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5日 星期三

◆ Covid-19疫苗二劑完成

2021/08/01() 輝瑞Pfizer第一劑。
2021/08/22() 輝瑞Pfizer第二劑。

感謝大馬政府,讓我們歪果仁也一視同仁的進入打疫苗的預約流程。在我和鍵哥苦等疫苗通知期間,感謝好朋友們提供預約偏方與關心預約進度,就在我們籌畫著要Walk In打疫苗之際,捎來暖心關懷,我們也順利得到心水疫苗的接種機會,完成地球公民義務。

2021/08/01() 輝瑞Pfizer第一劑。

從沒讓孩子們自己待在家裡過,但因為是要去打疫苗,那裏本身就是個細菌匯集地,在想了一些方案之後(輪流去在車上陪兩小,請社區其他媽媽照顧),我們決定讓兩小留在家裡。還好孩子們很懂事,不會開門,進廚房,去陽台,靠近窗戶等,我們很安心地出門,快速地回家(出門到回家耗時兩小時)。

我們要出門時,雖然兩小已經做好心理建設,但招財這孩子還是哭了,因為趕著出門,也無法多加安慰他,幸好招弟很堅強,像個大姐頭一般哄著招財,照顧她抱著她,等我和鍵哥回到家時,兩人開心的拿著一張恭賀我和鍵哥打好第一劑疫苗的小海報歡迎我們。好暖心啊!在我們不在家的期間,兩小各自完成了作業,真是讓人放心的孩子們。

獅面獅身?

馬來西亞有金字塔?!
這裡是一間mall, 叫Sunway Pyramid, 
裡面的會展中心是這次疫苗接種中心之一

有非常清楚的指引前來打疫苗的民眾進入停車場的告示

打針完手臂覺得痠,當晚看小戴的奧運羽球女單比賽,之後還喝了冰可樂和看電影直到12點多才睡覺,完全違背打完疫苗要喝溫水多休息的指引。沒辦法啊!對上班族來說,孩子們睡覺後的周末晚上是多麼難得的休閒時間,這時圖的是自由而不是熬夜。

隔天照常上班,吸地板(沒拖地),煮晚餐。晚上覺得比平時累,提早一小時,11點上床睡覺。在起床後,手臂就只是微痠了。果然第一劑沒什麼症狀。看來我就是那種外表年輕,但是本質是老人的美魔女。挖哈哈哈!

已打好第一劑, 休息中

要怪只能怪鍵哥的拍照技術...

打好第一劑的第一周,因為剛巧每天下午都要回公司,多了這個變數,不曉得該周晚上容易累想早點睡是因為打疫苗還是回公司,總之,只有想睡覺這個症頭是打完第一劑之後的反應。也因為下午在公司,煮晚餐的時間又變得比較緊張,覺得這一周煮出來的菜比較難吃。

大馬的打疫苗動線規畫的真的很不錯。從進入停車場起就有明顯的指標,沿途有許多警察等相關人員導引動線,之後不論是打第一劑要填寫確認書,或是各站的審核,和醫生會談,到打好針進入休息區域,有許多的相關人員協助指導,像我和鍵哥傻傻的差一點要跳過和醫生談話這一塊要跟著別人往下走,也被好心的揪出來送到正確的地方。

在打疫苗時,我和鍵哥同一個小房間,裡面有兩個護理人員。我的護理人員是講中文的年輕女孩,他拿著我的手機要去拍牆壁上的說明,是打疫苗的必要環節,因為之後要出示照片給下一站的人看。我那時傻傻的不知道,以為他要和我自拍,還差點比出Ya手勢,和護理人員說這件事,兩個人笑得好大聲。鍵哥說我一定是他們打了一整天針之後最好的調劑。然後在歸還我手機時,出現孔劉的照片,護理人員還跟我說「很帥喔!」不曉得他會不會以為那是鍵哥,因為現在大家都戴口罩,要辨識有難度。

回到家受到孩子們熱烈歡迎

看羽球比賽

2021/08/22() 輝瑞Pfizer第二劑。

打第二劑的流程超級順暢,我們從進入停車場到離開,只花了46分鐘(先進的車牌辨識停車繳費系統顯示的),前幾個關卡都無須等候,直接進入下一關,只有在實際打疫苗時等了一下,我也才有時間拍照。打第一劑時幾乎沒有拍照,因為當時比較緊張,會場裡人多,也貼有不能拍照告示。但聽說這個打疫苗中心今天是營運的最後一天,我們在現場確實也看到有疑似收攤的情形,就很放心地給他拍照了。

工作人員比打針的人多

完全不用等候直接往下一站前進

已經到打疫苗的房間外

偷拍鍵哥

打好疫苗更新紀錄

打好第二劑, 休息中

手上的小卡片是接種紀錄。
但是官方還是以手機電子版的憑證為主。

不知道是護士小姐打針的技巧,還是因為打同一隻手臂,第二針插下去明顯有痛感,之後的15分鐘恢復期也一直覺得手臂隱隱作痛,這個痛感一直到第二天下午左右才好一點。回到家,孩子們很驚訝我們竟然這麼早就到家了,連祝賀打第二劑的卡片都還來不及畫上圖畫。打好針,來個comfort food,就是四杯手搖飲。雖然上次打完第一劑暫停運動一周,讓我和鍵哥明顯變胖,現在打了第二劑,又要暫停運動一周,那就索性一次過胖,再一次過運動減下來。

打卡版已經不見了, 就用這裡當背景吧~

賢伉儷

這是我們第二次進入雙威金字塔(打第一劑時是第一次)
鄉下俗, 連停車場的大風扇也要拍

好久沒看到離家10公里以外的世界

雖然理應要早點休息,但是周日晚上一定要看電視到很晚啊!不然接下來就是上班五天,要早睡早起。但是晚上沒睡好,早上冷醒,到客廳一看,落地窗冷風湧入,差點沒冷死。這幾天超冷,上午在家上班,沒開電扇,我還要穿著長褲和襪子才覺得舒適點。下午進公司,工作量爆多,唉~星期一咩~我還加班了30分鐘,30分鐘喔!根本沒有時間去感到不適。晚上早早上床,星期二晚上就又恢復平常的12點睡覺,精神很好。

看來我是經過疫苗認證,外表比實際年齡年輕的熟齡少女。

兩小就是貼心

是喝珍奶聊是非嗎?

有這麼需要comfort嗎?

小科普:
雙劑疫苗,像是輝瑞,AZ,打好第二劑疫苗後14天才稱為完成接種。
單劑疫苗,像是嬌生,要28天後才稱為完成接種。

打第一劑要填寫表格


疫苗資訊

Comirnaty疫苗

這是大馬的My Sj系統
預約登記疫苗靠它, 出入場所要實名制也靠它

2021/3/3登記
2021/8/1打第一劑


打好第一劑後, 會出現第二劑的施打時間與地點
是個很方便的app

完成兩劑施打

打完第一劑的證明是白色

打完兩劑的電子證書

版本更新後, 每次打卡, 都會顯示人和疫苗狀態,
把手機轉給門口檢查的人看, 很容易辨識


來看看這幾天有多冷
2021/8/25 8AM 吉隆坡 24度
同時間台北 29度
這時的西雅圖, 4PM, 25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