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4日 星期日

◆ 小綠洲多肉

孩子們之前就說很想去小綠洲看書本,我想到每次允許進入的時段限時30分鐘,實在是不想為此大老遠跑過去。發現有一個多肉交流會,正好可以趁機進行兩個活動,那就安排前往。

預約4點的時段,我們約莫3:45抵達,那就先去多肉場地。想不到,3點開始的活動,現在已經結束,現場還有一些盆栽可以選購。和孩子們挑了3盆小多肉(回家後發現有一款家裡已有),我們前往圖書館看書。

挑多肉
買了兩盆紫米, 一盆綠色怡心草

我們挑好書本,坐在沙發上安靜地看書。到了4:30,孩子們看得意猶未盡,本想說去問圖書館員如果接下來的時段沒有人預約,我們是否可以繼續留下。但因為樓上多肉交流會的參與人員下來了,和圖書館員在圖書館另一區交談,我們也就遠遠望著沒有過去打擾。期間也只有一組家庭來挑書,就這樣,我們一直看到快5點才離開。

離開時,圖書館員跟我說其實現在不能在館內閱讀,我才驚訝地發現原來我搞錯預約規則,我以為留在館內要預約,而來借還書不用預約。也難怪閱讀區的板凳都被反置到桌子上(就像餐廳打烊那樣),我那時還以為是因為少人使用才如此放置,果然是神經很大條的媽媽。連聲抱歉,迅速逃走。

挑書本

讀書本

好可愛

在小綠洲附近有一間我們很喜歡吃的雜飯(自助餐),菜色豐富,環境乾淨,我們每每都夾好一堆菜擺在中間一起吃,把雜飯吃得像合菜一般,重點是超級便宜。雜飯店的生意不錯,我們就坐在位置上看著來往的形形色色。有那種都不牽小孩手的家長,有那種從入口出去的人(現在出入口要分流),有會自備餐盒來打包外帶的人,有個穿著超短短褲露出小屁股蛋的成年男人……。一頓飯吃下來,看了人生百態。

鍵哥說他還看到有人夾肉時不小心掉了一小塊到另一盤菜裡面,他竟然很好心的用手把它放回原本的餐盤。用手用手用手……我的老天。所以說,咦~吃雜飯,宜早不宜遲。

挑晚餐

是雜菜的合菜
這樣才RM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