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5日 星期六

◆【大漢山國家公園】3.四驅越野車Night Safari

先回旅館準備晚上Night Safari的物資。我們為了此行特地去買了四支手電筒。原本想買頭燈,但覺得太專業,兩小應該還是比較喜歡拿手電筒亂照。也拿了兩件薄外套給兩小預備著。

下到碼頭邊,去我們買行程的"旅行社"所推薦的餐廳吃晚餐。旅館附近的小聚落,有許多小雜貨店,也有一些媽媽檔。而在碼頭邊,也有不少餐廳,全都是水上餐廳,要過一條小木橋上船。有馬來口味,西式口味或是大雜燴四不像口味。就像許多旅人所陳述,在山裡走一天,吃什麼都好吃。


華燈初上
碼頭邊亮晃晃的很漂亮
河對岸樹林裡的亮燈就是由高級小木屋旅館發散出來的

這一間餐廳人好多

餐廳名叫Family,裡面全是歪果仁,桌椅陳設等也比較講究。我們坐到最後一個空桌,快速的點了三份餐,等了一會,餐點上桌。這時會看到兩旁的食客投以狐疑的目光,因為他們都比我們早入座,但餐點卻都還沒上,我想,他們心裡一定OS說:哼!本地人就是優先上菜。

這裡是深山裡,請不要對餐點有太多的幻想。像招弟點Fish and Chips,我們想著上來的會是裹著厚厚麵衣的炸魚排以及切得肥厚炸得金黃的薯條。錯!送上來的是炸冷凍魚漿肉片和炸冷凍薯條。這樣也要價RM18喔!招弟應該是遺傳到我買東西不看價錢的缺點。我們還點了炒麵與炒飯,真的就是一般般。但在山裡可以吃到現煮的熱騰騰的食物,已經滿是感激。


今晚餐廳- Family
先走一段石頭路, 再過一小段木橋.


吃著吃著有船靠上

山裡的晚餐, 樸素卻可口

飯後我們坐上4X4四輪驅動越野車,要去探險。Night Safari有兩種,一種是徒步,一種是乘坐四驅車。我們家懶,挑的是坐車。車子駛離村莊,左彎進一個山裡的道路。沿途都是柏油路,但是車輛很少,當只有一台四驅車時,四周全是漆黑一片。兩小因為被大人們包圍著,不覺得害怕,我坐在尾端,則是又時不時的回頭看,並慶幸已不是七月。


河對岸的高級小木屋旅館Mutiara在黑夜裡好亮眼

上車

在行進期間,有一個我想是工作人員的人會拿著射程很遠的燈左右上下照射,猜想是在找尋動物蹤跡。我們也時不時的打開自己的小手電筒,亂照一通。整個行程約1.5小時,95%以上的時間都只能聽到蛙鳴,在剩下的5%裡,我們分別在兩個停靠點看到了三隻飛鼠。其實黑壓壓的根本看不清楚,是飛下來才讓人猜想到是飛鼠。三隻都有飛,而且我懷疑他們是被探射燈指引/騷擾才飛下樹的。孩子到後來有點意興闌珊,還趴在我腳上要我等看到動物時再叫他。

每一家四驅車的遊覽方式稍有不同。我就看到一台車往一條更偏遠的支道駛去。有另一台車除了有強力探照燈,還使用綠色投影筆比劃著發現動物的樹梢。相較之下,我們這一車顯得寒傖。還好司機最後把各乘客送回住宿的旅館,免去大家由碼頭走一個超陡坡回旅館的艱辛。想不到坐在兩小旁邊的男女,竟然就住我們隔壁房。這是什麼緣分啊?


這是僅有一次的後方有車這麼近
其餘時候是一片漆黑

有個棕紅色的物體就是飛鼠

這個我真的不知道在看個什麼鳥
註: 鳥, 在此泛指所有山裡的飛禽, 動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