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5日 星期六

◆【大漢山國家公園】1. 前進國家公園

上周末才放過四天連假,上班三天後,今天起又是三天連假。九月真是太光輝了!

就在周二回吉隆坡途中,想著那不然這周末去怡保那種輕鬆的地點好了,想不到鍵哥說他早已經在安排了,我什麼都不用管。最後答案揭曉,是要去大漢山國家公園。挖賽!鍵哥這人平常嘴賤賤,像是我說「親愛的,不然等你想買一台小車,像是mini cooper,給我當買菜車時,記得買車牌5257喔!」他就會說「我會買5487給你」,哈哈!也算是2A啦!就這樣,我們這周末再度西行,要去那個好大好大的熱帶雨林國家公園當我的成為一枝花的生日禮物。

E8 Exit 819往Jerantut
左下方有個咖啡色指標寫著Taman Neegara

先來個背景小貼士:大漢山國家公園Taman Negara,位於馬來西亞半島。 馬來西亞獨立後,更其名為“國家公園”,因大漢山座落於此,所以別名大漢山國家公園 。公園地處蒂蒂旺沙山脈之中,該處的熱帶雨林已有一億三千萬年的歷史,約在白堊紀時已經形成,比剛果和亞馬遜熱帶雨林還要古老,因此其生物多樣性相當豐富。
以上資料取自維基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4%A7%E6%B1%89%E5%B1%B1%E5%9B%BD%E5%AE%B6%E5%85%AC%E5%9B%AD

其實我也有抽空查了一下這個國家公園,像是我們老弱婦孺不攻頂大漢山(2187M)的話,當地有很多配套行程可以輕鬆行。有點像肯逸湖,你事前做好功課,到當地買行程就好,在旅遊安排上其實比去城市觀光一切行程靠自己安排輕鬆許多。


Credit to: Google map.
KLCC-Jeti Taman Negara, 237KM, 3hr16mins

肯逸湖Tasik Kenyir就貼在國家公園旁, 其實也是可以由湖入山

只是我在意的幾點有住宿,吊橋和水蛭。因為外國背包客很多,他們已經習慣餐風露宿,當地有很多Hostel或是大通鋪的旅館,廁所還要共用,有些聽說洗澡只供冷水。我在年輕時就已經不太能接受這樣的旅館模式,更何況現在年齡數字已經換了一個碼?還有就是怕冠層天橋Canopy Walk太搖晃,若讓兩小心生恐懼,他們現在那麼喜歡爬山,如果因此而對山林心生恐懼怎辦?

而水蛭這東西,雖然我們走過許多荒山野嶺,都沒有被這東西咬過,但是我看的第一篇大漢山旅遊遊記那慘烈的被咬結果,讓我好害怕。但後來又有朋友去我們以前也去過的並不是太深山的地方玩竟也被咬,我突然就覺得好像也沒那麼恐怖,買了瓶黃藥水可以在被咬後消毒,帶著風油可以把牠滴落,我突然也信心百倍。

因為行程顯得愜意,我們第一天快10點半才出門。明明三天的行程,總時數實際上也才兩天(第一天很晚出門,第三天很早回來),我們竟然也帶了一大一小行李箱,外掛了三包水果,麵包和拖鞋。這行李量比我們去登嘉樓四天還多。而且,我們本來想帶電陶爐,鍋子與材料等去旅館煮火鍋的,後來想了想又作罷。突然覺得斷捨離對我來說很難。


歡迎光臨而連突

輝達茶室

還有一道麵沒上
招財碗裡的是雞肉粥

第一站停靠而連突Jerantut小鎮。這個小鎮厲害之處,就是你可以把車停在這裡,帶上行李在Tembeling River坐船3小時抵達大漢山國家公園渡河口。因為我們第一次來,決定開車到渡河口,也就是旅館所在地,這樣需時1.5小時。

原本查了一間餐廳,但是繞了繞都找不到,便找了一間茶餐室吃下午餐。這時約末下午兩點,還是有許多桌子坐了人。我覺得我們一家四口一進入茶餐室,就被食客投以看外地人的眼光,讓我聯想到電影裡外地人走進西部大鏢客酒吧,所有人都轉過頭看著推開門的外地槍手的畫面。鍵哥說我想太多。

小鎮就是人情味濃。不管是點餐的婆婆,不用上課來幫忙的孩子,我問了問最後沒買的檔口阿姨,大家都很和善。做我們隔壁的一個男生還問鍵哥我們目的地在哪,還指引了方向。而且,餐點也都好好吃,又好便宜,我們吃了一堆,竟然才RM27。這價錢,在吉隆坡只能吃三碗麵。

繼續啟程,此時已經下著雨,不過我們早已查過氣象,有了心理準備。雨中的山路顯得雲霧縹緲,但是道路路況很好。沿途經過一些小村莊,住戶們把庭院整理得美麗整齊,看了超級舒服。看著遠方的山景,我們緩緩的在雨中前進。進入渡河口的村莊,雨停了,之後出大太陽。真是幸運。


朝著遠方的山脈前進

途中和Tembeling River相交

看到那個門牌就是要快要到碼頭所在的小鎮了

一堆旅館/民宿/青年旅社
左邊道路往下就到渡船碼頭
右邊走一段就到旅館

旅館聽說是新蓋的,小清新,而且我們被分配到的房間,就如旅館名一般,是River view耶!共9間房的旅館只有3間房是Tembeling River河景耶!房裡有獨立衛浴,有熱水。兩當大雙人床,有冷氣機。走廊兼陽台有椅子與曬衣架。我事前問鍵哥為何大手筆訂這旅館(我查到的旅館價錢只要一半),他也只是神秘的笑笑。

大漢山國家公園,我們來了!我本來預計明後年才來的地方,想不到現在就得以親近。這個生日禮物真是送得合我意。


走廊/陽台景
這條黃黃的河是Tembeling River

那些樹木就是熱帶雨林嗎?
河道上不時會有船隻經過

剛下過雨還帶點飄渺的霧氣

即使不是在泳池邊, 這樣看山景也好C'est la vie~

此次訂房:
Taman Negara River View Lodge
Kampung Kuala Tahan Pahang, 27000 Kuala Tahan, Malaysia
Phone: +60 12 330 0017
GPS coordinates: N 004° 22.990, E 102° 24.198
2 nights, 2 adults + 2 kids, Total RM 421.28.

我們住兩晚的旅館
房間內部牆壁也是粉紅色系, 是蜜月套房吧?


此次購買行程:兩大兩小(小孩6歲8歲)總價RM440
包含:
1. 原始部落Kampung Orang Asli- 共船 RM 40 x 3人(一小免費)
2. Night Safari- 共車 RM 40 x 3人(一小免費)
3. Lata Berkoh瀑布- 包船 RM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