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0日 星期二

◆【霹靂】5. 遊太平湖

太平被稱為「雨城」,因為當地的雨量比起馬來西亞的其他地方多一倍。所以我本來打著的如意算盤,就是上午氣候舒適爽快時,去太平公園和太平湖走一圈,舒暢身心,午餐後就可以回吉隆坡。但無奈天不從人願,我們來太平的這兩天天氣超好,好熱,根本沒下一滴雨(我這樣會不會太不知感恩?)。

然後兩小在昨晚看到太平湖可以划船(其實是腳踩天鵝船)後,今早就跟他們老爸表明心跡,然後鍵哥也爽快的答應,所以我們在上午10點踩船30分鐘,之後又租了協力車,在12大中午,騎了公園30分鐘,所以下午回吉隆坡時,全員汗臭,乘客睡翻。

太平湖邊的我愛太平

太平湖裡的荷花

太平湖公園

天鵝船好像30分鐘RM20,協力車好像也是差不多價錢(太晚寫遊記,細節忘了)。雖然天鵝船有屋頂遮陽,但是陽光會從四面八方湧入,好些遊客(包過鍵哥)都會在船內撐傘。踩船可悠閒可激進,悠閒的話,就是踩一踩,讓船隨著水波蕩漾,很休閒,但是我家就是激進,拼命踩,一個大人配一個小孩,輪流踩,拼命踩,在30分鐘內,硬是遊湖兩趟。

湖中有一座小島,上面的樹枝頂端停了許多鳥,雖然說鳥糞是水中生物營養來源,但我實在很討厭鳥啊!島上草地斜坡,看起來平凡,但是偶爾會有科莫多龍的行蹤,而且都好大隻,好可愛。我個人覺得踩船遊湖,30分鐘是頗剛好的時間,也可以買一小時的行程(價錢就是x2),但好像又會無所事事。

這裡走進去就可以踩船遊湖

大白天好熱, 遊客也不少

上船囉~

天鵝船

兩個孩子踩船中

太平湖

遊湖好風光

一船四人剛剛好

招財和把拔

左邊是湖中小島
上面有很多鳥, 也有科莫多龍

輾壓荷花

這麼瘦弱的腳竟然也能踩船

踩累了就看看風景

騎協力車完全是預料之外。兩小超久沒騎過腳踏車,但看到現場有腳踏車租借也都躍躍欲試。鍵哥原本要讓兩小一人租一台,但是招財試騎一台超小的腳踏車時就一副要跌倒貌,更別說招弟要騎大人版腳踏車,鐵定尖叫連連頻頻摔倒。於是我們後來租了兩台協力車,我和招財,鍵哥和招弟。

原本是我跟招弟一台車,但是招弟好重,我又第一次騎協力車,然後出發沒多久就會走到一條顛簸小徑,且是中間凸起兩旁比較斜坡那種泥土路,兩旁就是湖水,我當時超怕整車騎到水裡,後來換載招財,那孩子有夠瘦小,根本感覺不到載了一個人,我好幾次都要問說「招財你有在車上嗎?」,能夠如此苗條真令人羨慕。

我們沿著公園路徑繞騎一圈,因為是原路來回,遇到許多租腳踏車的遊客。兩小騎完意猶未盡,沒關係,等回台灣過年,你們就等著天天去騎腳踏車,什麼景點都不會去吧!

協力車~ 出發!!

一開始是我和招弟
這孩子有夠重.......

通過這個門就要進入兩旁是湖的小徑囉!

這條小徑其實是中間凸, 兩旁斜
我超怕騎到水裡, 停下來讓車子通過

好美啊~

太平湖公園真是如詩如畫

腳踏車也是熱門活動

現在換我和招財, 輕鬆許多

這一段路沒有遮蔽, 好曬~~

這裡也是赤裸裸地在大太陽下
叫兩小衝去拍照, 然後繼續前進到陰影處

啊,今天的早餐是去老店名店Restoran Kakak 家家粿条汤,就是吃雞絲河粉,和喝有名的家家冰(就是雀巢咖啡+薏米水)。

午餐是去一間我自己在地圖上亂按看到,風評很好,實際吃過也很好吃的一間位在住宅區裡的小檔Happy Ice Stall,有麵有冰有炸物。這裡的炸物不油膩,也有賣炸年糕,我們吃了一盤,又續一盤。然後滿足的回提吉隆坡啦!

小記:這個踩天鵝船和腳踏車環湖活動完全不在我安排之內。如果知道會有這兩個流汗的體力活,這兩天在太平的行程就會重新排列組合。

相關資訊:
太平湖Taman Tasik Taiping
Jalan Pekeliling, Taman Tasik Taiping, 34000 Taiping, Perak
每日08:0022:00
Swan Paddle Boat for 4 persons RM20

Restoran Kakak 家家粿条汤
馬來西亞, 111, Jalan Pasar, 34000 Taiping, Perak
05:3013:00,星期一休息
0125157859

網路說:這是一家很老招牌茶室。味道不錯,還保持著傳統的味道。雞絲粿條湯相當美味。
雞絲河粉沒輸怡保的,非常美味。家家冰的神秘滋味真是妙不可言,一定要試一下!

家家茶室

是的, 吃雞絲河粉當早餐, 已經見怪不怪了

家家冰
就是雀巢咖啡Nescafe+薏米水

Happy Ice Stall
439, Jalan Raja Muda, Kampung Baru Aulong, 34000 Taiping, Perak
每日12:3017:00
0124350592

網路說:有麵有冰有炸物。物超所值,美味又親切的古早味。炸物也很好吃,脆而不油,價錢公道。麵食也是本地數一數二的好吃

不起眼的民宅間檔口
但是滋味好, 生意興隆

麵都小小碗, 就可以點很多其他食物和冰品
這樣的設計真是太人性化了

忘記什麼冰

忘記什麼冰, 但是酸甜清爽
在吃過炸物和重口味麵(咖哩麵)後, 很解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