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8日 星期日

◆ 88爸爸節快樂

88節,是台灣把拔們專屬的父親節,雖然鍵哥一年可以過兩次父親節,但是孩子們還是跟我比較親,哇哈哈!

這是鍵哥新買的無線吸塵器, 被我定義為88節禮物
我才不會稱了鍵哥的心讓它佔據七夕禮物的名額

新機試用

以後要多使用啊~

通常我自己就是禮物的,但就在我週六去買菜時,難得的在植物區逛逛,發現有一款開得火紅的花很得我心,看了一陣子,興起了買回家的念頭。剛好借花獻佛送給鍵哥當88節禮物,其實也是因為如果讓我養一定很快就養死,啊就植物殺手,送給鍵哥還可以多看花久一點。鍵哥很老派的說「啊這就是有緣」。

週六晚上和孩子們一起做Oreo起士蛋糕,冰好隔天就可以吃。會做Oreo起士蛋糕是恰巧前一晚滑手機看到了食譜,又恰巧去超市買到了特價的巧克力夾心餅乾,又恰巧幾天前買了Cream Cheese,這一切都顯示出這次不做這款蛋糕真是對不起老天爺的安排。

這款蛋糕也是喇一喇放烤箱就可以完成,不用打發蛋白,很適合小朋友一起做。我們已經把食譜裡的50g糖完全捨棄,成品還是好甜,看來我們家在鍵哥處心積慮的調教之下,已經朝少糖之路邁進。

餅乾敲碎, 要做餅乾底

和cream cheese攪拌

上面再鋪一層餅乾碎
招財嘟嘟嘴因為他想鋪, 但是還被姊姊霸佔著

桌上的花就是我送給鍵哥的88節禮物

生女兒的好處

孩子們說要點蠟燭

大愛心

孩子們親手做的88節蛋糕

逢年過節一定要舉辦慶祝活動,孩子們盛裝出席,看他老爸開心的樣子,儼然是前世情人無誤。孩子們穿得像小公主,帶來無厘頭的搞笑歌舞表演,把他老爸逗得眼角魚尾紋完全擠出來,之後送禮物環節與家庭KTV,也都進行得很順暢。

有一個好笑的事情一定要紀錄,就是招財沒有時間做卡片,在我們吃好蛋糕挺著肚子休息的時候,他花了大概30分鐘趕製了父親節卡片,這時的我滑手機,招弟看書本,鍵哥也在沙發上懶散,是個很有趣的中場休息時間。

招財這次準備了摺紙船活動,我們照著摺紙說明一步步地一人完成一艘船,然後就變成惡搞時間,把各自的船折成有屋頂的,沒有船頭啦等等,是很爆笑的環節。

歡迎主角出場

歌舞表演

家庭KTV

送禮物時間

讀卡片

大公主

最幸福的老爸

摺紙船

午餐吃Pizza Hut,後來看到許多朋友分享,發現不管是否身在台灣,好多人都吃披薩慶祝88爸爸節,難道「中秋烤肉,88 Pizza」要變成趨勢了嗎?晚餐煮了蚵仔麵線,稍微慰藉許久無法回台灣的思鄉之情。

也祝公公和爸爸父親節快樂,雖然嘴上沒特別說,但是知道家人們在台灣就是安心,大家都要健康平安,很快就可以相聚啦~

午餐吃Pizza

晚餐吃蚵仔麵線
還有卡通造型包子甜點

參考食譜:
Carol自在生活, 奧利奧乳酪蛋糕
https://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6/05/blog-post_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