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2日 星期日

◆【招弟12Y11M】

這孩子被選為代表畢業生致詞。又再度突破為娘的人生成就天花板。

1月上旬的禮拜五,晚餐後招弟拿出一張紙給他老爸看,我就過去湊熱鬧,一整張A4的稿子,是畢業生致詞講稿。是的,這孩子被選為在畢業典禮時代表畢業生致詞。再度刷新個人人生成就,當然也早就把他娘的成就遠遠拋在後頭。

我真的想不到這孩子會被選上啊!

跆拳道教室好多小朋友

可以跆拳, 也可以淑女

其實,這孩子五年級時,被選為代表在校生致歡送詞,我當時心想,一定是畢業時這個致詞的角色要留給本國人,所以讓招弟在五年級時致詞。想不到,六年級他又被選中來致詞。我怎麼想都想不通,為何老師這這麼喜歡這孩子?其他一樣出色,或是更傑出的孩子很多啊!

這麼說來學校老師很一視同仁囉~不會因為我們非本國人而有什麼操作上的考量,也可以說是內舉不避親,外舉不避仇的另一種表現。

這孩子在記憶方面真的很厲害,會先看過文章,把不會唸的字查好,在旁邊標上拼音,規劃背誦進度,有時間就會拿出來背。真的是很不讓人操心,又自動自發的孩子。在收到講稿後,即使只是零散的時間,像是要出門上學在等動作慢的妹妹,雖然只有五分鐘,招弟都會拿出講稿背誦。自律這一點真的很讓我佩服,因為我就是屬於拖拖拉拉,覺得要有大把時間才能做什麼事的人。還好這個老大很讓人放心,那我就可以跟老二盡情玩耍。

阿榮哥@Pudu ICC

火鍋

Janag88, 韓食

潮州粿條仔

日式

Yayoi@Mid Valley
小清新, 口味不錯

雖然已經上實體課很久,但是老師也都還是會在whatsapp通知課業,隔天要準備的物品,或是比賽活動。有時,老師會單獨私訊,詢問(其實帶點要求)招弟要不要參加某個特定比賽。有天老師寄了揮春比賽活動過來,還語音留言說要招弟參加。

但招弟本來就不是愛寫書法的人,交稿期間又剛好強碰我們回台灣過年,這孩子問我該怎麼跟老師表達說不想參加。我就跟他說,阿不然跟老師說我們要回台灣過年所以無法參加,這樣比較委婉。那孩子想了想,最後拿我的手機傳訊:「老師我對這個比賽沒有興趣,所以沒有參加」。老師也阿莎力的回個「好」。這件事就算落幕了。啊!人與人之間可以如此直來直往又不會想太多或玻璃心,實在是太好了。

下雨天, 走地下道接天橋去Pavilion
兩小都會牽手走路

說要整理房間, 結果玩了起來

這個孩子真是記憶力驚人。周六上課的商場到了過年,都會有一個年餅攤,有賣我們喜歡的紫菜酥,去年問了價錢,沒買,今年買了一包,這孩子竟然說「啊~價錢沒變耶~」,想不到這孩子連去年報價多少都記得。然後我們很開心的試吃一堆不同口味年餅,再買上一包紫菜酥,蹦蹦跳的走了。(小記:老闆娘是大馬人,很阿莎力啊!給試吃的都是原片,不會剪小小塊。)

商場的年餅攤

公司新年聚餐, Ming Palace@Corus Hotel

撈生
最上面的是燻鮭魚

撈越高越發~~
然後燻鮭魚都掉到桌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