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4日 星期五

◆【招財6Y7M】

大家來找碴。12月份的周六下午都沒有課,所以我都會帶著孩子們去吃Cozy House有次我們坐在窗邊,看到馬路上有兩台卡車前後停著等紅燈,我說了句:「哇!那兩台車一模模一樣樣耶!」兩小沒怎麼答腔

正當我要轉頭看他們是否和我看同一方向時,開始聽到一系列聲音:
「前輪上面的地方不一樣」
「有一個躺著的輪子那邊不一樣」
「擋風玻璃的上面不一樣」
「車子最前面的顏色不一樣」

小朋友好像都很喜歡玩那種兩張圖找不同處的遊戲齁~

對我來說這兩台車根本一樣.......

招財今年一月要開始讀小一,他也很早就知道這件事。原本有點排拒去華小,可能看到他姐姐總是拖著很重的書本,每天整理一堆書本,又要考試的關係。但我們送他去補習班參加小一課程先修班,他也認命地前往。還好那邊有姐姐,她才安心一些。

12月開始上先修班(補習班其實11月就開始上課了,只是我們12月才報名),前幾周回到家都是把書包一放,像以前一樣在書桌上只是畫圖與看故事書本。後來鍵哥要求這孩子拿出每日講義複習,他也乖乖地照做,然後大聲地唸出來在讀的東西。可能我把聰明都生給老大了(生給老二的是可愛),這孩子很多地方都看不懂,會問姐姐,我也是在招弟上了兩年小學完全沒有陪讀的狀態下,第一次需要站在招財身邊,指著唸華文字詞給他聽與陪她一起背馬文單字。要謝謝招財讓我終於有機會盡當媽的本分嗎?


孩子不管幾歲都還是愛吃棉花糖

幫我擺水果到籃子裡

招財其實很喜歡碰琴

這孩子變得很動感,音樂一放就會扭腰擺臀。也是在貝兒媽媽傳來的影片,一群孩子在跳舞,這孩子跳得頗流暢又有自信,有別於平日像是姐姐的小跟班的樣子。看來她在現在的學校很開心吶!


天上的星星裝飾

其實一個姊姊是聖誕樹, 一個是雪人

再拍一次

相較於同年齡時候的招弟,招財現在講得話可信度比較低。有次跆拳道下課後,他跟我說下周起要換到大班,也就是和姐姐同一班。因為那個時段是招財上音樂課的時候,我們一時之間無法換音樂課時間,所以我之後去跟跆拳道教練說我家招財必須先留在現在的小班。結果跆拳道教練說其實是大約6個月後看當時招財是不是跟得上大班的進度才會考慮換大班。

ㄜ……這種假傳聖旨的情況似乎不曾在招弟身上發生過。


用這種效果拍照好有年代味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