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2日 星期二

◆【招弟8Y11M】

這孩子都還記得小時候發生的事情。有次在出遊的途中,他突然有感而發說「我們以前很窮,住很小的房子,房子裡有蟑螂,還要走路上學。現在就可以開車出去玩。」我和鍵哥在一旁聽得超級訝異又覺得好笑,啊以前是有給你苦到膩?

也可能因為這樣,這孩子很不喜歡我和鍵哥花錢,每次說要買新衣服給他,他都說不用,然後說出他的金句:「馬麻你知道嗎,買那麼多衣服沒有用的啦!」。當然,他也會把這個道理套用在我身上。若是我帶著他去看我的包包,問她好看嗎?買好嗎?這孩子就會說「馬麻你買那麼多包包沒有用的啦!」,然後我就會打消買包的念頭。不禁懷疑是不是他老爸要他這麼說的。


Suria KLCC的新年布置

喜歡吃賽百味

也喜歡吃麥D蛋捲冰淇淋

又掉了一顆牙,根據招弟自己的統計,那是他掉的第十顆牙了。這孩子還能指出每一顆掉牙的位置與順序。常想著這孩子的記憶力到底哪來的?

跆拳道教練有天說這孩子的筋開始要硬了,如果要好好地踢跆拳道,每天晚上都要拉筋10分鐘。孩子不是都軟QQ嗎?怎麼會才8歲就要硬筋?那距離翅膀硬了豈不更近?


Suria KLCC近一個月的排隊名店- K Fry
最近啟動把全家養肥好回台灣過年的行動

就是韓式炸雞
噱頭是左方的裹起士

會不會拉太高?!
這是起士

小學在上午10點多會有一段休息時間,小朋友多會在那個時候吃一次"在學校的早餐"。招弟在小一與小二都是訂學校食堂的餐食,但是他在小二下學期尾聲時,跟我說他不想吃食堂的早餐,因為都是一樣的東西(乾麵,稀飯,饅頭等等),想改訂媽媽牌早餐,就是讓我準備。我當然說好啊!我那麼愛煮飯的人。招弟聽了很開心,然後說他以前有跟把拔說過這件事,然後被鍵哥拒絕,說不想添他老婆的麻煩。呵呵~

於是從招弟小三開始,我每天會準備一份他上學前在家裡吃的早餐,然後再準備一份相同或不同內容的在學校的早餐,水果也是選項之一。有天我偷吃步用超市買的馬芬預拌粉做了6顆馬芬,他早餐吃1顆已經驚為天人,帶去學校的那顆也不藏私地分幾小口給小朋友吃,然後覺得有個會做馬芬的馬麻很有面子。哈哈哈!啊就一包粉加雞蛋,牛奶,油,喇一喇,放入烤模烤20分鐘就好了啊!在文明社會當媽媽真是太簡單了。


Isetan KLCC的壽司, 好經濟實惠啊!!

四人吃一頓壽司晚餐, 只要RM43
(剛好遇到7點以後有折價, 大概少了RM10)

最近的長大看得見。在一個月內,掉了第二顆牙。然後去年10月左右才換的新校裙,長度已經跑到膝蓋上方,需要換大一號,還好喬伊及時雨的給我了喬喬穿不下的校裙。好開心喬喬一直長高啊!那我都不用買校裙給兩小耶!哈哈哈!

小朋友現在就是很純真善良的階段,很包容爸媽,也不會記恨爸媽。因為招弟比較多話,意見多,常會在大人忙一件事時提出一些看法,我有時候會忍不住罵他幾句要他不要一直吵,後來一想其實他說的不無道理,而且是很好的建議,趕忙抱她跟他說對不起,他就會紅著眼眶點頭答應原諒我。這孩子果然能力越大就背負越大的期許,也謝謝他願意包容也需要學習與改進爸媽。

週五晚上的小家庭聚餐

跳房子

Sunway Velocity的新年布置

兩三事@Sunway Velocity
是麻辣鴛鴦鍋啊!!

Sunway Velocity這裡的戶外區, 全部是中國來的餐廳,
店內客人也很多捲舌口音, 我想全吉隆坡的中國人都聚集來這裡了......

主角是上方竹籤串起來的肉類, 泡到湯裡煮著, 結帳是秤竹籤重量
我們吃得很少, 也沒覺得吃到什麼了不起的東西, 也沒點飲品和啤酒
總消費RM16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