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0日 星期日

◆【金馬崙】2. Kok Lim Strawberry Farm+金馬崙時光隧道

金馬崙受孩子們喜歡的地方,就是這裡隨時來都有草莓可以採,不用受到季節限制。我們這次要在一個點進行兩個活動,就是採草莓與逛金馬崙時光隧道。

這裡有好多家草莓園,有的規模很大很有名氣,除了草莓園還有花園,小食店,像是Bid Red Strawberry Farm。有些只是自家經營,像我們前一次去採草莓的188蔬果店。這次挑了Kok Lim草莓園,主要因為他和金馬崙時光隧道在一起,就可以兩個景點一次滿足。

因為Kok Lim草莓園只開到下午5點,而金馬崙時光隧道開到下午6點,我們先去採草莓。原本對這間草莓園沒有多大期待的,只是貪圖他順路方便,沒想到這裡草莓園比想像中大很多,而且已經結果的草莓又多又大品質好,我們採得好開心。要先買重量,我們買了500gRM30。採好後會再秤一次重量,不夠當然可以回去採到夠,若超出重量,再補錢即可。

草莓都架高了, 很好採

每一顆都鮮紅欲滴

這裡的草莓品質很好耶~

哇! 流口水

還有小溪流, 走過獨木橋可以到另一邊的草莓園

金馬崙的草莓幾乎都是架高栽種,所以不用蹲在地上很辛苦地剪,像我這種蹲不下去的老年人也可以摘得很開心。而這間草莓園沒有提供剪刀,要徒手把草莓枝條折斷,一開始不順手,但是上手之後覺得這樣採草莓更有感。自己採草莓,總是會挑最大顆的。我們在田陌上來回穿梭,只為找到最大最紅的草莓。園區裡有外勞顧著,還會很和善的指引我們哪條草莓叢有比較多草莓。

我們最後摘了700g,多出來的200g補了RM20。自己採草莓總花費比買菜市場的草莓貴很多,但是這期間的歡樂可是無價。

這裡在講述日本侵馬的歷史

根本不會下棋的兩小

PEACE~~~~

招弟是老闆, 招財是客人

大馬現任首相年輕時

兩個人煮飯很忙

古代縫紉機和熨斗

之後我們去和金馬崙時光隧道。這裡就是展示以前人使用器具。華人的商品好像都大同小異,像是玻璃的汽水瓶,剪頭髮的椅子等,並不會因為是大馬或是台灣而有太大的差異。一開始是歷史介紹,很無聊,但是之後開始有古早用品,而且可以摸!就可以拍出很多有趣的照片。這間算是博物館的東西,應該是私人經營,老實說來看過一次舊文物就夠,以後應該不會再光顧。

一瓶飲料算錢算很久, 是算盤

咖啡店

燙頭髮

擦鞋油
是說招財當童工也太辛苦

兩個都市俗第一次看到撥號電話

現在換鍵哥當老闆

要去送貨了啊?!

四個人剛好一桌

是要自摸了嗎?

一個人在煮咖啡, 一個人在烤麵包

古代的乘法表, 移動木頭就會出現答案, 好厲害的發明

約莫6點,今天的觀賞行程已經結束,想不到那麼會摸東摸西的我們家也會有景點準時走完的一天。晚點要去夜市,但是我又很想吃火鍋,於是鍵哥說先吃火鍋再吃夜市。嘿!這真是太好太正確的決定。

來到金馬崙就是要吃火鍋,這裡天冷吃火鍋很舒服。因為吃火鍋是臨時安排的行程,上網查了一間,竟然就在金馬崙有機蔬菜火鍋 Cameron Organic Steamboat的旁邊,我記得之前去吃有機蔬菜火鍋的時候,有機蔬菜火鍋大排長龍而這間火鍋店(大家好美食館)就一般般。我當下不是很想吃這間店,帶著老小在附近繞了繞,我記得這裡還有幾間火鍋餐廳的。結果我走錯方向了,於是又折回大家好美食館吃火鍋,當第一組客人。


別小看那一盤, 吃得我們飽飽

我們點了兩人份配料,比我想像中豐富。而且這間火鍋是用炭火燒,然後鍋子是中煙囪。雖然不是很長那種煙囪,但是已經滿足我我愛一條柴的渴望。湯頭味道很夠,濃到我們之後請老闆加白開水而不是加湯底。這間火鍋雖然人氣不足,但是青菜很多,配料豐富,越吃越開心。算是意外的收穫。

完食火鍋後,我們往山下開,要去夜市Brinchang Night Market

明眼人看到這裡,應該就會納悶為何今天星期日我卻安排要去夜市?!對!我們撲了個空!我上網查到的資料有誤,加上我設計行程時頭腦渾沌,以為今天是星期六……結果夜市沒開!(鍵哥隔天去旅館check out時,看到一張公告寫夜市是星期五六晚上。我想全世界都知道是這兩天,而我卻可以查到錯的日子……)

由於已經有著想吃第二輪晚餐的心理準備,我們在回旅館途中不斷看著哪裡還有小食可以買回去,在Kea Farm有幾攤,但我們沒停下來買,在旅館附近的小鬧區也沒看到想吃的食物,最後我和鍵哥各買了可樂和啤酒,回到旅館配著帶來的薯片與下午剛採的草莓,也算是完成第二輪晚餐。

金馬崙較為人詬病的一點就是開發過度,很多山坡地都被開墾來種草莓,蔬菜還是啥的。這些田地上會搭蓋塑膠布,讓一大片的山林失去綠色,變成白白人工膠布。但是我們今天回旅館途中,這些田地上都點燈啊!就像是彰化花田會在晚上開燈騙植物繼續生長那樣。一片漆黑的山坡地到處黃澄澄的,其實很漂亮。

今天剛好是農曆十五,月亮好大好圓,好美。突然覺得此行好幸運。


金馬崙山坡很多地方長這樣
塑膠布棚子下面就是草莓, 生菜, 蔬果等園地
入夜後點燈, 變得超漂亮

好亮好圓的月亮

相關資訊:
金馬崙時光隧道Time Tunnel
Next to Kok Lim Strawberry Farm
UT/MR/F-255, Jalan Sungai Burong, 39100 Brinchang, Cameron Highlands, Pahang
9am-6pm.
Entrance fee: Adult RM6, kid RM 4
http://www.cameronhighland.net/time-tunnel.htm
http://www.malaysianflavours.com/2017/02/time-tunnel-museum-cameron-highlands.html

Kok Lim Strawberry Farm採草莓
Jalan Sg. Menson, Ut/mr/f-255, Brinchang 39100, Malaysia
9:00-17:00 (or 18PM?)
http://www.cameron.com.my/kok-lim-strawberry-farm.html
http://www.cameronhighland.net/kok-lim-strawberry-farm.htm

採草莓 500g RM30
每超出100g, RM10
共花費RM50摘了700g

大家好美食館(是炭火,中型煙囪火鍋)
11, Bandar Baru, Brinchang, 39100, Cameron Highlands
05-4914323
火鍋兩份 RM30 x 2
2 RM0.5 x 2
共計 RM61

這煙囪只算中等長, 以後要去吃好長的那一間
吃火鍋的時候, 煙囪口會有碳火點點冒出

夜市Brinchang Night Market,星期五六晚上才有啊!聽說4pm-11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