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1日 星期二

◆ 月娘光光,帶來希望

看到電腦裡跳出的一張去年去Pavilion和大白兔花燈拍的照片,赫然發現竟然又一年!真是時光荏苒,感恩大家都健康。

早早的就收到公司的月餅,三盒12顆,也收到有往來的公司送的一盒月餅,累積數量驚人,於是我們從8月底開始,遇到周末吃一顆,遇到公眾假期吃一顆,希望可以以時間戰勝(肚圍)空間,不至於月圓人也跟著圓。

公司的月餅
是榮城禮坊

合作商的月餅
是Four Points by Sheraton

但是相較於港式月餅,我最喜歡的還是蛋黃酥。本想著今年生日時要來做蛋黃酥,但是就在前一晚趁著孩子睡覺後夜深人靜時要炒烏豆沙,炒著炒著竟然由塊狀變液狀,而且有濃厚焦味,幸好鄰居沒有抗議,但我的不沾鍋似乎要炒壞,美美的可愛的粉紅色矽膠鏟也染上棕紅色,無敵沮喪,這真是我10多歲開始進廚房以來最大的煮食挫敗。之後把失敗品丟掉,和開完會的鍵哥一邊看電視時一邊滑手機,想著要去哪裡買現成紅豆餡。

第二天,就是生日那天,也就是馬來西亞日,放假一天,我們先去公園跑步,之後要去吃早午餐。就在臉紅氣喘之際,接到朋友訊息,說要寄手工蛋黃酥給我。這真是天大的喜訊,心情由昨晚的谷底一躍到喜悅高空。我早就望著朋友日日po文的蛋黃酥照片流口水,但因為在外州,想著寄送不便沒詢問,想不到原來可以送,而且是在不到24小時內就收到。哇!這盒月餅載著滿滿的溫情,捧在手上就幸福滿溢。

超好吃手工蛋黃酥, 
還有千層芋頭酥, 肉鬆麻糬酥, 辣蝦米麻糬酥

榮登最討喜蛋黃酥

中秋節是月圓人團圓的日子,是台灣的三大節日(也是韓國的重要節日,稱為秋夕추석,啊!為何要提到韓國,呵!你懂的),台灣親友們早已放了四天連假爽歪歪,我們在大馬,有三個族群的假要放,排不到中秋節,仍是要上班上課。幸好今天工作輕鬆,我也可以準備一些應景食物。住公寓不能烤肉,沒關係,我有氣炸鍋。

住在大馬,兩小講話有口音沒關係,熟悉的食物是抓餅和辣死你媽沒關係,台灣人的精神一定要傳承下去,中秋節要烤肉這項傳統一定要一代傳一代。其實烤肉這件事,不也是一個圍爐團圓的象徵嗎?一家人圍在熱烘烘的炭爐旁,一邊賞月色一邊談天,家庭的凝聚力不就是這樣起來的嗎?我們也圍著圓餐桌,度過我們小家庭的中秋節。

中秋晚餐豐盛度直逼過年團圓飯
孩子們手上的是烤肉串

晚上8點的月亮

明亮版
(明亮和曝光過度只是一線之隔)

晚上9點半的月亮

飯後去公共區域賞月提燈籠,是的,大馬過中秋節是要提燈籠的。我們母女三人的燈籠都是多年前參加一個活動時自己手繪的,保存好好的,每年都能提。這兩天的月亮好亮好圓,月娘光光,帶來希望。

巧遇一對老夫妻住戶,本來只是點頭打招呼就要經過,後來發現老婆婆在溜貓咪,因為貓咪停著不肯走,兩小過去摸貓,我也跟婆婆聊天。隔著口罩聽不太清楚,反正就是居住同社區多年,竟然現在才第一次碰面。老婆婆他們很明顯不是華人,因為看到我們提燈籠還問我們「today is the date?」我們跟他說,是的,今天是中秋節,然後開聊。我之後也跑去摸貓咪,不得不說,可以摸貓咪,是我覺得今天最愉快的事了。

飯後提燈籠
月亮有入鏡喔~

自己畫的燈籠
裡面的燈是手機的手電筒, 哈哈哈!

哀鳳的夜間拍攝

這是正常環境的亮度

後面是很亮的玉米筍

小貓咪~
最~~~~~~喜歡小貓咪

拍張月亮高掛的照片後再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