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2日 星期日

◆【招弟11Y6M】

一天要放屁25次才是健康。常常覺得孩子們不曉得在哪裡學到一些很奇怪的知識,像是一天放屁的次數。招弟這孩子很常放有著連串聲音的響屁,我們都會在他放屁時對她做出敬禮的動作表示關注,這孩子之後會很不好意思,但又理直氣壯的說:「一天要放屁25次才是健康」。然後我們就會回他:「你明明一天就超過25次」。哈哈哈!

現在都是在家上網課,家裡的硬體設備,網路連線至關重大。孩子們從以前的使用手機和iPad上課,到現在一人一台筆電,還各使用一台iPad拍照交功課,家裡網路速度又還不錯,上起課來很順暢。在此舒適環境下上課的招弟,有天說到他班上有個家裡只有一台手機的孩子,要和妹妹輪流上網課,意思就是說有些課會上不到。還說有個單親家庭的孩子,雖然很踴躍回答老師的問題,但因為總是答錯而被老師冷嘲熱諷,讓招弟感到義憤填膺。不過那是該老師的問題,我們還聽了招弟敘述該老師對其他學生言語上的誇張行徑。招弟對班上比較弱勢的同學感到同情,讓為娘甚感欣慰,有正義感,又不隨波逐流向強勢靠邊,這是多難能可貴的情操。

線上美術課
怎麼覺得現在的小朋友都很專業

招財在上音樂課, 吹笛子, 很大聲很吵
姊姊也正在上課, 看那表情, 無奈啊~

居家閱讀時間

羽球課要錄影揮拍姿勢給老師

頭很強壯。兩個孩子的個性不同,竟然也因此反應在頭型上。招弟大概從三歲起就很獨立,常常我向他撒嬌的時間多於他要求我抱他,結果我每次摸他的頭都忍不住說:「姐,你的頭好強壯喔!」然後忍不住東摸西摸像摸骨師一樣,覺得裡面好像裝了很聰明的東西。反觀招財,他的頭就小小顆像顆雞蛋一樣讓人想呵護,我就會一直找機會親他的臉頰,一邊說頭好小喔~怎麼這麼小~是的,我都還是一直以小貝比的方式對待這孩子。

小奶奶吐寶。吃晚餐時我們會天南地北的聊天,有次說到小貝比喝完奶要拍打嗝。鍵哥興高采烈的,帶有驕傲意味的對孩子說他以前怎麼樣幫孩子們拍背,然後我們提到招弟小時候吐奶,有幾次像噴泉一樣吐一堆奶出來,在小寶寶吐奶的當時,尤其那時房子裡有鋪地毯,我個人是很沮喪的,但現在回想起來,差點沒笑岔氣,然後竟然在接話時說成小奶奶吐寶,又更好笑了。

天氣真好
(過沒幾天, 吉隆坡天天下雨, 溫度只有23度)

主角是後方牆壁上兩隻大蛾
季節性出現,趁著還有拍張照留念

和社區裡的小女孩兒一起飆風

因為防疫, 公共區域的椅子都撤掉了, 避免住戶群聚閒聊

非常注意身材。吃午餐時,我都會讓孩子們配一杯飲料,像是蜂蜜水,檸檬茶。有次買了優格飲品,以前孩子們很喜歡這種酸酸甜甜的飲料,我也想說有「優格」兩個字加持,偶爾喝一下也不會太罪惡感。但是招弟竟然主動跟我說以後不要再買飲料了,因為他不想要肚子圓圓的。真的耶!這孩子自從宅在家之後,明顯長肉,尤其是手臂和肚子,雖然整體還算結實,但是這孩子如此有健康意識,又對外表在意,那就順著他的意思吧~

我剛加入鍵哥的運動班時,對要跑步和跳繩很不習慣,本來就不喜歡跑步,自從小學畢業後可能就沒有跳過繩。招弟問我為何不喜歡跑步和跳繩,我說:「如果你胸部和馬麻一樣大,你就不會喜歡跑步和跳繩了。」哈哈!很不正經的媽媽。但因為要以身作則,同時也覺得若是不運動沒有健康的身體,以後怎麼陪孩子長久以及退休後遊山玩水,我也就跟著孩子們一起在鍵哥的帶領之下規律的運動。

運動這件事真的就是持之以恆為要,我從剛開始的跑沒五圈就想著怎麼還沒到時間,到後來可以不忮不求(很愛亂用成語)的跑完,然後牽著招財的手走兩圈,覺得愉悅。跳繩也是,從最一開始的500下,跳得臉紅氣喘懷疑人生,到現在1000下,雖然還是臉紅氣喘,但是跳得很有興頭。可以和孩子們一起運動,看著他們很努力的跑著跳著,覺得好可愛,人生真美好。

收到婆婆寄來物資
那包關廟麵大概佔總重1/2, 是愛心.....

吃紀念版乖乖
新屋區農會創會百週年紀念包
五香干貝口味

為兩小量身訂做的媽媽愛心麵包

做了一款有葡萄乾內餡的麵包,因為招財不愛吃葡萄乾,我在麵包表面用松子標記了兩顆沒包葡萄乾的麵包要給招財。招弟看到後,對我說:「馬麻,你很疼招財耶!」我說:「哪有,馬麻也很疼你,怕你吃到沒有葡萄乾的麵包。」對自己的孩子也要爾虞我詐系列……

我想當父母的,雖然嘴裡說孩子們都是一視同仁,但心裡其實還是有所分別的吧?!像我就覺得招弟是來驕傲的,而招財是來疼的。招弟好像也有感覺到我很疼招財,像是我在介紹晚餐菜色,或是特別買或煮了什麼食物,會說「這是招財喜歡的XXX」或是「這個楊桃是因為招財咳嗽特別買的」,這孩子就會露出「馬麻都知道妹妹喜歡什麼食物」的表情。當家長的哪會是省油的燈,每次煮了這孩子喜歡的食物,我就會很好大喜功的對這孩子說「你看,馬麻都記得你喜歡吃這個」,這孩子就會滿意的笑了。

7月是榴槤季, 每周末都買

一顆Kambong (RM10/Kg),一顆D24(RM22/Kg),都好好吃
店家有賣Musang King貓山王(RM58/Kg)
秤重看好價錢後, 又請店家放回去了
一顆貓山王可以讓我買上面6顆Kambong...... 

 黃毛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