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日 星期一

◆【森美蘭】4. 淡邊Tampin

今天是旅途尾聲,同時也是全國假期的最後一天,料想到會塞車,想早點回吉隆坡,但愛玩的天性還是讓我們忍不住多排一個景點才回去。

早餐是訂房附的包肥早餐,因為我們的房間算2人房,所以每天只有2個人頭的早餐,在確認過可以一起使用後,我們訂在今天去吃早餐包肥,慢慢吃,好好享受。早餐是尋常的菜色像椰漿飯,稀飯等,其實尋常的食物也是可以煮得很好吃,但是這裡的口味真的很一般。倒是有一個值得一提,就是有一個現炸的不知道什麼餅,炸完後會膨起來,內部空心,要沾咖哩醬吃。這種油炸的麵粉食物就是吸引人,我們吃了好多,當然變肥的苦果也是要自己嚐。

Club House

偷看麵包

這個現炸的膨餅真好吃

膨餅配上豆子咖哩, 讓你一口接一口

早餐包肥


飯後看著遠處的高球客打高球,然後就有一對老夫妻一起打球,很明眼老婆婆累了不想走,就老公公一人分飾兩角打球,之後再一起開著高球車往下一洞前進。如果我和鍵哥以後打高球,應該也是這樣子。

Check out後,我們去淡邊Tampin,對,就是昨晚晚餐的那個小鎮,來個小鎮之旅。

又是風和日麗的一天

Club House後方, 可以通到高球場

遠方有個果嶺

走進高球場區域是會罰錢的喔~
所以我們站遠遠看就好

買了魚飼料來餵魚

魚一定很餓

餵魚好像也很舒壓, 但是魚池保養麻煩, 魚又不能抱, 
以後獨立屋就不弄魚池了

好多魚慕名而來

原本淡邊是不在行程之內的,但是我沒想到它離渡假村這麼近,那就趁此機會把它拿下。我們去了壁畫街,也去喝了有名的美樂咖啡。美乐咖啡店的咖啡是自己炒的,炒咖啡豆的機器就在店內後方。

前往淡邊的路上, 有一段路也是綠蔭夾道, 很美

壁畫街
這裡的壁畫色彩都很新

族群融合

小貓咪真是太可愛啦~

這孩子也很可愛

年年有魚

淡邊縣包含了一些小鎮

老虎+律師樓

來這種海南咖啡店,就是要喝咖啡,配烤麵包和生熟蛋。今天選了冰咖啡,咖啡味香濃,真的好喝。也買了超級真材實料的芋頭糕,以及一盤炒粿條,就是樸實的味道。店裡除了遊客(我們家),還有明顯老客戶,就是一副會坐在這裡一整天殺時間,看著我們這些遊客人來人往這樣。

很明顯地遊客和本地人的差別

冰咖啡好喝

房子後面有炒咖啡豆的設備

黑黑油油的大鑊, 還有木柴

回程果然塞車了。辛苦鍵哥開了三小時的車回到吉隆坡。時間還早,我們先回家,洗好一批衣服,才出門吃飯。為了慰勞鍵哥的辛勞,我們去吃鍵哥喜歡的韓國餐廳(沒錯,現在外食,鍵哥都會主動找韓國餐廳,然後比我還會提議說要去吃韓食)。

餐廳位在Solaris Mon't KiaraGang Nam 88菜色擺出來一大桌,配色又美,小菜種類多又免費refill。是我們近期最喜歡的韓國餐廳。然後,今天我的小可愛小招財突然看到牆壁上一幅海報,問我那是孔劉嗎?轉頭一看,是的!而且就是鬼怪的海報。不久我也在另一個櫃子上發現鬼怪的另一個劇照,恰巧是我最喜歡的那段。啊!Gang Nam 88穩坐最喜歡的韓國餐廳寶座。

淡邊隨手拍

聯和當 (當鋪)

古時候的房子很喜歡做一個牌樓的造型

    萬和豐, 好像是一家老字好糕點鋪
門口擺了很多雞蛋糕切片

蔡氏西藥房
美麗的磁磚走廊

相關資訊:
淡邊壁畫
找壁畫,要搜尋Lorong Mural Tampin

這裡離美乐咖啡店很近,兩地走路可

美乐咖啡店
Mei Look Coffee Shop
649, Jalan Besar, 78000 Alor Gajah, Melaka

每日07:0017:00
好吃驚啊!沒想到這麼古早味的海南咖啡店,會有設計精美的官網https://tampincoffee.com/

有炒咖啡豆照片:
Xin a day昕一天:【美食】美乐茶室 Mei Look Kopitiam @ Tampin

美樂
這個門面很小, 沒有特別招牌, 很容易錯過

我們在找美樂咖啡店的時候, 有看到右邊的照相館
有看到左邊的泉成, 就是沒看到中間是美樂

(晚餐在吉隆坡)
Gang Nam 88 Korean BBQ Restaurant
No. 1-1, Jalan Solaris 3, Solaris Mon't Kiara, Off, Jalan Kiara, 5048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11:3022:00,星期一休息
0362065888

今日點餐:
CP Set RM59
Ramen RM16
Pork Pancake RM29
SST 6% RM6.24
Services Charge RM10.4
Total RM120.65

Gang Nam 88菜色擺出來一大桌,配色又美,小菜種類多又免費refill。是我們近期最喜歡的韓國餐廳。 

然後,今天我的小可愛小招財突然看到牆壁上一幅海報,問我那是孔劉嗎?轉頭一看,是的!而且就是鬼怪的海報。不久我也在另一個櫃子上發現鬼怪的另一個劇照,恰巧是我最喜歡的那段。

 啊!穩坐最喜歡的韓國餐廳寶座。

好豐盛的韓食晚餐

我的孔劉在後面牆壁上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