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 超級居家的周末

因為手機裡的照片已經要把空間塞爆了,最近以極緩慢的速度整理著。看到了去年去Pavilion看舞獅的照片,順道上網一查,竟然週六就有第一場表演,而且也剛好是我們可以去看的時間,馬上安排孩子們一條龍課程結束後前往。

從我家到通往Pavilion的天橋中間的人行道又大又有圍籬,加上行人眾多,即使我一人帶著兩小出門也不會太擔心。進入天橋後,行人更多,還有警衛駐點,加上有冷氣,很舒適。三個人手牽手,很快地就抵達Pavilion噴水池,舞獅的高台已經架起,距離表演開始還有10分鐘,我們佔了個好位置。

預備備~~ 要從地面跳上高台

上去囉!

喔~~~ 被獅子看到了~~

嘴裡咬著桿子兩端有繡球

萬事如意

表演很準時喔!6點就開始打鼓,大約5分鐘後,兩隻黃澄澄的獅子出來了。每一年的舞獅配色都不一樣,今年的是金黃色,很喜氣,很可愛。舞獅這表演幾乎都大同小異,但是不管看了幾場,都還是很喜歡這種歡天喜地的表演。因為站第一排,獅子經過時一定要摸摸他的啊!不過就無法接到之後拋出的橘子,因為都是往後頭的人群拋居多。表演約莫20分鐘,我們之後去中庭和新年布置拍照,再去Parkson playground讓兩小玩耍,等去剪頭髮的鍵哥過來會合。


高台表演完畢, 獅子下來繞場

其實並不認得這位大叔

黃色的獅子就是帶著吉祥貌

孩子們假裝自己是表演舞獅的人

過年就是要掛大紅燈籠

後面是龍椅, 現場有清朝服可以租借去拍照
正在拍照的就是歪果仁

在Level 3鳥瞰

佛心之免費室內遊樂場

招弟喜歡紅色的獅子
主辦單位有顧到細節, 還裝了布鞋上去

在一家開幕不久的漢堡店吃晚餐,KGB(Killer Gourmet Burgers),真的很敢取名耶!也真的很好吃,然後點了三份套餐要RM70左右。這年頭在mall吃個飯,很能感受錢不經花這件傷心事。回家時下著大雨,因為我們只有一把傘,還好在我英明領導下走了替代道路,淋雨路段變少很多,加上隨身的大披肩也可以拿來擋雨,我們才沒有淋成落湯雞。


奶油夠多才是王道

叫孩子去Paul選想吃的口味, 然後誇口說馬麻以後做給你

麥芽糖畫

週日早上吃過烤焦了了鬆餅早餐,我們去玩水。吃早餐時剛好和我婆婆視訊,孩子們一直拿著烤焦的鬆餅給我婆婆看,然後我婆婆就會叫著「燒焦不能吃啦!」孩子們聽了覺得好好笑,又故意拿蜂蜜結晶糖給我婆婆看,因為視訊看不清楚,他以為那也是燒焦,又會大聲叫著「燒焦不能吃啦!」。如此反覆十次有餘,孩子們覺得很有趣,但身為媳婦的我,在一旁只能不斷翻白眼,然後鍵哥竊笑。

玩水好一陣子後,我先行離開泳池,去永興城買午餐,想不到中午時分一顆難求的蛋塔,在現在下午1點多竟然有一批剛出爐,然後沒有人排隊。這機會真是可遇不可求,趕忙買了8顆。這裡的蛋塔真是我吃過覺得最好吃的了,在吃完午餐後立刻完食。老闆現在也有賣年餅,等快接近過年了再來買吧!


12點多, 還有大片陰影
之後被太陽照到的區域會越來越多
所以我很喜歡在這時候來玩水, 不冷又不曬

招弟一溜煙的滑下來

招財很明顯的卡卡

鍵哥應該是在模仿鱷魚

天氣好好

早上游過泳,我和鍵哥兩人下午敵不過睡蟲召喚,跑去睡午覺快2小時,這段期間,兩個孩子在玩具間玩家家酒,玩什麼只有他們兩人懂的遊戲,期間招弟還跑去練習鋼琴。真是太感謝家裡有兩個孩子,可以互相陪玩,我和鍵哥才可以懶散。然後孩子們一整個下午都沒睡覺。

晚上去吃Dim Sum。上網查了一間離家不遠,又在雪隆區十大點心店裡的餐廳。出門時下著大雨,15分鐘後抵達餐廳,雨已變小。餐廳外就是大馬路,停車格好少,幸好有車要走,不然還不知道要繞去哪裡停車。

這種老餐廳的擺設就是很簡單,但是老闆(真的是老伯伯)就很親切,店裡的外勞夥計也很和善,還和招弟對望互笑。這就是上行下效吧!不管是擺桌椅,點餐,問菜色,都客氣和藹,在這種環境之下用餐,很自在。


我們點的當時所有的選項都在盤子上了
等我們吃飽了, 發現老闆正把腐皮捲那類的產品放去蒸

這只是個開始, 後來又追拿一些
後方排了很多蒸籠, 無疑是店裡最自然又好看的裝飾

這裡的點心類幾乎都是魚漿內餡,較少肉類或蝦子,吃久了會覺得太鹹。而且,竟然沒有蝦餃皇。點了一份豬腸粉,裡面的蝦子超級硬。老實說,點心類並不好吃。但是!包子類超好吃超好吃超好吃!招弟這個不吃肉人,竟然在吃完半個叉燒包後,要求再來一顆。加點一顆分了一半給他,吃完竟要求再來一顆。

不知道是不是下雨天,還是店裡太過簡樸,很多人選擇打包(就是外帶),而且,買包子的人居多。兩個好大個蒸籠不斷冒出熱氣,長年使用變成深咖啡色的蒸籠看起來就是古樸帶著美味,我們吃得很飽,還是忍不住加點一顆豆沙包,我的老天爺!真的是太好吃,我覺得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豆沙包。

這個周末是我們少數很居家的周末。

相關資料:
米文飽餃茶室Kedai Kopi Mee Bon
491, Batu 3, Jalan Ipoh, Juala Lumpur
03-40437784
豆沙包 RM2.5/each
叉燒包, 生肉包 RM3/each
大包, 排骨, 糯米雞, 豬腸粉 RM6/each
, 點心, 紙包雞 RM5.3/each
今日消費+ RM60.60

後面蒸籠一直冒出蒸氣, 看了就令人食指大動

來分享一下好聰明的帳單,就是只要算盤子數量,就可以對照多少錢,然後加總就好。鍵哥說Dim Sum店的帳單幾乎都長這樣,因為我茶來伸手飯來張口不管錢的,所以少見多怪,哈哈~


我個人覺得很聰明的設計, 然後鍵哥說我井底之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