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9日 星期二

◆【彭亨Pahang】4.林明山看日出

今日行程:
林明山
臥佛洞
關丹Kula Cake芒果芝士蛋糕
關丹乞丐雞海鮮飯店

之前上到林明山,雖然沒看到日出,但是被超美雲海驚艷到,我們今天要再去一次,希望可以得償所望看到林明山的日出。

招財這孩子,起床時有點賴床,很不情願,為娘我想到一個妙招,就是帶她去烤土司。果然這孩子吃著酥脆脆的土司,心情就好了起來。然後鍵哥和招弟就很擔心,怕我們錯過日出一刻。

抵達登山口,已經停了好多輛車,我就放心了一點。因為現在天還沒亮,加上七月,爬山路總是擔心,現在知道有同伴在同一條道上,踏實了一點。不過四周還是黑漆漆的,我又總是殿後走,總之是個練膽量的時候。


雲海
這時天亮了, 但是還沒日出

有看到一個結屎臉小童嗎?

林明山,是被我歸類為「一直爬坡」的山。大部分路徑都是水泥樓梯,中間有欄杆,分隔上下山方向,但是不間斷的一直上坡,坡道長,有的時候階梯落差高,要使力才能踏上去,然後就發現我果然是個大腿沒力之人,腳好痠。

爬到可以看日出的山頂,大約要30分鐘,途中我們只遇到兩個馬來人,一個是男生,下山,另一個是女生,坐在階梯上休息。

兩小讓我超級佩服地方,就是只有招財要求休息一次,而且是在距離山頂約200公尺左右的距離才喊累說要休息。其實為娘我老早就大腿很痠了,但是我知道一旦停下來,人就會發懶,之後要繼續走要花更多力氣才能起步,所以兩小不說,我是不會主動提出要休息。加上稍早花了些時間烤麵包,鍵哥上山時走得比較趕……是說我咎由自取。

鍵哥和招弟先抵達一個平台,站住看著遠方,並示意我和招財趕快過去,不過我們兩人就是不忮不求,維持著速度與步伐慢慢地走過去。嘿!太陽升起來啦!鹹蛋黃好美。這次終於看到日出啦!

太陽出來囉!
結屎臉小童維持著一號表情

幸好有笑臉專案芝麻餅

這餅真是今天的大紅人

招財又開心啦!
芝麻餅功在李家

雲海上是太陽
有一個像小島一樣浮在雲海上的, 就是臥佛洞
2019年來的時候拍的照更美, 請看這

終於在林明山看到日出啦!

往另一個觀景點前進

這個餅可以吃很久, 真超值

會密集恐懼嗎?

陽光普照~ 又是美好一天~

想當然爾,招財此時已經累得有點結屎臉,趕快拿出笑臉專案之芝麻餅,一人一片,果然不久後就樂開懷了,笑容圓圓的像芝麻餅一樣圓。

恢復體力後,我們在山頂走來走去,看山,看樹,看雲海。這就是爬山讓人陶醉的地方,知道過程辛苦,但是登頂後的美景,讓人忘卻煩憂,樂此不疲。

下山後也才8點,我們去美食中心吃早餐。

山背處

雲海底下就是林明鎮喔~

天亮了好下山

綿延不絕的階梯

走到山腰就會進入雲裡

進到美食中心後,只能直呼「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我們已經連續兩天在鎮上閒晃時都沒看到什麼人,但是現在在美食中心裡,竟然人聲鼎沸,而且很多人是居民貌,多是老人,到底平時都跑去哪裡了?!

不過林明雖然是山裡,但是是山坳,很熱,我們這幾天在外面走跳後,回旅館吹冷氣覺得很舒服,很開心旅館的冷氣又新又冷,所以猜想老人家們應該是避免太熱時在戶外走動。在幾個小檔點了一些食物,味道都還不錯。

我搞不懂這間是阿鳳還是兄弟
重點是, 味道沒有很驚豔

茄汁米 (炸米粉), RM7

山水釀豆腐, 這裡有兩塊, 每塊RM1.3

芋頭燜林明麵, RM7

招財喝Milo
亮點是杯子: 黑狗啤, 對你有益

飯後散步,到美食中心對面的天后宮拜拜。天后宮面對著溪流,有一尊很大潔白的媽祖塑像,幾年前來的時候似乎沒有這個塑像,今天特地過來看看,也私心想著如果稍早摸黑爬山有什麼跟著,到廟裡走一圈保平安這樣。

回到旅館,吃個自家水果和老闆吐司(是有多愛吃吐司?!),梳洗後,我們就check out,往下一站出發。 

天后宮

壁畫, 還有吊橋

龍龜
林明媽祖天后宮是間一百多年歷史的廟宇
媽祖塑像是近幾年才建造

媽祖像
是全馬最高的媽祖像

廟庭前的一隻小鳥
好像很愜意啊!

相關資訊:
林明山日出. 5am起床. 7am日出。單趟約30分鐘。
林明山 Bukit Panorama
登山口:
Bukit Panorama Pondok Menunggu (Kaki Bukit Panorama)
Bukit Panorama Trailhead, Panorama Foothills
W28P+7J Sungai Lembing, 彭亨
就在林明小學前面的坡道底端。

林明山登山口
照例, 下山後拍的

這兩天的林明山日出日落時間表:
20230828 07:03:04 AM日出 07:15:21 PM日落
20230829 07:02:53 AM日出 07:14:57 PM日落 

來源:日出日落时间查询

林明山看日出小貼士:
要在日出前就抵達山頂,可以先觀賞青灰色的山景與雲海。
等日出後,就是金黃色景致,不同風情,一次滿足。

林明山也是個看黃昏的好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