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7日 星期四

◆ S20掰掰之招財讓人刮目相看

人在面對逆境時的表現,可以看出一個人的高度。這次,小不點招財讓我覺得他很高。

話說7月中時,我們拿出一支鍵哥汰換下來的手機(Samsung Galaxy S20 Ultra)換給招財,因為他先前那支(Samsung A7,疑似)拿來當起床鬧鐘,在半夢半醒間摔了幾次,側邊爆開螢幕有裂痕,雖然只是出遊拿來拍照,但是既然家裡有庫存,換一下總是好的。於是在去士毛月時,這孩子第一次使用S20拍照。好開心。

7/19去士毛月玩
是這孩子第一次用S20拍照

小朋友很喜歡拍東拍西

8/13去Putrajaya划獨木舟
是S20最後一次服役

然後8月中時,我們去進行水上活動。當時我只有準備防水袋給招弟,因為他那台哀鳳在我使用期間,摔一次,號稱地表最硬的玻璃手機殼就裂了一朵花,我的心也跟著裂了,從此和哀鳳結下樑子。而招財的S20手機,雖然鍵哥平時都裸機使用,放在桌上也摔來摔去,但是狀況不錯,只是外觀有摩擦。雖然曾經想說不然也套個防水袋好了,但想到該水上活動不會入水,便讓招財直接帶出門。而且還掛上剛到貨毛毛背帶。好開心。

只是天有不測風雲,水有波濤洶湧,我們當天玩得太開心了,招財最後全身濕,當然,他背在身上的手機也溼答答,手電筒持續亮著,最後鍵哥強制關機。當時招財就臉臭臭,我問他是不是擔心手機,他搖頭,我再問,是身體濕不舒服,他點頭。一直到等晚餐上菜,他都還臉臭臭,但我用手指頭做小手人陪他玩,戳他身體,他最後笑了,愉快地吃晚餐。吃很多。

第二天放學回家,他問我們手機狀況,我說還在處理中,叫他不用擔心。手機這段期間就是放在放了乾燥劑的夾鏈袋,或是放在開了除濕機的房間裡。

第三天,我下班回家,手機背蓋竟然爆開。鍵哥把手機掀開,說裡面有水,擦拭後,以攤開狀繼續放到除濕機旁。當晚,通電,冒出一到白光和爆閃,我們拔掉插頭,宣告手機不治。我難過到睡不著,想著不知道該怎麼告訴小招財,也思索著要如何再給他一支手機。

第四天早上,我在幫招財綁上學丸子頭時,跟他說了手機壞掉無法修理這個消息。他很平靜,沒有生氣,沒有哭,出門時還像平常一樣笑笑的跟我說掰掰

選在上學前告知這個壞消息,是希望這孩子到學校後和同學們相處玩鬧,會平復低落的心情。我則是上網找了許多二手手機,看評價做比較,也遊說鍵哥買一支二手手機給這孩子。一整天也是心情久久不能平復,畢竟網路上買二手手機,風險很高。但我又很捨不得這孩子才換手機一個月,就又沒手機了。

Samsung Galaxy S20 Ultra
鍵哥用了兩年後, 存封一陣子, 換給招財用

來看看S20開機的樣子吧~

特寫

結果當天晚上,鍵哥拿出一支Vivo S1給招財,我當時驚訝地下巴掉下來。招財問:是我的新手機?鍵哥說:是。兩人的對話很簡短。招財看到新手機很開心,但沒有到雀躍,把玩手機兩下,被鍵哥說要先把事情做好,於是他放下手機跑去整理書包。反而是我拿了手機拍了幾張自拍醜照送給這孩子當新手機見面禮。

我之後陪招財在房間裡整理衣服,我問他:「今天早上你知道手機壞掉,有沒有很難過?」他有聽到,但是沒回答,繼續裝成若無其事的表情做手上的事。我又問:「其實你很難過對不對?」這孩子笑笑的點頭。怎麼覺得這孩子心態好成熟,又懂事得讓人心疼。抱緊他,跟他說他好棒。

經由這幾天手機事件,我看招財真是刮目相看。這孩子雖然心裡難過,但是沒有爆發情緒,沒有遷怒身邊的人,就是讓自己平穩的過日子。在收到新手機後,也沒有歡欣鼓舞得意忘形,鍵哥要他把正事做好,他就乖乖的去做事。不因外在物質而影響內在心靈,是多麼難能可貴?真是以這孩子為榮。

是的,我也開始幫這孩子物色手機保護殼和防水背袋。這些東西很便宜,但可以保住家長少長許多白頭髮。

招財和他的新手機, Vivo S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