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7日 星期日

◆ 綜合年貨市集

我個人覺得這個周末很在地化。

早上鍵哥去小學參加家協會議,我們當然不是家協成員,但是身為家長可以選擇是否出席開會,聽人家怎麼說。剩下我和兩小無所事事,於是我們去看電影。鍵哥知道我們要去看電影之後很是捶心肝。哈哈哈!我很會給孩子們找樂子的。

由於時間因素,我們"只能"看Auqaman。其實好好看啊!然後也知道為何之前有泰國大媽對Auqaman訴情腸,因為我也覺得那個胖胖又一堆紋身的人很可愛。對,是可愛不是帥喔~喜歡導演把英雄角色設定得很接地氣就很平易近人。

我們母女三人從電影院走出來,就看到鍵哥在大廳等我們,然後一家人好像分隔很久一般,抱抱親親。啊是有這麼誇張嗎?接著我們去一個辦年貨的市集。

好可愛的橘子
兩小出門都是自己挑衣服, 竟然挑了很節慶的紅衣, 好厲害

在年貨市集吃午餐
畫面中間插了兩根竹籤那盤紅紅的, 是臭豆腐

兩碗看起來一樣的冰, 其實名稱與內容稍有不同
招弟前面是cendol 煎蕊
招財前面是ABC. 可以說是以煎蕊為基底, 加了玉米和罐頭紅毛丹

看這個年貨市集的文宣,以為會有一堆舞龍舞獅表演,一堆過年喜氣的裝飾品,攤位們張燈結綵。加上自己把迪化街年貨大街的想法套進去,想說會有很多瓜子糖果試吃,很多南北雜貨可以買。結果,我是想太多惹。

大部分的攤位都是賣年餅的攤位,確實很便宜,若不是家裡年餅已經爆量,我可是會買個幾罐。年餅就是過年要吃的餅,比較大馬獨有的就像是紫菜酥,牙菇餅,蜂窩餅,Kuih Kapit 粿加必,黃梨捲,近年則是流行鹹蛋魚皮和蟹柳條。糖果的攤位很少,老實說我在超市也比較少看到年貨攤位在賣糖果,很奇怪,過年不是都要吃糖討喜氣嗎?

試吃年餅

這是我全場唯一看到的新春布置店

兩小去舞台前回答問題, 拿回紅包袋和咖啡飲品

龍記肉乾

年餅很多,但是香菇等南北貨,或是看電視良伴瓜子等台灣人較為熟知的年貨就很少。不過本地人好像很喜歡吃鮑魚,有不少賣鮑魚罐頭的攤位,而且買一送一。由於大馬國教的關係,超市會把酒與豬肉區分獨立一區,想不到就連華人的年貨大街也有相關分隔。豬肉乾的攤位獨立出來,有試吃。只是去年我們買過一次本地肉乾,我無法接受它好重的豬肉味,加上每一片豬肉乾都獨立真空包裝,也反應在價格上。我還是在台灣買新東陽就好。

還看了現場的舞台表演,對於敢站在台上講話或唱歌的人感到非常佩服。尤其是現場觀眾互動並不熱絡。

明明是參加年貨大街的活動,結果我們買一堆啤酒。哈哈哈!之前鍵哥還說今年不想囤啤酒,結果看到這幾牌平常比較貴的啤酒價錢不錯後,忍不住搬了三箱,我也順道買了兩手我要喝的蘋果狐狸。然後因為買酒本身的贈品和抽獎,得到一大袋杯子。啊是有那麼能用杯子膩!

結帳
啤酒對鍵哥來說是軟性飲料

這裡有一個帳篷叫世外桃源裏面有活動可以玩,都是電子互動的遊戲。像是在一個麥克風前大喊,聲音夠大就會啟動一個花朵綻放還是啥的新年應景在投影幕上。也有電子放天燈,在iPad上的天燈圖案裡寫下字或畫,送出後,你的天燈就會出現在螢幕投影,緩緩上升。很環保吼!還有一個是在紙上塗色後,拿去掃描,你畫的小鳥車子等就會跑到螢幕上飛來飛去或走來走去。這個體驗我們幾年前在南港mall還掏腰包讓孩子玩過,結果現在是免費的遊戲。

設計自己的天燈

恭喜發財英文版

招財寫Gong Xi Fa Cai

招弟寫恭喜发财

著色鳥

鳥會變成立體版在圖畫裡飛呀飛, 但是整體太過鮮豔, 很難指認
應該要塗全黑才找得到

晚上去吃Dim Sum,突然覺得我家就是會在短時間內連續吃很多次同種類食物,像之前是幾乎每個周末都吃肉骨茶,最近則是一直吃點心。也是在雪隆區12家點心店裡的其中一家,是24小時,而且每樣只要RM3。對,你沒看錯,每一份點心馬幣3元,店外布條也寫了這個資訊,我們當時以為是舊資訊,還向店員確認。

有些種類確實與價位相符,像是蝦餃皇等水晶餃類,超級小顆,而且口味不好。但是燒賣,魚丸,腐皮捲等就還不錯,水準高於價錢。包子類也很超值,但是口味並不怎麼樣(要吃包還是要去米文飽餃茶室)。但是整體而言還不錯。招財點了一碗艇仔粥,雖然等了很久很久很久才上,但是聽說超級好吃,招財還想點第二碗,被我們婉拒。不是怕孩子吃,而是不想他們晚餐吃太撐。

目前桌上有7道點心
紅盤那個是油條皇, 還不錯

總共點了13Dim Sum,真的只要RM39。加上茶資,整頓晚餐只花了RM42OMG!店裡還有點餐,而且晚餐期間還有幾間包廂被分隔出來。加上我們吃飯期間整個餐廳都還是有客人吃著也有新進客人,我相信這餐廳生意應該很好才是。

相關資訊:
仁仁一站式酒家 Yan Yan A One Restaurant
223 & 225, 4th mile, Jalan Klang Lama, 581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0379845972
GPS : 3.097835,101.6755282
24小時
每樣點心Dim Sum, RM3

餐廳外有很醒目的黃色招牌

今日點餐:
13Dim Sum
共計RM42

我個人推薦菜:油條皇,Ham肉卷,燒賣,鹹蛋燒賣,艇仔粥
餃類不行。包類不行。
餃類如:蝦餃皇,帶子餃
包類如:叉燒包,流沙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