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0日 星期日

◆【雪蘭莪】Commonwealth Forest Park

孩子們小時候上的國際幼兒園,會舉辦好多活動,在學校裡會辦像是萬聖節,聖誕節趴替,畢業表演等活動,會邀請家長過去看小朋友們表演,也有餐點可以吃。平時各年級的小朋友也有課外活動,有去踢足球的,有時也會帶去外面的公園玩。每次玩回來就是我頭大的時候,布鞋和襪子全濕,沾滿泥土,每周都會去一次,每周我都要洗一次鞋子,x 2雙。洗完鞋子還要洗浴室,不然地面都沙沙的很討厭。

老師會帶著他們去烤棉花糖,撿樹枝和樹葉做成一元來買棉花糖,也到小溪裡玩水玩到鞋襪全濕也不在意,孩子們每次校外玩耍回來後,都表現出該處很有趣的樣子,於是,我也一直想去看看。查地圖,發覺該公園佔地很大,網路上還能查到小木屋,四驅車什麼的活動,於是,我們這周就過去看看吧!

其實公園已經很接近萬橈這個地點,雖然還位屬雪蘭莪,從我家開車過去也要40分鐘左右。按著導航快到目的地時,我們一度遲疑著方向是否正確,因為要離開大道拐進一個明顯荒涼,雜草叢生的小路。雖然路口有公園的牌坊,但是顏色斑駁,差點以為是廢墟。幸好孩子們異口同聲的說對對就是這裡,我們才敢敢開車進去。

途中會經過一個大石頭山,不曉得是不是Batu Cave

咖啡色指標就是旅遊景點

這個是Resort的閘口, 要來公園玩, 不用進這裡喔!

直奔一個有人駐守的閘口。在前方一台車通過閘口後,服務人員問我們有沒有預約,蛤!進一個公園要預約?是這公園太熱門還是新的SOP?拍下了預約電話後,我們倒車回到小路路口(是的,路面太窄根本無法迴車)。我就還在想說要改去哪裡的時候,鍵哥看了看另一個入口,裡面停了很多車,有小溪,有人在玩,於是他下車詢問。還好有問,因為這個在側邊的門才是公園入口,我們剛剛被要求預約的那個閘口,是resort的入口。孩子們也很納悶,最後回想起來以前他們去的時候,resort沒有營業,所以他們可以進去。

公園的停車場已滿,園方教導我們停在外面,很近也不用付費。這裡有一間印度廟,很多猴子在外頭走來走去虎視眈眈的,期間我指一隻依偎在猴媽媽懷裡的小猴子給孩子們看,旁邊有另一隻猴子竟然因此對我齜牙咧嘴,哇!所以說不能用手指頭指人這準則放諸人猴皆準。

怎麼覺得那小猴子的皮膚白皙無瑕的啊?

公園小徑入口, 是水泥步道

步道依著小溪而建
很多人帶帳篷來

要進入叢林了

大樹幹
一路上險阻重重

入園需要門票,都很佛心價,連廁所使用票也一起買好,很方便。這個公園的步道依著小溪而建,沿途有許多水泥的搭帳棚基地,所以很多人都會帶著帳篷來這邊戲水,不知道是什麼民族性使然,有溪水的公園必定有人烤肉,所以在呼吸芬多精之餘,也吸進了不少煙味。會烤肉的人幾乎都聚集在下游,所以我們都會一直往上游走,一方面踏青,一方面避開燒烤味。

公園鋪好水泥的小徑一下子就結束,之後進入原始森林。稍早鍵哥買門票時有問了園方怎麼走到瀑布,我還聽到jungle這個字眼,果不其然,我們之後走的路幾乎沒有路跡可循,我們一邊走一邊擔心這樣前進的方向對嗎?孩子們也很無法接受這麼近乎原始的地方,還好走著走著,遇到其他遊客在泡水,再走著走著,有其他遊客從後方趕上,超越我們繼續往前。

有發現什麼奧義嗎?
當地人都走水路啊!
只有我們這種外國人才傻地穿包腳鞋走陸路

好, 換鞋

我們也學當地人走水路
果然方便許多

為何我們會被超越呢?因為他們走水路。腳上踏著90%大馬人都會穿的拖鞋,在小溪裡毫無窒礙的踩水前進。我們這群穿著球鞋在山徑上走的人,在他們眼裡應該是怪胎。於是我和鍵哥也把鞋子脫掉,赤腳前進。為何我們赤腳?因為媽媽我想說只有小孩會玩水,只帶了拖鞋給孩子。唉~我這麼對腳底有潔癖的人,踏在濕泥土,樹葉和石頭上,真的是心理壓力極大。這也說明了為何路跡不明,因為大家都走水路啊!

