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6日 星期四

◆ 四姨家與卡拉OK之夜

只要回台灣,我都會想去找我四姨,因為四姨是我第二個媽媽,去四姨家,就像回娘家一樣。記得有一次在台北,我一個人帶著兩小中午參加朋友聚會,晚上有婆家家庭聚會,但是我下午卻沒有先回婆家,反而帶著兩小轉去我四姨那,然後我在我四姨房裡睡了午覺,我四姨則是幫兩小洗澡。晚上我才又帶著兩小去婆家聚餐處會合。哈哈~

回到台灣,也會想去菜市場轉悠,買家庭小五金,買熟食回來吃。今天天氣回溫,我也睡不著,就拎著購物袋到婆家後面的菜市場。初五應該要開市,但是好多檔都沒開。但還是可以買了一桌的熟食早餐,也幫鍵哥買了一個漢堡蛋。

和四姨團圓~

吃過早餐,我們運著一大一小的行李,坐捷運去我四姨家。每次去找四姨都可以大包小包去,大包小包回。進到四姨家,就聽到四姨在廚房鏘鏘鏘炒菜的聲音,進到廚房,滿桌的菜餚,菜色豐盛到我以為還有別的親戚要一起來吃,結果,就是我們共三大兩小這樣。哇!那我們就不客氣啦~

每一樣菜都好好吃。我就喝了這輩子喝過最好喝的雞湯,就是土雞肚子塞干貝,火腿,鮑魚,香菇,然後燉啊燉,湯色金黃,油而不膩。我是不喝雞湯的人,招弟是討厭吃雞的人,我們都連吃好幾碗。然後女婿就是好命,只要陪老婆回娘家都會被丈母娘款待,都有薄酒可以喝,還會談天說地笑得愉快。期間也和兩個哥哥視訊,嗯~有許多哥哥疼我,真好。

好豐盛啊~
那個雞湯是我這輩子喝過最好喝的雞湯了~
砂鍋裡的是鼎泰豐的年菜白鯧鍋, 也很好吃~
其他四姨自己料理的也都很美味, 這一頓吃得好開心~

下午漸漸起風,也不宜太晚回婆家,午飯後不久我們就向四姨告別。在台北捷運四通八達很方便,我們雖然拖著行李,捷運也要轉線,但是銜接都很順暢。出站後,我們直奔光南,答應兩小要讓他們逛文具行的承諾一定要做到啊~我們就在光南文具區逛了一陣子,兩小也買了許多筆(其中有一款是大馬製造,但是我們在大馬買不到那麼齊全的筆芯,好好笑),然後台灣的文具行真是太好逛,每個商品都好看有質感,兩小超像劉姥姥,看到許多新奇商品不住讚嘆。

怎麼大家過年都來逛文具行啊?

回到婆家,先去管理室預約卡拉OK包廂,看兩小在家只能看電視,便讓他們手作巴斯克蛋糕。會選做巴斯克,是因為材料簡單,又不會失敗。雖然要手持攪拌機,但是我很小器不想買一個放台灣,反正兩小精力旺盛閒閒沒事,就讓他們手動攪拌,最後也順利完成。

這次會想到做巴斯克蛋糕,是因為以前兩小在和婆婆視訊時,提到我們"又"自己做了蛋糕,然後婆婆就會露出羨慕之情,於是好媳婦如我,在吉隆坡時就決定過年幾乎會足不出戶,那就讓兩小做給兩老吃吧~所以低筋麵粉,綠茶粉,烘焙紙,烤模等就預先準備好帶回來。牛奶和奶油乳酪去超市都很容易買到。只是成品因為低糖低油(糖分減量,沒有放鮮奶油),就沒有市場上的起士蛋糕那樣讓人驚艷,沒有受到好評。嗯~心意有到就好,以後應該不會在婆家做了。

晚餐飯後我們去唱卡拉OK,漲價了,但還是比外面的KTV便宜,而且穿著睡衣就可以去唱。我們從8點唱到11點,公婆之後也有下來同樂,期間唱了幾首讓人瘋癲的歌(小蘋果唱兩次,快樂頌一次),邊唱邊跳,好累,還被錄影,不知道這麼吵的影片要何時觀看。然後鍵哥太開心,喝了一堆威士忌,是的,正常人是一小杯淺酌,他是喝了幾杯,就造成隔天有氣無力這樣。

我們先下來唱歌~
穿著睡衣就可以了~

很認真選歌的兩小

小蘋果part 1

公婆也下來一起歡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