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5日 星期三

◆ 提前慶祝招弟農曆生日

今天早上要回台北。明明我們在買回嘉義的高鐵預售票時,那麼難買的初二回南部的車票都買到了,當時初四北上的選擇超多,但是鍵哥說等要坐車當天再買,這樣比較不會有壓力(一定是知道我很愛在娘家東摸西摸),然後今天我們由娘家前往高鐵車站途中,鍵哥趕快用手機買車票,在最後一刻買到四人座位,前後座。像我媽不知情,就以為我們買票很有效率,殊不知當時是幸運之神眷顧才有座位。差點要去自由席碰運氣。

娘家窗外的景色

在前往高鐵途中,通常都很多話又調皮的招財顯得異常安靜,也不看風景,就只是頭低低。到了高鐵放下行李,和我爸媽抱抱,啊~眼眶濕。我媽顧車,我爸陪我們進車站,招財又抱著阿公好久。這孩子跟我說她捨不得離開嘉義爺爺和阿嬤(是的,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都叫我爸爺爺,而不是叫阿公),希望以後在嘉義的時間可以久一點。昨晚睡前,兩小也都說捨不得隔天就要離開嘉義。啊~你們的媽媽也何嘗不是。

有高鐵真是超便利,1.5小時就從嘉義到台北。請公公晚半小時來接我們,因為媳婦想去看車站裡有什麼好吃的東西。我們繞了一圈,不是想買的今天剛好沒貨,不然就是價錢讓我咋舌,空手而歸。然後,為何萬益豆干的店舖不見了?!

坐高鐵一定要買便利店來吃

招弟在背誦畢業獻詞

挑蛋糕

公公如期出現,感謝公公,讚嘆公公。我們接著去挑招弟的生日蛋糕。這孩子天公生,每次在台灣過年,都會順便慶生。然後鍵哥,我公公和招弟三人決定今天晚上就把蛋糕吃掉,無視於我婆婆的指令(今天訂,隔兩天取貨),所以當我們拎著蛋糕回婆家,告知婆婆晚上就切來吃時,婆婆傻眼。啊~我只是傳令兵啦~兩軍交戰不斬來使,每個家庭都有自己有趣的地方~

台北天氣很冷啊!抵達婆家後,就是待在家一整天了。晚上婆婆煮了一頓豐盛晚餐,之後我們幫招弟提前慶生,小小顆的蛋糕完食(雖然被唸說買太小,但是我就是討厭食物放隔夜)。招弟又長大一歲啦~


是玩到腸枯思竭,還是睡著?

中華豆花

攪吧攪吧七彩乳酪蛋糕~

撿紅點

爺孫

幾幸福的招弟

許願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