我們後來也走水路,孩子們有穿拖鞋,走起來算順暢,只是要小心跌倒。我和鍵哥亦步亦趨,要小心水裡的石頭割腳。我們回去也是走的大半段的水路,我過去40年沒做的腳底按摩,在今天一次補齊。之後穿回鞋襪走路,真是說不出的暢快。


為何我要赤腳走這種路?! 唉~

是的, 招弟的拖鞋明顯小雙
因為我們幾乎不穿拖鞋出門, 
室外拖鞋都是拿室內的太小的換下來不穿的來使用

踩著清涼的溪水前進也頗舒服的

置身原始樹林裡

本來是要走到一個瀑布的,但是有一段山路崎嶇陡峭,鍵哥去探路後,覺得我們今天這樣赤腳,孩子們又沒有心理準備下比較危險,打算下次再去。在一個小瀑布前,我們就停下來休息,孩子們玩水,補給糧食,我和鍵哥在一旁雙腳泡水,聊天,竟然也能這樣過了一個小時。

回程就快多了,不只是前進速度快一點,更因為是往已知的方向前進,心裡踏實。很快到達出口,把雙腳沖乾淨,我們要去吃午餐。

鍵哥去探路
因為路徑陡峭, 我們決定下次再前往大瀑布

鍵哥手上那黃色袋是我們一家四口的球鞋
其中有三雙timberland, 很重

不再前進了, 開始玩水

後面是小瀑布
遊客很愛坐在瀑布下方讓水沖, 享受天然的按摩浴缸

愛之味黑八寶
現在能有台灣來的罐頭食物真是太幸福了

有發現招財左腳的白色鞋底掉了嗎?
後來右腳的也掉了, 幸好粉紅色主體還能穿

這雙crocs從招弟小時候當室內拖, 後來變成招財室內拖,
再變成外出拖鞋, 這麼多年穿下來, 真是大回本 

世外桃源小瀑布

找了間在士拉央的叫菜吃飯的餐廳。叫菜吃飯這個詞是我在大馬才看到的,意思就是吃合菜那樣,是個很有趣的詞。抵達餐廳已經下午一點半左右,貪圖冷氣,挑了室內座位。點了四樣菜,道道精緻,盤盤美味,我們都吃得很滿意,孩子們還說以後想再來。

回家的路上,我和孩子們不爭氣地睡著了。但是小睡片刻後,精神又來,因為我們稍後又換上泳衣去玩水。我這次毫不猶豫地泡入水裡,一整天在戶外走路,身體聚集了許多熱能,雖然樹林裡沒有曬到什麼太陽,但最近天氣熱烘烘的,泡水好舒服。結果我在水裡載浮載沉,又差一點睡著。

雖然水是黃色, 但是很乾淨清澈

孩子們直說這個水的顏色很像我上次做的愛玉
然後他們在玩愛玉工廠的遊戲

在郊外才會吃零食的孩子

在這裡也能待了一小時呢~

招財也是個有腳底潔癖的人

為什麼......
拖鞋那麼輕, 為何我出門時不多拿兩雙,
搞到我現在要赤腳走這種原始路 

回程

通常周末晚上我和鍵哥都會看一部電影到11點多才去睡覺。但是今天連不上台灣的電視台,我們又都好累,但是又還是想看個什麼東西再睡,於是我提議鍵哥把明天要開始看的新劇提前到今天來看,竟然出乎意料的放映魷魚遊戲。

因為鍵哥曾說不看聽不懂的劇,我們每天晚上一起看的劇都是由鍵哥挑選,看的都是講英文的美劇。就連一部應該要很好看的劇因為是講法文我們就只看了第一集然後放棄。

我在影片一開始跳房子那時候就跟著音樂手舞足蹈,在我的孔劉出場後更是精神百倍。第一集看完,我還要鍵哥重播一次有孔劉那段,讓他跟著我再看一次。哈哈哈!今天結束的真完美。

相關資訊:
Taman Eko Pimba Negeri Selangor
門票:大人RM2, 小孩RM1
停車:RM3。停車場很小,很快停滿。停外面免費,走路不到1分鐘。
廁所:20 cent/人。其實沒有人查票。無限次數進入。有沖澡間。

看到這條橋敢敢開進去, 公園入口就在右手邊

這是入場費, 疑似有露營過夜的服務

門票們

公園地圖
黃色那個就是露營基地, 最遠的大水池是瀑布

香記海鮮酒家
Heong Kee Sea Food Restaurant
No.33, Jalan SJ 1, Taman Selayang Jaya, 68100 Batu Caves, Selangor
Tel: 61371098, 61389121, 0122278140, 0176015292
Business hours: 10am-10:30pm

有室內和室外座位喔~

今日點餐:
肉碎四季豆 RM15
清炒莧菜RM10
自製炸豆腐 RM15
奶油蘇東() RM30
白飯3RM4.5
鐵觀音RM5
總計RM79.50

這間餐廳的菜份量都小小的,我們小家庭也可以點很多樣。
味道很好,菜色本身就很新鮮,每一樣看起來都很細緻,孩子們吃得讚不絕口。
以莧菜為例,今天這盤炒莧菜的葉子都很小很幼,和我平常買的又大又粗的葉子比起來精緻許多。

菜色精緻口味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