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1日 星期四

◆ 【西雅圖】連趕兩場的景點遊覽


        因為大部分的同學星期一至四下午都有上課,所以這些時間內要到CityPass其他的景點參觀不太可能,於是我們便利用了星期五下午大家都沒課的時候到Pacific Science Center (太平洋科學中心)Seattle Aquarium (西雅圖水族館)玩耍。



        再一次的,我和高麗女友被三個高麗男放了鴿子,於是乎我們兩人便手牽手一同邁向未知的旅程。Pacific Science Center和Space Needle位於同一個Seattle Center內,由於之前已經去過Space Needle,所以搭公車對我們而言已不是難事。(Space Center園區內,有許多機構,像是:Experience Music Project (音樂體驗計畫)、太空針 (Space Needle)、太平洋科學中心、Seattle Children's Museum (西雅圖兒童的博物館)、Science Fiction Museum (科幻故事博物館)),都是一些很適合闔家蒞臨的寓教於樂場所)



        到了Seattle Center,竟狼人山人海呢~許多家長帶著小孩到這邊度過假日(我發覺星期五下午對美國人而言,已經是假日了),現場充斥著孩子的笑鬧聲,還有小型的露天演場會舉行著,與之前來時的靜謐印象大相逕庭。到了售票處,發現可以選擇一個喜歡的節目作為此次參觀Pacific Science Center的重點,其中一個是IMAX的3D電影,這次播放的電影是: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巧克力冒險工廠,Johnny Depp主演的),因為這部原著我小時候就已經看過,很想看看強尼戴普的演技以及為何這部片子會成為美國首映票房冠軍,但是下午2:15的票已經售完了,下一場4:45才開始,會讓我的高麗女友趕不上他的公車,我們只好放棄了這個節目,改看一部45分鐘的Adrenaline Rush,內容主要是介紹跳傘,片中除了提到達文西的飛行理論外,就是一堆從飛機上跳下來後的畫面,人們不停的旋轉、翻滾、享受著像鳥一般飛翔的快感。看了令人欣羨不已,但也知道連雲霄飛車坐了都怕的我,是不用去奢望跳傘這個活動的。



        看完了電影,在Pacific Science Center裡,發現有人在二層樓高的地方騎一種很奇特的腳踏車,我也過去試了試。這個腳踏車下面有一個很重的棒槌,騎這輛腳踏車必須花費很大的力氣,而且因為是在二樓的高度繞著圓形軌道騎,離心力使得腳踏車向內傾斜,而身上只套了一個鬆鬆垮垮的腰帶,那種怕會摔下去的恐懼令這一段短短的軌道感覺上像是1公里那麼長。好不容易回到原點,重新踏在土地上,讓人覺得踏實極了。

        

        高麗女騎單車的畫面。望著二層樓高的地面騎車,人還會因為離心力傾斜,真的很恐怖唷!





        離開Pacific Science Center,我們坐上往Down Town的公車,因為不知道該在哪站下車,我只好全憑的自己的第六感啦!經過了Macys百貨,看到右手邊有一大片水域,我猜測水族館應該就在那個方向,便帶著完全沒有方向感與不會坐公車的高麗女下車了。詢問過路旁一個親切的姊姊,原來只要往水域方向走,便會到達水族館,我只能說:我真是個認路天才呢!在大太陽下走了四個block,腳漸漸的酸了起來,到達水族館,才發現就在之前乘坐的Cruise旁邊,真是的,早知道坐完Cruise就順便把水族館玩一玩,還比較省事呢!



        這個水族館從外觀看來,像是要倒閉了的樣子,因為連個像樣的售票處都沒有,不過裡面倒是有許多有趣的動物,我就在這邊摸到了海星、與一些軟綿綿的軟管植物(哈!我不知道他們叫什麼名字),還展覽著一些深海裡的魚類,身上有著七彩斑斕的色彩,有些看起來很兇惡,還有可愛的尼莫游來游去,這裡比Pacific Science Center有趣多了,但現在回想起來,卻又想不出什麼新奇有趣的地方,可能是我以前很少去這類型的博物館,以致於初接觸時覺得很新鮮,但事實上,不過是個水族館ㄅ!

        

        正在撫摸軟管植物的小Jane。摸起來軟軟的,其實很噁心。





        離開水族館,才是我們今天的重頭戲:指引高麗女坐上正確的公車回家。因為我家離Down Town有三班公車可選擇,都只要花15-20分鐘便可以到家,而且我以前就已經坐過了,所以一點都不擔心回家的問題。但是高麗女可就不同了,他家離市中心大約要2小時車程,還要轉1班公車,而且第二班公車下午5:45左右就停駛了,我們馬不停蹄的趕往20分鐘路程的公車總站,本以為這邊會有他可以搭上第二班轉程的公車,但不幸的,那輛公車沒有經過這個總站,經由一個熱心黑人的指點,他必須先搭一輛不熟悉的550,再轉搭他想搭的268。看著他充滿懷疑不安的眼神,我只能在心裡對他說聲十二萬分抱歉,畢竟我也是個外地人,誰料的到一個公車總站竟然不會有所有的公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