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4日 星期二

◆ 凍仔腳賞梅

初三,今年過年超冷,即使是在南部,也是超級冷,尤其在嘉義,這個通常很容易全台凌晨最低溫的地方,我們也是感受到睽違三年的冷空氣。

天氣雖冷,但是擋不住我那愛去山裡的爸媽,我們今天帶妥許多保暖衣物,要去賞花。

寒流來了~

祖孫牽手散步中

不知道後面的女婿是怎麼了

就這麼大刺刺地站在路中間拍照

看得出來阿公也是滔滔不絕

其實阿嬤才是最能說的人

其實, 招弟身上的粉紅羽毛衣和白色毛帽都是我的
但因為他看了後很喜歡, 就把奶奶借她的紅羽毛衣跟我交換
現在這兩個裝備已經過戶到招弟名下,
我就改穿婆婆的紅色羽毛衣

笑得太誇張就是皺紋多~ 啊~ 沒關係啦~

緋寒櫻

拍照中
左邊很多白色的樹, 就是梅花樹

在嘉義賞梅花,第一時間會想到竹崎的梅山公園,但是那裡也會遊客一堆,沿途塞車。所以全台走透透的我媽,帶著我們去賞梅秘境,就是中埔鄉的凍仔腳。

我媽開車,沿途還是可以說話說整路。我們來到凍仔腳的一處梅園,據說開花高峰在上個星期,今天的花況已經少很多,但還是很美。

除了梅花,還看到了緋寒櫻,以及桃花和李花。走在鄉村的道路上,沒車,空氣好,風景美,我爸牽著招財,沿途聊天,事後跟我說招財這孩子斯文。我媽和招弟沿途介紹樹種,走走停停。好喜歡這樣的相處,平易又溫馨。

梅花園

最喜歡爸爸媽媽了

聖誕紅

阿嬤又不知道在傳授什麼植物密技

招弟先是拍了這個角度 我爸說很好看, 
要我比照幫他們拍一張

有聖誕紅, 梅花, 和雲

帶一包肉乾出門, 吃了大半包
肉乾真是個涮嘴的東西

好可愛

阿嬤講解梅花知識

看阿嬤開心得~

後面尖尖的山是鳥嘴尖山

據說上週梅花盛開, 這裡應該白色一片

午餐吃了一間山裡的餐廳,覺得口味不行,價錢也不相宜。在回嘉義路上,我家四人睡整路,獨留我媽開車,我爸當副駕駛。兩老真是好體力。

晚餐也是在家裡吃,菜色和昨天晚餐有80%重複,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誰想得到在檳榔樹園裡會有桃花

路邊的緋寒櫻

午餐
毫不手軟的拿了一罐台啤和蘋果西打
倒出來顏色一樣

路邊一個展望點
明明太陽那麼大, 但卻很冷

在家裡的晚餐
威士忌和蘋果西打的顏色也一樣

梅花

我們的國花

桃花

桃花紅

李花白

櫻花
緋寒櫻

櫻花
緋寒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