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6日 星期六

◆ 小聚會

不經意的小聚會真是太美妙!

隨著大馬疫苗施打率破90%,各活動逐步開放,我們從9月底開始就往戶外移動,然後在這個周末,一不小心的竟然臨時約了個聚會,真是相見歡。還好主人家很大,小孩在室內,大人在戶外,兩個世代自己玩得開心,也少了在小空間聚集的耽憂。

主人家準備了晚餐,兩大盤會辣的料理,很下飯。兩道菜聽起來好像很少,其實是多慮,因為飯後還有烤年糕活動,還有零食吃到飽,酒水飲料也超豐盛,根本沒有時間感到吃不飽,難怪主人家深思熟慮的只準備了兩道菜。

大人都沒變,  歐耶~
鍵哥說他差點沒被閃光燈弄到青光眼, 所以眼睛變這樣

好美味~
綠色圓圓的是臭豆, 很有味道, 可是營養價值高

小朋友真好養, 壽司足以打發
其中兩個女孩明顯長大
我家兩小維持凍齡之姿

大人有下酒菜,聊天聊到飽。孩子們則是在室內,舒爽的吹著冷氣玩Switch。我家沒有遊戲機,兩小平日在補習班應該頂多只是跟著同學用手機看影片,應該甚少玩遊戲,所以這次對他們兩人來說可真是開了眼界,我們在室外聊天聽不太到遊戲的聲音,但是會聽到大女招弟魔性的大笑聲。進去看兩小,專注地盯著螢幕,一愣一愣的樣子,看來是漲知識了。不知道招弟會不會改向聖誕老公公許願把今年的禮物由烏龜換成Switch

好久沒看到大家,小朋友一個個都長大了,身材明顯抽高,外表明顯成熟,但是我家兩小,還是矮矮的很稚氣,因為我以前把兩小拍得腳很長,結果今天見到本人,大家都說我的拍照技術真好。哈哈哈!不應該帶兩小出門的,幻滅。

Switch時間

幸得佐哥手把手教學

看來是要欲罷不能了

打從我和鍵哥交往以來,每次出門聚會都已經做好要開車回家的心理準備,今天鍵哥也是喝多了,還抓兔子,由我開車回家。深夜的大道車子少,雖然是陌生的道路,開起來很沒壓力。但是進到吉隆坡,不知道哪裡竟然一堆人車聚集,還有警車。當時以為是要酒測,後來發現只是車多開得慢。好奇怪。吉隆坡市區,燈火通明,車子也多,果然大家已經都待不住家了。

到家已經很晚了,鍵哥自己整理好自己就上床睡覺了,兩小也很乖巧的照顧自己,沖個澡也上床睡了。

隔天我11點起床,已是家裡最早起的人,趕快洗衣服,收衣服,摺衣服。鍵哥可能要向大家賠罪說他喝醉抓兔子,午餐時一併訂了蛋塔,結果招財這孩子吃得滿身都是,我本來只是要吸塵餐桌周圍,後來索性整個房子的地板都吸了一次。也因為今天家裡碗盤用量少,不用洗碗機自己手洗,怎麼好像沒出門的一天反而在家裡做了一堆家事?!

南香蛋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