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

◆【金馬崙】4. Cameron Valley TS2茶園

金馬崙吸引孩子的是採草莓,吸引我的卻是大片的茶園。這裡有兩大茶公司,BOHCameron Valley,各有兩個茶園,就是會有四個茶園可以逛的意思。BOH的茶園都在山裡面,要開一段20 分鐘的山路才會到。而Cameron Valley的茶園就在路邊,很方便到達。我們今天去Cameron ValleyTS2茶園,就是金馬崙那一條大路往山下走,會在右手邊。

TS2茶園就在路邊, 很容易到達

好綠

檢票員阿伯和孩子們擊掌

往茶園前進

只能在小徑上, 不能走進茶樹叢


說到去金馬崙玩,其實也不用太注意查地圖,因為這裡就一條大路,大部分的景點或停靠點,不是在大路旁,就是在大路的叉路會有指標,然後之後就是僅有一條的山路,所以我才會覺得到金馬崙玩那麼方便,不用做太多行前準備功課。倒是要留意公休日,像是BOH星期一休息,夜市只開星期五和六。

Cameron Valley的茶園遊客中心看起來都鳥鳥的,賣的餐點也很沒有看頭或噱頭。我們在遊客中心裡眺望眼前大片茶園,一大片綠意看起來真是舒服。之後要去走茶園小徑,竟然要買票!大人RM2,小孩免費。我記得上次去Cameron Valley在直能甲那邊的茶園不用付費啊!而且那邊還更寬闊。


招弟獨照

招財獨照

招財和馬麻

置身茶園真的很美

一大片綠油油

遠方山上寫著Cameron Valley Tea

這一個茶園能走的路徑很短,而且還用欄杆圍住不讓你走入茶樹之間。不久後下雨,其他遊客都回到遊客中心裡,就剩我們一家四口撐著兩把雨傘坐在雨裡看風景。稍早眾多遊客的喧囂被靜謐的雨聲取代,也呼吸到下雨的味道。這時反而不想拍照,只想靜靜著坐著。當然,有孩子們在旁邊,想靜也靜不了多久。

回到遊客中心,點了一份與草莓和茶葉完全無關的甜點- 超大甜甜圈佐香草冰淇淋,但是吃得很愉快。於是,我們踏上歸途。


下雨囉!只剩我們

樂天人

都8歲了還是很可愛的姐姐

嗷嗷待哺的孩子們

在遊客中心看茶園

不是我愛說嘴, 我就是會準備齊全的馬麻
孩子們各有三件不同層度的外套
我和鍵哥是各兩件
加上雨傘等等, 出門兩天, 又是行李箱出動

紀念品店

查到一家餐廳在打巴,於是回程時全是山路,彎來彎去的,不短的路程但是花了很多時間。稍早的雨已停,山嵐四起,山谷裡的風景超級漂亮,山路旁的山壁也常有小瀑布,帶給我們意外的驚喜。孩子們因為有喝了奶茶等咖啡因製品,一整個有活力,玩整路笑整路,也好,這樣就不會暈車。

途經超大瀑布Hutan Lipur Lata Iskandar,我們停車休息一下,主要是我想看瀑布,招弟想尿尿。這個瀑布實在壯觀,而且就在馬路邊,從遠處開來就看到好高好廣的水流由上流下。經過瀑布以後的山路就相對平坦且寬闊。山路雖美,但是走的速度很慢又擔心暈車。以後我們還是都取道直能甲再往北接高速公路回吉隆坡好了。


在馬路上就可以看到大瀑布

很壯觀唷! 
我們之前也有走去後方小人站著的那裡

晚餐的餐廳叫新成記飯店,原本也不抱太大期望的,兼且我們又是第一桌客人,走進餐廳頗膽戰心驚。點了三道菜,都小小盤,但是味道很好,我們趕忙加點一盤。這是少數我和鍵哥夾第一口菜就對望然後說好好吃的餐廳,在吃的過程有讚不絕口。孩子們也很喜歡這間的菜色,分給他們的白飯幾乎吃光光。

回吉隆坡路上有塞車,平時1.5小時的車程走了2小時多。孩子們晚餐又喝了茶這個咖啡因飲品,持續的玩整路笑整路,也好,這樣我就可以安心打盹,不擔心鍵哥開車太無聊。


山路就是美

山嵐都飛起來了

配上小茅草屋更是有意境

一路看著這美景下山

前往餐廳途中遇到的綠色隧道

招財第二天就要上小學了耶!結果我們玩到9點才回到家。回到家,大家很有默契的各自做分內事,雖然有時候還是要鍵哥盯著孩子,但我覺得他們兩人已經很乖了,會主動刷牙,收拾衣物,洗澡,也會把缺少的物資補進隔天上學的書包。

這次的金馬崙之行看起來好像很鬆散,沒什麼值得說嘴的大景點,但是全家不管是在身心靈方面都收穫滿滿,尤其是我的多肉專區和冰箱也都塞得滿滿。

相關資訊:
Cameron Valley, TS2
參觀茶園 Adult RM2, Kids below 12, Free
今日點心:Jumbo Donut with Ice Cream RM7.40

新成記飯店 Restoran Sing Seng Kee
No. 14 Jalan Bidor , Ground Floor, Pusat Perniagaan, Perak Darul Ridzuan, Tapah 35000, Malaysia
Tel: +60 12-592 8263
別被這不起眼的門面騙到, 口味很好喔!

份量少少, 口味很好, 我們以極快的速度完食

今日點餐:
鬼豆(荷蘭豆)
客家炸肉
招牌豆腐
薑蔥田雞
白飯 x 2
共計7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