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

◆【大漢山國家公園】碎碎念時間

現在是碎碎念時間。

這次大漢山國家公園之旅,是我們的所有旅遊中最汗臭的一次。兩個早上都去爬山,中午回到旅館梳洗,並不是因為我們愛乾淨,實在是因為身上太臭了,上衣都被汗水浸溼,就連鴨舌帽也是汗濕。就連我和鍵哥背的兩個大背包,肩帶和後背也都浸入汗水,臭臭臭。於是我回家後待在浴室裡花一個小時的時間,跪洗四雙布鞋,四雙拖鞋,四頂帽子,兩個大背包。所以人家說爬山會累就是這樣。


發現木板中間的白色小蘑菇

這段好原始

樹木標示清楚, 蘑菇也很多

以下是一些小貼士,給大家參考。

行動糧
在山裡行走,一定要準備行動糧。我們是沒有過夜的打算,所以不用背太多水與糧食,但是一定要有充足的水與補充熱量的食物。我們爬Bukit Teresek的那個早上,全家喝了約1.5L的水。孩子還各喝一瓶240ml的豆漿,一顆水梨。糖果各吃2包。


生火的木頭

長滿青苔的大樹

碗狀的蘑菇以及螢光黃色的蘑菇

橘色毛毛蟲

熱帶雨林就已經說明這裡愛下雨,山徑上的樹葉與泥土濕滑,所以,記得穿好走的鞋與方便活動的褲子。並要做好”回家就要洗鞋子”的心理準備,尤其是媽媽們,更要打算好家裡幾口人出動,回家就要洗幾雙鞋的心理建設。因此,建議可以帶舊卻好走的布鞋。或是帶已經很久沒洗,可以趁機洗一洗的鞋。我和鍵哥一致覺得,如果是開車到旅館,行李箱有的是空間,最好多帶一雙備用鞋。


山雨


雨衣
因為我沒有把這裡當成普通郊山來走,所以我準備了四件輕薄雨衣作為行走時使用。雖然最後在下大雨的那個下午,我們剛好一件雨衣都沒有,全家淋成落湯雞,但還是強調山裡帶小雨衣的重要性。


好筆直的大樹



怕帽子飛走, 但實際上免緊張

衣服
衣服要多帶個至少一套。一方面是下雨會淋濕,另外就是會走得全身汗臭,我們因此第二天上午下午就各換一套上衣。如果有薄長袖最好,可遮陽防蚊。吸濕排汗的衣服更好,但我想我們這些普羅大眾應該沒有這類衣服,而且拍照也比較不好看,呵~
雖然不少歪果人會穿短褲,但我很堅持去山裡一定要穿長褲。防蚊,防曬,防草刮,防蛇咬,防水蛭。

備用藥物。小孩的發燒藥,大人的感冒藥,Wakamoto(只要是過夜旅遊,我都會準備)。OK繃,小護士,蚊咬藥(平常郊遊都會帶)。

鍵哥來馬幾年來五次以內穿拖鞋去公共場合
就是因為鞋子濕了只剩拖鞋
值得拍照以資紀念

在山裡操了幾天, 吃個涮涮鍋補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