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9日 星期日

◆【登嘉樓】2.水晶清真寺Crystal Mosque / Masjid Kristal

登嘉樓州的周末是星期五六,而吉隆坡的周末是六日。


這個星期因為9/9(日)是國王生日,放假一天,星期一補假,而9/11(二)又是個馬來假日,所以像吉隆坡這樣的州屬便有六日一二共四天的連假。但在登嘉樓州,則是五六日放假,一上班,二放假。好妙啊!

旅館房間外的海景

清真寺所在大區的入口

好多地方可以去啊
來到登嘉樓之後,發現這裡的服務業大馬友族普遍英文不流暢,不管是昨天在努爾阿法手工藝中心的DIY課程人員,或是旅館櫃檯,都講得哩哩落落。倒是昨天晚餐餐廳服務人員英文相對好,我們就是向他打聽了路邊停車費與當地假日的訊息。

早上在旅館提供的早餐包肥吃得好飽,發現這外表不起眼的旅館,隨房間附贈的早餐包肥竟然很豐盛又美味,會不斷補上,且之後兩天的早餐都有菜色變化,真是讓我驚訝。而讓我更意外的,就是餐廳內我們家佔了華人4%的比例,就是說其他96人都是大馬友族。而且我是唯一一個穿著短褲的女生。其實我已經盡量入境隨俗了,平時衣著不露胸,甚少穿短褲去公眾場合,但是這種剛睡醒的早晨,稍後還要回房間打扮,你要我吃個早餐就衣著得體,實在有點難辦到。不管他,把自己想成是觀光客就好。

今天主要是登嘉樓市區遊。第一站是水晶清真寺,距離旅館開車不到20分鐘。因為今天對登嘉樓州來說是公眾假期,我們已預料到水晶清真寺這種熱門景點會都是人潮,果然,停車場有很多大遊覽車,排River Cruise的人龍很長。我們後來在一個攤位詢問,竟然要到下午三點才有船位。怕會耽誤行程,我們作罷。


超美麗的

門口
我覺得這水晶清真寺的特點除了屋頂反光之外,就是那四根長瘦的柱子
是其他清真寺少有的樣貌

天氣超好

因為我家兩小不入廟,所以照例只在清真寺外拍照留念。水晶清真寺Crystal Mosque真的寺如其名,玻璃的屋頂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像極了水晶反射,很是漂亮。上午的天氣超級好,我們有戴帽撐傘,但是只走了不到20分鐘就差點沒被曬屎過去。今天早上也把帶出的飲用水喝掉大半,讓我後兩天很緊張地準備了超多水出門。

現在養成了習慣,要買當地的紀念品,主要是冰箱磁鐵,以資紀念。這個清真寺所在地其實是一個很大的公園,有各式活動與建築,除了水晶清真寺,還有遊客中心,TTI River Cruise,各國廟的小人國(Tawaran Istimewa Monument Park)等,老實說是可以在這裡待上許久的。


清真寺周邊的水域

兩小防曬充足, 但回到吉隆坡後還是曬黑了兩個色階

大招牌

雖然水色黃黃的, 但無損於風景美麗

我們在園區裡走了一圈,渴得前胸貼後背的,最後在小人國售票處歇腿,派勇士鍵哥去開車來接我們。還好我有隨身攜帶行動糧的習慣,拿出小點心讓孩子果腹,也舒緩他們隨著大人辛苦走了一上午的辛勞。


相關資訊:
水晶清真寺(回教堂)Crystal Mosque / Masjid Kristal
Pulau Wan Man, 21000 Kuala Terengganu, Terengganu
Tel: 60 9-627 1111
http://www.itc.gov.my/mosque/masjid-kristal-crystal-mosque/
http://www.wonderfulmalaysia.com/attractions/crystal-mosque-kuala-terengganu.htm

母女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