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2日 星期五

◆【招弟11Y8M】

家長們都希望小孩能明事理,懂很多事,但是招弟有時候懂太多也是很讓人討厭,常常會說出讓人無法反駁的真理。但最近對於用洗碗機洗碗一事,讓我不得不對他舉起大拇指。

鍵哥說他洗碗很快,要我把洗碗的任務給他,而不是用洗碗機。像這種要求我真是一輩子都沒聽過,而且還要求了很多次。招弟在一旁幫腔,說還是用洗碗機洗碗比較好,因為熱水可以殺菌。我實在是太喜歡這個孩子如此博學多聞又識大體。

但是另一個孩子可就不那麼討喜了。招財有一天抱著我,一邊摸著我的肥肚,一邊說:「喔~媽媽,我要跟你說一個壞消息。你那些薯片都是垃圾食物喔!」我說:「什麼垃圾,是comfort food 。」

鮮奶波霸

肉骨茶
買肉骨茶外送,加入一堆白菜或高麗菜煮成一大鍋
加上小配菜和白飯, 是我們週日運動完的最佳午餐組合

20cm鍋煮起來太滿, 改用南瓜鍋

魚頭米也是如法炮製

好久沒有韓國之夜
來一鍋泡菜鍋和炸醬麵

芒果青和愛玉

把朋友送的愛心麵包變成大蒜奶油香蒜麵包

(後記:有天我故意留了一堆碗盤讓鍵哥手洗,希望他能因此感受到洗碗的壓力,結果他好像做得不錯,還被我白眼。

又有一天,我想說那來手洗一下讓鍵哥開心,結果隔天收碗盤時,發現一個飯碗破掉,應該是我洗碗時有滑一下造成的,氣死。)

這是我的跳繩
跳到繩索開花露出裡面的鐵線

對牆壁練習打羽球

這是招弟

踢毽子還是看起來很鱉腳

換好泳衣在等大人的兩小, 坐回書桌看書本超好笑
其實有看過報導說讀書比看電視更會近視
但我又喜歡兩個孩子當書蟲
啊~~兩難

這孩子在思考時,會做出用手捻鬍鬚的動作。我說你又沒有鬍子,為什麼要那樣做?這孩子說啊思考的時候不是都應該這樣嗎?哈哈,好傻。同樣的情形也會發生在"雞雞"。睡前儀式躺在床上抱著講話時,有時候會碰觸到這孩子的隱私部位,這孩子就會說「啊~馬麻,你碰到我的雞雞了」。哈哈哈!又不是男孩子。

經過了一年的實測,這段期間我完全沒有修剪瀏海,想知道適不適合走長瀏海露額頭的氣質中年婦女路線,事實證明,我的臉還是遮多一點比較美,於是乎最近去染頭髮時,也依照設計師的建議把瀏海剪得遮住整個額頭。孩子們看到我的新髮型,直說變得很像小妹妹,我說,是不是年輕過你們,他們又不置可否。小朋友怎麼這麼不會聊天?


快要可以回去上跆拳道課了, 趕忙複習找腳感

踢腳真的很帥

可以上跆拳道課囉!!
教室所在地有一張跳跳床, 很受兩小喜歡

如果不是疫情, 這孩子搞不好黑帶了啊~

第一天上課後, 去吃最喜歡的BMS Organics的南瓜燕麥粥

剪完頭髮順便去Don Don Donki
是我第一次進去, 鍵哥和孩子們還沒去過
買了一堆零食, 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