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4日 星期一

◆【招財9Y4M】

養小孩實在是一件很有趣的事。這孩子最近有一些常用專有名詞,一定要記下來,實在是太妙了。

Low battery。這個詞通常會使用在快睡覺前,就是說整個人的精力已經快要沒有了,需要趕快休息。我有時候會和招財額頭碰額頭,跟他說,沒關係,馬麻給你一些energy,然後發出嗡的聲音,表示能量正在傳遞過去。之後,就要很緊張地說,糟糕,我傳錯了,傳到笨了。哈哈哈!

忍無可忍。大人在說忍無可忍的時候,通常就是有在生氣的含意在內。但是當這孩子說忍無可忍的時候,則是表示她的大便快要跑出來了,他忍不下去了。然後就會做出慌張的樣子趕快跑去廁所。有時候這個成語,會用另一個情境代替,就是「腳痠痠有感覺」。第一次聽到時,我就問招財是不是腳碰到檸檬,不然怎麼會酸?他就很正經地解釋說當他想要大便的時候,腳就會覺得痠痠的。我真是會被這個孩子笑死。

我只是個小孩子。這孩子有時候遇到不平等待遇,像是我要他做一些超乎年齡的事,或是遇到有些他不知道的知識,他就會說:「我只是個小孩子」,然後埋怨你怎麼不幫他。從小朋友嘴裡聽到這句話,真的很好笑。

本來要去跑步, 但是招財流鼻血,
所以我改帶他去逛新開的超商, 
他說要帶彈簧一起去, 這是哪招?

我說這條路真美, 拍張照吧~
他竟然說要趕快趁沒有人的時候拍, 不然覺得很不好意思
小女孩長大了啊!!

去家裡附近新開的韓國超商
CU

Happy to CU
有了韓國超商加持, 看來我家這裡房價要上漲了啊!! 哇哈哈!

有熟食區

10月起我和鍵哥整天在公司上班,兩小開始送到托育班(補習班)度過,也是早上上學校的網課,中午托育班有供餐,下午上補習班的課。因此,我和孩子們很常使用email溝通。有一陣子我買了常春藤,買來的時候很美很茂盛,但是過沒幾天,竟然開始枯萎。那盆常春藤是送給招弟的,他本人只是難過盆栽枯萎。但是招財卻很緊張,上網查了一些照顧常春藤的方法,還寄連結給我,跟我說他只能查到簡體字的(因為這兩個孩子都是學簡體字),說我如果看不懂,可以再自己上網查其他資料。

也會寫email給我,交代我一些他課業上需要的物品,像是會寄圖片給我,要我印出來,是要貼在作業本裡面的。這孩子真的很長舌,寫了很長的內容,耳提面命,圖文並茂的。還說我如果看不懂,一定要先問他,不要到時候印錯。不管信件內容多長,到最後一定會說媽媽我愛你。好可愛。招弟寄信給我的頻率更高,因為他的手機沒有sim卡,無法直接用whatsapp和老師溝通,有時課堂上要即時回答,這孩子就會寫信給我要我轉貼,然後用色彩繽紛的方式寫信件內容。好可愛。

招財寫的信
看小孩寫的信總是充滿笑點
話說, 怎麼那麼有空去改字體大小和放圖案?!!


是個很長舌的孩子


這是招弟寫給我的
那個漸層色的字我還不會用呢!!

在錄製(我忘記是什麼比賽)的影片

準備另一個比賽時來找我練習背稿
那時我們還在家裡上班上課

是個很適合在頭上放東西的孩子
粉紅色那個是我的襪子

看恐龍的書會很害怕的孩子
我現在都叫他小鵪鶉

我常覺得孩子們一定都認為我是笨笨的媽媽。有一天我在整理櫃子時,把星巴克的咖啡粉推到地上,撒了大半罐的咖啡粉出來。我跟鍵哥說這件事時,孩子們在旁邊。鍵哥問我有沒有把撒出來的咖啡粉放回罐子,我知道鍵哥在跟我開玩笑,我看孩子們在一旁也很關注這件事,故意說:「當然要放回去啊!」原本都笑笑的招財此時面露凶光,跟我說:「很髒啊!怎麼可以放回去罐子?整罐都不能喝了。」原來這孩子並沒有笨笨的。

可能我和孩子們在一起時,就是笨笨的樣子,像是英文程度比較差,很多科學知識都不懂,因此興起了孩子們對我的保護慾與疼惜。有天我跟鍵哥聊到鍋子,我說我想要的款式出了一個新色,雖然不是我期望中的顏色,但是鍋子本人現場看很美啊!其實鍵哥不會阻止我買鍋子,但是在鍵哥還沒答腔之前,招財就對鍵哥說:「馬麻想買就給馬麻買吧。」剎那間覺得我和招財的角色好像調換了,通常這句話是媽媽說給爸爸「孩子想買那個玩具就給他買吧」。覺得幸福。

不管多可愛的小孩, 一戴上泳帽就會好好笑

自從游泳池開放後, 鍵哥加緊腳步教孩子學游泳

紅色泳帽的是姊姊
比較怕水, 明明踩得到地
但很堅持要沿著岸邊練習

辦完正事(學游泳), 就是玩水時光

當小朋友真爽

社區裡另一個男孩子加入一起玩

招財實在是個很會撒嬌的孩子,他很喜歡坐在我腳上,我也很喜歡趁此機會親她的頭和脖子。問她為何都不去坐把拔腳,他說因為把拔不喜歡被碰。呵~很了解把拔嘛!有一個周末吃月餅時,他也坐在我腳上。突然間他吐了一小塊月餅到衛生紙上,帶有血,一邊說他好像有一顆乳牙要掉下來了。

因為該乳牙本來就快要掉,應該是剛巧咬到月餅裡的堅果所以觸發了掉下來的機制。但是讓人頭大的就是乳牙還沒真的掉下來,我和鍵哥又是膽小的父母,沒有人敢動手去把該牙齒拔下來,於是我帶著招財到廁所裡,先把嘴裡的食物和血等吐乾淨,然後要他把手洗乾淨,自己拔。對不起,我們實在很沒勇氣幫小孩拔牙齒。

本來要陪哭哭的招財在廁所裡,但他可能嫌我礙手礙腳,或是覺得拔的時候不好看不想被看到,把我趕出廁所。後來,招財就拿著一顆牙齒開心的來秀給我們看,也接著把月餅吃完。我的孩子真是堅強。

又到了整理房間的時候

櫃子裡小玩具很多, 一邊擦拭, 一邊整理要送走的玩具
我拍完這兩張照片後就跑去睡午覺了, 哈哈哈

最近買了台灣香腸和糯米腸
招弟看到香腸, 說"啊!就是那個治癌物"
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