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4日 星期三

◆【招財9Y2M】

很淡定。相較於我和招弟兩人都是很會大驚小怪一驚一咋的模樣,這孩子很多時候都讓我和鍵哥覺得他很淡定。有時候我們明明講了很好笑的事情或是需要有大反應的動作,這孩子卻只是微笑的看著我們,有種超齡的成熟感,和他平常總是低齡的樣子差很多。讓我和鍵哥嘖嘖稱奇。

有一天我走著腳有點絆到,很快的反應過來沒有跌倒,招財看到後很貼心地說:「馬麻,你要小心啊~都已經那麼老了,不能跌倒,不然骨頭就斷掉了」這孩子不是在挖苦我,他是真的覺得我年紀大要小心。

美術作業。要用牙刷噴漆。

現在的學生們都用這招交作業

不知道哪戶鄰居煮了味道奇怪的食物, 自製防護面罩


直排輪的輪子竟然溜著溜著掉下來

招財是我的英文和馬文小老師,教的都是非常孩子氣的單字,像是水晶燈chandelier,或是星期一Isnin。因為我極度荒廢學業,距離上一次學習大概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事,這孩子有天突然說周末要給我小考,聽得我很緊張。但這孩子不愧是健忘,到了周末他自己又忘了,我當然也不會提醒他這件事。因此我的英文和馬文,還停留在K2階段。

7月初這孩子突然覺得好像很久沒辦趴替了,看了看月曆後,說「啊不然我們來辦孔劉的生日派對好了」。是的,他媽媽我把孔劉的生日註記在月曆上,還跟大家報告過該天是孔劉生日。雖然最後沒有辦派對,但我在孔劉生日當天去採買物資時,除了兩盒榴槤還加碼一盒榴槤冰淇淋棒,以示慶祝。

龍眼

東南亞三寶:
榴槤, 山竹, 紅毛丹

住馬來西亞的好處之一, 就是可以吃很多山竹

百香果
另外亮點是滷牛腱

不讓我親臉。可能是我親臉太過熱情,招財很不喜歡讓我親臉,因為我總會把他的臉親得很多口水,但我又很愛湊過去親,兩人常常上演攻防戰,最後練就出招財一身好本領,不管我們之前在聊天什麼,或是做什麼事,只要我稍微一發動親臉攻勢,他就可以快狠準的舉起雙手擋在臉前,我最後都只能親到手掌。這天分真的很厲害,我都想送他去學些什麼更高深的防禦技巧。但是,我真的很想親這個孩子,即使我苦苦哀求,他都還是不讓我親臉,好難過……

8月起,我和鍵哥輪流去公司吹冷氣,啊不是,是輪流在家顧小孩。每天下午我要出門時,這孩子就會和我上演十八相送,兩人會在門口抱抱親很久,讓等在一旁要幫我關門的鍵哥頻頻露出眼神死的樣子。真的好喜歡這孩子一直都是小貝比,一直撒嬌。

最近很常喝珍奶

三劍客

章魚燒和甜滋滋可頌鯛魚燒
幸好是午餐, 罪惡感低一點

本來要做幸運草麵包, 結果很醜
整形真是做麵包時最難的工序了

有天早上吃小點心時,這孩子說:「啊!牙齒掉下來了」,是一顆我們期待了很久等它掉的乳牙。這孩子真的很淡定,拿衛生紙包好牙齒,用iPad自拍看嘴巴裡面的樣子,還要我把該張照片寄給鍵哥,然後繼續吃未完的餅乾。因為沒有流血,還問我怎麼會這樣?啊!我也不知道耶。雖然我是兩個孩子的媽,雖然孩子們經歷多次的掉乳牙,但我真的沒有對這件事多做功課,反正孩子隨便養隨便大。

招財用iPad自拍

我用手機幫招財拍, 反而沒有他自拍來得角度好

招財掉了牙齒的樣子, 好可愛
手上的是自己摺做的韓式摺疊飯糰

每次吃完飯,肚子就會圓滾滾,尤其有一件連身居家服在肚子處有兩隻兔子,我們都會笑這孩子說他的兔子變得好圓好大。雖然肚子很圓,但是四肢還是很纖細,啊這不是人人欣羨的孕婦體質嗎?但這只是個9歲的孩子啊,到底把飯都吃到哪裡去了?

動作很慢,很會拖拖拉拉,有時候會惹得他老爸很生氣,而鍵哥又是長氣之人,可以叨唸很久,往往我都已經去別的房間做好一件事了,回到客廳鍵哥還是持續念著未完,我就要趕快再跑去別的房間做別的事,眼不見為淨。但是招財的個性真的很好,我稍後都會跟鍵哥說我們要很感激招財這孩子性子好,會乖巧的聽大人訓誡,臉色平和,聽完後,委屈卻乖巧地說「知道了把拔」,然後把該做的事情做好,因此大人的氣頭很快就消了,又恢復成父慈子孝的和樂氣氛。

啊要拍照時給我打了一個大呵欠

大愛心

一定要說嘴一下, 鹽酥雞之夜
有偽甜不辣, 鹽酥雞, 炸豆干, 炸蚵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