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8日 星期一

◆【彭亨Pahang】3.林明河玩水與無菜單料理之客家餐廳

今日行程:
日出山Sunrise Hill
彩虹瀑布
林明河玩水
無菜單料理之客家餐廳

睡了一陣,擔心再睡下去就要晚上,趕忙把兩小叫醒,我們要去玩水。

玩水前,我們再度去吃個豆花和開車到鎮上晃晃。這次豆花改吃吊橋後第二間,就是昨天那間的正隔壁。雖然看起來像中央廚房的豆花,但是鍵哥和兩小都覺得這間豆花比較好吃,而且店家有自製林明椰餅,會把NG部分放在桶子裡給試吃。我們吃了大半桶,哈哈哈。這一間的椰餅還不錯,很焦香,最後買了一包。

這是最有名那座吊橋, 
由大街方向過橋後, 就是山水豆腐花, 林明麵的店

天氣超好~

吊橋介紹和林明小圖

依山傍水好民居

豆花就放在冰櫃裡, 自取

桌上那種是店裡自烤椰餅的邊邊, 供試吃
我們吃到1/3處,老闆娘又放新的進來,
我們又由滿吃到1/3處
好飽~

椰餅包裝中

在林明, 椰餅有很多字號
家傳食舖自己烤的椰餅, 焦香味重, 我們覺得比較好吃

家傳食舖
隔壁就是林明麵,
兩間都有賣山水豆腐花,
反正小小一碗, 可以兩家都吃, 自己評判哪家合胃口

開車到鎮上晃,竟然晃到就在旅館旁邊的一個彩虹吊橋的另一端,從那邊走了一次吊橋。然後這種吊橋,竟然可以騎摩托車上去,我們在走吊橋期間會車了幾次,是個非常繁忙的交通要道。在小鎮裡開車尋幽訪勝,就還是很少看到人煙這樣,倒是在一個廢墟旁的籃球場,有兩個女孩在拍球,看來是住在附近的居民。也先開到林明山登山口看一看,確保明天一早天還黑的時候開過來不會迷路,我們就要去玩水了。

林明鎮真是太美

這是另一座吊橋了, 塗上彩虹油漆
別小看它, 來往的機車很多哩~

在橋上看 Sungai Kenau

在進入林明鎮的牌坊之前有一個叉路彎進去,走一段會到一個鵝卵石淺灘,是第一次來林明時,旅館老闆開四驅車載我們過去衝河流時知道的秘境。我這個人沒什麼長處,就是很能認玩耍時的道路,所以我們後來到了林明,都會到這個水域玩耍。不過我後來發現這裡竟然在google map上已經有標示了,討厭!秘境就不是秘境了。

很多年沒來,但我實在是識途老馬,順利的抵達秘境前的小路,然後就看到路封起來,說要興建一些工程。喔老天,秘境都已經不是秘境了,現在還要開發?!我喜歡原汁原味的大自然啊~

林明0公里
(為何我手機自拍變成相反? 記得以前不會這樣啊~)

悻悻然地回到旅館,沒關係,我們當初住這間旅館就是貪它就位在小溪旁玩水方便這特點。溪裡已經有一個馬來人家庭在泡水,是穿著好好的衣服,半趴半躺在水裡這樣,三個大人聊天,一個小孩在不遠處自己玩,對到眼後互相點點頭致意,就一起分享這清爽透淨的溪水。月份特殊,加倍留意,我和鍵哥一人顧一個孩子,我也不時看向上游,看有沒有異狀。總之,出門玩注意安全,不管什麼月份都一樣。

右邊白色的是這次的旅館
有看到鍵哥和招財在做傻里傻氣的姿勢嗎?

我們就是在這裡泡腳而已, 哈哈哈
這個方向是下游

這是旅館

水色雖黃, 但是清澈
這個方向是上游

玩到吃晚餐時間,我們直奔位在同一個小區的家庭客家餐館。這一間餐館是我在google map上亂按找到的,看評論知道是一間一定要訂位的餐館,主打客家料理,而且是由老闆安排菜色,無菜單料理Omakaseㄉㄟㄙ。還有人說他要確定能訂得到位,才會安排林明遊。哇!這麼厲害又特別的餐館,一定要來會會。

我在一個半月前就已經先打電話訂位,老闆娘很客氣,說會記錄下來,但等日子接近時,要再確認一次。然後我2周前在打給老闆娘一次,他就知道是我了。星期六晚上,老闆娘主動打給我一次確認。遇到這麼重視細節的老闆娘,感到很放心。

我們就坐在客廳裡啊~
真的很住家式

正中間那道門過去, 就是廚房
這房子好深

我們抵達時,是第一桌抵達的客人,老闆娘一看我們,就說「喔~你們是那個22小」。在我們還停車時,看到有幾個人進入餐廳,又離開。之後又看到另一組人進來,和老闆娘說說話以後,又離開。和老闆娘閒聊,原來他們因為沒有訂位,而今晚已經客滿,就無法再收了。網路上的評論是真的啊!還好我有訂位。這餐廳,今晚有三大圓桌(每桌至少10人),兩小桌(至多5人)。看來胃納量就是這樣。

因為是無菜單料理(在訂位時,老闆娘有跟我說有那些菜色),每一道菜的份量就是依該桌人數配置,也不會因為我們是小桌,就少給幾道菜。以人頭算錢,包飯,包水。

山水釀豆腐
本就是愛吃豆腐之人, 吃到這麼好吃的豆腐, 好開心

算盤子
芋頭香味十足, 超Q有嚼勁, 真是好吃

第一道菜品,是老火湯,裡面有蓮藕片,無花果,雞爪啥的,超級甜美好喝,鍵哥直誇讚。而且先喝湯,和我們家吃飯的習慣一樣。之後的菜色依序上桌,有一道藥材雞之類的,讓不太吃雞的兩小也吃了幾塊,可見味道極好。山水釀豆腐我真心覺得比阿鳳的好吃。總之,這一頓飯以在山區裡的價錢來看有點高價,但真的很好吃。推薦!

回到旅館,照例洗澡後是舉家玩耍和吃零食時間,接著就早早上床,明天也是要早起爬山,要去看日出。可以理解為何客房裡沒有電視機了。


相關資訊:
晚餐
Family Restaurant <-- 應該不是店名,而是說這是住家式餐廳的意思
Sungai Lembing, 26200 Sungai Lembing, Pahang
每日12:0022:00 (老闆說拜日晚上沒有營業)
0199887736 

正宗客家家常菜。老闆娘會親自設計菜單,價錢公道,服務貼心。
菜色: 老闆安排. 會有: , , 青菜, 算盤子。

總費用: RM125 (現金)
(包含茶, . RM 30 x 4 , +RM5 少於10人一桌的費用)

和旅館位在同一個住宅區, 每次出門都會經過
每次都會說: 明天/今天晚上就要吃囉~
大家都很期待, 也真的美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