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

◆ 招財放牛吃草學校惜別派對

終於來到一月中也就是大馬教育部說可以知道招財被分發到哪間小學的時候。雖然鍵哥出差還沒去問教育局結果,我們還是通知了招財現在的學校Primrose Hill說要舉辦惜別會Farewell Party


原本要挑星期五我和鍵哥都能出席,但是星期三晚上才收到學校通知說星期五不能辦,因為學校那天活動爆滿,問我們星期四,也就是隔天行不行。原本想等鍵哥出差回來再辦,但之後可能要帶招財去辦小學入學程序,而且很可能會即刻入學沒有辦法辦惜別派對,那招財一定會很失望,於是,我們便提前一天舉行,也就只有我可以去看小朋友們調皮。

小朋友互相抱抱真的好有愛

跳舞囉~~
不是我愛誇口, 準備這些零食一點都不費力......
可以趁機把家裡零食櫃清空, 我真是太開心了

招財旁邊的就是調皮人崔斯頓, 兩人同學至少4年,
我也算是看著他長大啦~

這招疊羅漢不知道哪學來的

還好有老師幫忙

招財以前就指示了他的惜別派對要如何舉辦,就是只要準備糖果餅乾等等,不用買小禮物送給其他小朋友,也沒要求我們像其他家長大手筆的準備麥D。家裡零食儲藏櫃塞滿了一堆兩小在12月時各自從學校拿回的一堆糖果餅乾,加上我們回台灣時會有三姑六婆塞一堆糖果餅乾給孩子,即使我們天天拿來當主食,也根本來不及在效期內吃完,現在有個大好機會可以送走,我真是開心極了。為了表示我的誠意,還特地買了三瓶飲品加碼。

派對在下午一點多舉行。我抵達學校時,大概是全校的小朋友正聚在一起練習又不知道什麼時候要表演的舞蹈。來這個學校可以學到很多歌曲和舞蹈動作。在外頭等了一會,被老師引進招財的教室。途中經過其他班級教室,有些正上課著。其實這裡並不完全放牛吃草啦!還是有在教知識的,只是孩子們坐在地板上而不是坐在課桌椅。


女孩們合照

男孩們合照

大家夥合照

我才在教室外頭,就看到招財在偷吃薯片。然後他一邊聽著其他同學到台前對他發表惜別感言,一邊偷吃薯片,等那孩子結束感言分享,招財還會往他嘴裡塞一片薯片以資獎勵。最後招財要分發糖果餅乾給小朋友,她竟然還會把喜歡的口味先拿起來。這孩子實在是小氣真性情。

不少小朋友都舉手說想要對招財發表惜別感言,內容就是I Love you. I will miss you. Be a good girl之類的,然後再來個擁抱。調皮人崔斯頓,是和招財以前一起讀小腳印的同學,兩人也前後腳的進到這間學校在同一個班級,感情很好,也有個大擁抱。

之後全員還一起跳了三首歌曲,好歡樂,好無憂無慮。最後使出一招疊羅漢,招財在最上層。哈哈哈!很好笑。

整個惜別會充斥了笑聲,沒有不捨。不知道孩子們是不懂,還是早就知道現在是地球村不用擔心分離?當家長的可以參與孩子的每個重要時刻,也是一種幸福。



分發糖果餅乾


薯片先拿給女孩吃, 話一下家常

再拿給男孩吃, 也是很能聊
我覺得招財很適合當派對主

後記:
鍵哥出差回來後隔天即刻去了教育局一趟,之後又趕往學校一趟,確定招財這孩子1/22星期二正式入學 1/21星期一是大馬公定假日),和姐姐同一間學校。如果分到不同學校,我就有藉口說要再買一台車好接送……

還好我剛巧把姐姐的舊制服拿出來洗。但是還沒買書包,看來也拿姐姐小一背的那個書包頂著先好了。這就是老二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