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1日 星期二

◆ 大馬國慶日之游泳日

大馬今年64歲啦!國慶日放假一天,我們就去游泳吧!

製作大馬國旗

2021大馬國慶的標誌和主題
Malaysia Prihatin關懷馬來西亞

已經關到不知道吉隆坡最近施行的是什麼版本的MCO,在雪蘭莪居民疫苗施打率達到某個標準值後,最近終於稍微開放一點,像是可以堂食,mall的一些部門重新營業,我們社區的泳池也在昨天開放,雖然最近天氣時冷時熱,還是先去預約泳池再說。

早上先進行假日的例行運動,就是孩子直排輪,我和鍵哥羽球,12點回家換好泳衣,直奔泳池。稍早運動時天色還有點陰陰的,風吹來也帶點涼意,跟孩子們說如果等一下還是陰天,那就取消泳池活動,不然著涼生病就不好了。還好12點多進入泳池,天上掛著大太陽,我還有點後悔竟然是戴鴨舌帽,而不是戴漁夫帽。剛入水總是會被冷冷的水溫冷得吱吱叫,在水裡動動手腳適應水溫後,就可以生龍活虎自在的在水裡玩耍了。

是外星人吧~

下水英姿

冷吱吱

萬里有雲
下午就變陰天了

鍵哥先照顧孩子們練習踢水,是啦!說要學游泳,但是因為泳池沒開放而一直耽擱著,孩子們也很期盼著學會游泳之後可以去水上樂園玩。泳池有分時段開放,每個時段1.5小時,每時段可容納6人。因此整個大泳池空蕩蕩的,就只有我們一家四口,和一個比我們早進泳池游泳的住戶。

踢水游個幾趟後,就是玩耍時間啦!孩子們跑去小池玩水,可惜滑水道沒有流水溜不下來。這時候的泳池沒有遮蔽,我又想泡在水裡涼爽,只好躲到滑水道旁的超小陰影處浸著,警衛經過看到我可能會嚇一跳,要跟他打招呼也覺得很不好意思。

玩水時間

大太陽無處躲

玩一個多小時就可以變黑人

帶鴨鴨去大池玩

繞小道去撿被沖到下方的鴨鴨

回家後洗個澡,吃午餐,大家運動了一上午果然都餓了,吃得很好。飯後休息時,鍵哥播放了稍早大馬國慶日活動的影片讓孩子們看,他們果然是在馬來西亞土生土長,在唱大馬國歌或是有高官演講時,站得直直地聆聽。飲水思源很好啦!

我和孩子們稍後還一起製作鍵哥幾天前點的菜─芋圓,做了芋頭,番薯與綠茶口味的芋圓。特地用馬六甲椰糖熬糖水,糖水色澤較深,又帶有椰絲的焦香味,很好喝。不是我要自誇,在抓住鍵哥的胃這方面,我應該算還可以。

歡慶大馬國慶 (獨立紀念日)

很恭敬的看升旗

好像很開心

忙了動了一整天,果然,我在五點多跑去睡午覺,招財也被我騙去一起小睡片刻。真的很累啊!要是沒睡這一下,我晚上看電影一定睡著。

今年還是壟罩在疫情之下,官方沒什麼國慶日慶祝活動,只有街上掛了不少大馬國旗以資慶祝,看到臉書跳出以前國慶日在KLCC的國慶煙火照片,希望生活可以早日回到正軌。

正在裁切芋圓, 
碗裡的是番薯圓等候兩小揉捏

完成!!
加上綠茶圓顏色變得很繽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