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6日 星期六

◆ GODIVA初體驗


        媽媽的二妹有個好朋友移民在西雅圖,姓饒,我幫他取了個完整的稱呼︰「一鍋饒叔叔(音近︰老鼠屎),壞了一顆粥。」簡稱一鍋饒叔叔,媽媽和哥哥都跟著我降子叫(當然是背地裡啦﹗)真是有趣。



        晚上一鍋饒叔叔邀請我們到他家附近的Bellevue鬧區(Bellevue是繼西雅圖Down Town之後,最新興的城市,非常熱鬧),吃一家已經高朋滿座,門口還大排長龍,只接受現場訂位的起士餐廳─The Cheesecake Factory



        餐廳的裝潢非常華麗,也佈置得非常典雅,播放著輕鬆舒暢的歌曲,每一座位間都有矮牆壁隔開來,可以有效的增加各桌隱私性,卻又不會把整個空間阻絕起來,配上昏黃的燈光,在這裡可以讓人盡情的與朋友高談闊論,或是愛侶之間呢喃私語。菜色非常美式,不論是前菜、主餐、或是甜點,均有至少20種以上可供選擇,加上主餐還分成漢堡、肉排餐、中式餐、義大利麵等,光是看菜單就令人眼花撩亂。



        餐點份量十足,吃了約一半就已經飽了,不過並不足以令我放棄點甜點的慾望,因為甜點菜單上有一道︰GODIVA CHOCOLATE CHEESECAKE,天哪﹗我在台灣吃不起的GODIVA巧克力,竟然可以在這邊吃到用他做成的起士蛋糕,當然是非點不可羅﹗甜點也是份量十足,如果不吃正餐,光吃甜點,都已經可以吃的肚子鼓鼓的,我們便7人共同share此一蛋糕,不過約有1/2都進了我的肚子﹗呵呵﹗



        一大塊深黑的巧克力起士蛋糕,前頭與上方各擺了一顆打得非常細致的鮮奶油,取點蛋糕配著鮮奶油一同入口,巧克力的濃郁與鮮奶油的綿密融化在一起,真可說是人間美味。而中間以GODIVA為主原料調成的起士部分,可以吃到粒狀的巧克力豆,起士的滑潤與巧克力的香濃,結合的令人嘆為觀止。能吃到此一美味,令人眼眶不禁泛紅起來。謝謝外婆生了一個好女兒,交了一個知道美味在何處的一鍋饒叔叔作朋友,讓我有幸吃到此一難以忘懷的美食。



        吃完大餐後,我們又到一鍋饒叔叔家裡喝我最歡的阿理山珠露、談天說地,今天真是個食指大動的一天﹗



        友藏語錄︰從今天起要開始節食了﹗人家說到美國第一年都會肥一圈,我想我只要二個月就可以達到此一目標了﹗(泣﹗)切記切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