提供的料理是用葉子包烤豬肉片+辣醬+泡菜+白飯,吃一口後再配點啤酒,還不錯吃呢!不過那個葉子有一樣是萵苣,另一個是很像桑葉的大葉子,吃起來有很重的“樹”味,我想,應該很健康吧!而我們這道很家常的洋蔥炒蛋,竟然是他們第一次吃到,而且很訝異如此簡單的作法與材料,可以組合出如此美味的食物。請阿扁頒給我「為國爭光」的匾額吧!



        飯後,其實我的肚子還沒飽,大家就已經撤桌了,正當我後悔沒有多吃點白飯時,竟然又端出水果、蛋糕與餅乾,他們說韓國人party都是這麼吃的,其實也真豐盛呢!一邊吃著甜點,繼續著八卦話題與東南西北的聊天,有時看著遠方的海灣夕陽,涼風吹來,愜意無比。 



        到了十點,也是我答應爸爸要回家的時候(他們都笑我是仙度瑞拉,急著早回家),我們便結束了今天的宴會,由有車階級一個一個送大家回家。第一個是送一個住的比較近的男生回家,不過他的腳踏車停在某公車站附近,所以我們先繞到公車站,然後花了約五分鐘把他的腳踏車塞到後車廂,可能是喝了點酒與耽擱了不少時間,到他家時,大家一待他下車便要把車開走,急得他在後面拍行李箱蓋,真是笑屎人了!



        等我回到家,已經是晚上十一點了,大家依依不捨的道別,也互相留下了聯絡資料,真是個讓人捨不得說再見的一天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