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5日 星期日

◆ 馬來金枕頭麵包雞

家裡剛好有一包馬來風味咖哩雞,是算是小有名氣的NZ Currey House出產的,於是,我就趁機會試做金枕頭,不是泰國榴槤喔,是馬來西亞獨有的咖哩麵包雞。

這個麵包雞,我們是到馬來西亞後第一次聽聞,在兩個不同的城市分別吃過一次(金寶波德申),就是一顆大大的烤得金黃色的麵包裡,藏一包濃郁咖哩雞,把麵包切開打開紙包,撕下麵包沾著醬吃。我們不久前聊到以前旅遊的趣事,還有提到麵包雞這個食物。

兩顆枕頭出爐囉!!

大多數的金枕頭是搭配咖哩雞,但我們曾經吃過有中藥材湯包的金枕頭,既然口味可以如此多變,那我就來做給大人的咖哩雞,以及小孩的蘑菇鯛魚濃湯兩種口味。而且因為要使用馬來風味的咖哩雞,若是使用日式咖哩就感覺不對味,趁著有現成咖哩雞,可以少備料一點,就來試做看看吧!

看起來是很厲害的料理,但是一步步解碼後,也就不難了。

首先,準備麵包麵糰。因為我是用一種麵糰配方打天下,就沒有刻意查是否有特定的麵包雞麵糰比例。

再來,準備要藏在麵包雞裡的沾醬湯料。煮好等不那麼燙後(不然在包的時候會燙到手),放到烘焙紙捲捲包包,放一旁備用。

再來是組合。把完成一發的麵糰桿成大圓形後,覆蓋在湯料包上,收口在湯料包下面,捏緊,進行二發。江湖一點訣在此,不是把湯料包包到麵糰裡,而是麵糰覆蓋湯料包喔!

二發完成,表面塗抹牛奶,170度烤25分鐘就好了。

切麵包雞大典

麵包裡藏了一包湯汁醬料

出爐的那一刻全家哇哇叫,覺得這麼難的東西竟然能從家裡廚房產出。撇撇瀏海,有點驕傲的把兩顆金枕頭麵包雞與金枕頭濃湯魚端上桌,在40分鐘內完食。

這一餐實在是澱粉大爆表,我用250g麵粉,通常完成的麵糰可以做出可以吃兩餐早餐的麵包,結果我們一餐吃完。同時也熱量爆表,馬來風味咖哩雞油膩膩的,蘑菇鯛魚濃湯也因為濃湯本質熱量不低,我們只能在盡興的吃完晚餐後,剉著等明早量體重的一刻。

阿母,我阿煎啦,嘿勒看起來就難ㄟ麵包雞,吼挖奏出來啦!

熱量和澱粉報表, 來點生菜中和一下

馬來咖哩雞和蘑菇濃湯鯛魚兩種口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