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4日 星期六

◆【招財9Y3M】

在月曆上標註了七夕,也告訴孩子們那是華人的情人節,大致講了一下牛郎織女的故事,也說了七夕的晚上會下雨。結果,七夕前後,天天都有下雨,孩子們解讀為:七夕前一天,因為要見面了,很期待所以哭哭。在七夕終於見面了,哭哭。七夕後因為要分別了,又哭哭。童顏童語好可愛。
#去中國化
#不是去中華文化

七夕就來喝個美容養顏的桃膠白木耳湯吧~

家庭手工鍋貼時間

冰花鍋貼佐酸辣湯

七夕之前世情人獻殷勤

每次我對著孩子們喊:來剪頭髮吧!招弟都會很踴躍的說要剪,但是招財就會說他不要。明明我主要目的就是要剪招財的頭髮,但他卻偏偏不肯,而我不想剪的招弟,卻每次都說要剪,這不就是人生嘛?

招弟喜歡不太長的頭髮,最大可接受大約到肩膀下四指的長度。也喜歡剪蟑螂鬍鬚,因為他說喜歡綁了馬尾後前端有頭髮飄呀飄的樣子,小女孩越來越有心思了。相反的,招財就很喜歡留長頭髮,還說要把頭髮留到屁股的長度。

我恐嚇她說這樣在上廁所的時候,頭髮會垂到馬桶裡喔!沖屁股時也會沖到頭髮喔!他就會說以前認識的小朋友頭髮就是這麼長,他也想跟他一樣。我就會問他那以前遇到該小朋友時,有沒有離他遠一點,不然他甩頭髮,就會有馬桶的水甩出來喔!即便我如此抹黑該小朋友和長頭髮,招財還是不為所動。小女孩真是越來越不好騙了。

吹蒲公英那類的花

不知道在看什麼

不知道在演哪齣

很愛裝無辜的孩子

記得我還在小學的時候,曾經跟我爸說怎麼一周那麼長?等好久才到周末。我爸那時跟我說「哪有,一下子就一周過去了」。然後有一次,我跟招弟說「哇!竟然已經禮拜三了」,這孩子竟回我說「對啊!怎麼已經禮拜三了」。這兩個孩子每天上午上學校的網課,下午有補習班的網課,其他時間就是要寫作業,吃飯,懶散一下,一整天就過去了。

有次周末時,招財竟然語重心長地說「終於週末了!終於可以做自己的事了」然後拿起一本哈利波特看了一整天,這個孩子才小三啊!竟然有如此體悟。相較於我印象中都在玩耍的童年,這兩個孩子的小學生涯好像很充實,還好他們甘之如飴。

好可愛

適合粉紅色的孩子

好皺的臉

犯傻的孩子

可能以為自己浮起來了

拒絕承認是我生的

這孩子終於會讓我親臉了,但是不能有口水,親的時候都要把嘴巴抿著。我把這個視為大躍進啊!即便如此,招財只能忍受親個一兩下,然後就會拿手起來阻擋,不管他稍早在做什麼或是講話中,不管我如何偷偷摸摸的把嘴湊過去,他總是能在最後一刻用手心擋住我的嘴巴攻勢。兩個人就又繼續你來我往地展開攻防。好開心~

很明顯的揮棒落空

姿勢100分

好可愛

這樣拍好像這個場地很荒涼

有手足一起打球
父母就可以納涼

覺得歲月靜好

早上運動, 就幾乎沒有別的住戶, 很清淨

連撿球也要這樣攜手

老師好老。孩子們早上都在上學校的網課,可能我就是不嚴格的媽媽,有時候會跑去偷抱一下孩子,有時候孩子也會跟我說個話。遇到上英文課的時候,招財就會說「媽媽你看,Madam Loh好老」,然後讓我看老師的樣子。確實是個看起來很和藹白頭髮的婆婆。明明姊姊的課外活動課也是Madam Loh教的,就都沒聽他說該老師很老,果然多了兩年的社會化有差。

嫦娥老婆婆。我在想招財的美術老師一定不是華人。有天下班回到家,看到招財正在做美術作業,拿了一些紙張揉一揉變成圓球,還有一個飲料寶特瓶不知道要做什麼。等我幾天後再看到該作品時,竟然已經變成一個人了。時值農曆七月,實在很難不讓人聯想到紙紮人。

招財都會在我準備去公司上下午班時,到浴室外面和我聊天給我搗蛋。有天我聽到窸窸窣窣的聲音,知道是招財來了,不以為意,當我不期然地看向浴室門口時,該紙紮人竟然從門後露出頭來,吼!是要嚇死我嗎?又有一次,招財偷偷把紙紮人放到櫃子上,當我在漆黑的房間裡突然看到時,又差點沒被嚇死。招財就會在一旁很得意的竊笑。我問他「為什麼一直把老婆婆拿來玩,不是學校的勞作嗎?到時候弄壞不是要重作?」他聽到我說紙紮人是老婆婆後笑得超誇張,說那個是嫦娥啦!唉~難怪嫦娥要奔月。我們後來就都叫紙紮人為嫦娥老婆婆。

做了個嫦娥

愛不釋手的

招財很愛在睡前挖鼻屎,然後把鼻屎彈到地上,當然有時會在床上發現乾掉的小鼻屎塊。問他為何都在睡前挖,他說就是喜歡這樣。也算是一種睡前儀式吧~睡前儀式這東西會隨著時間的推移不斷演變,我們現在的睡前儀式超級瘋狂,就是兩人會躺在一起玩鬧,招財總是背對我,我就要從後面熊抱他,並趁機把他抱在懷裡的陪睡娃娃偷走,兩人竟玩得笑得很大聲,連姊姊有時也會跑來加入戰局,然後我們就玩得快要流汗,然後說晚安。

已經不知道連續第幾周訂珍奶了

連喝美祿都覺得滿足的孩子

亮點是水果

到大馬後才知道世界上有這個叫Dukong的水果
中文聽說叫龍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