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8日 星期六

◆【登嘉樓】1.努爾阿法手工藝中心Noor Arfa Craft Complex

9月份真是光輝歲月,一連兩個長周末。對於屎上班族老百姓來說,這時不出遊更待何時?於是我們展開了萬里征途(對,我最喜歡的是銀狐)。

這周末是四天三夜的長假,我們驅車前往瓜拉登嘉樓。瓜拉登嘉樓位在登嘉樓州(廢話),此州屬之前曾不小心由彭亨越界一次,存屬意外。這次會安排前往,其實是託了這次另一個主要景點的福,因為那裏住房貴又偏僻,想著"那就順便去登嘉樓玩玩好了",不過此行結果很令人滿意。

註:之後提到瓜拉登嘉樓,將一律只講登嘉樓,因為有時地圖上也是顯示登嘉樓而已。


Credit to: Google map.
KLCC-Kuala Terengganu, 429KM, 4hr38mins


赫! 出發!!


一路上就是藍天白雲綠樹, 好喜歡E8

午餐餐廳: 新粦記餐廳

一肉一魚一菜一湯一飯, RM50以內

早上翹掉一堂相對上無足輕重的跆拳道課,拎著早餐很有效率地在9:30啟程,直奔登嘉樓努爾阿法手工藝中心。取道E8,這條我很喜歡的山間高速公路,在黑風洞附近因為道路縮減,每次都會塞車,之後在文冬之前,因為是山路,也容易塞車,看著Waze上抵達目的地的里程減少的速度緩慢,直擔心著要何年何月才會抵達。還好在過了文冬之後車流變少,可以一路狂飆。距離由3XXKM減到2XXKM開得我好心急,但是一旦破了200,目的地彷彿舉目可待。

途中停在Gambang吃午餐,順便換手由鍵哥開車。這小餐館是鍵哥在途中搜尋到了,味道還不錯。兩小下車活動筋骨,也比較不會亂顯。


到達登嘉樓了, 好多這種復古型囉哩

這棟就是Noor Arfa Craft Complex

大廳

現場燒玻璃製作紀念品

這裡賣很多這種布, 還有製成領帶
看照片, 就知道我家輕而易舉成為現場唯四華人

由於今天出發得早,下午安排去Noor Arfa Craft Complex讓兩小做做手工。網路上看以為會有很多手作體驗,但到了現場,只有Batik畫。這是一種先用不知名的黃色顏料勾勒出圖畫,再用水性顏料著色。藉由三原色的調和以及水的晕染,構成美麗且不會有重複的圖畫。兩小以前已經體驗過,還是免費的,但是這次是特地來讓他們做手工,所以還是一人RM15的開下去。

兩小在作畫的當兒,因為坐在前往停車場的要道上,一堆來這裡買布的馬來友族經過時都會佇足看一下,婆婆們都會在一旁露出欣賞的笑容與眼光,還說「美麗啊!」「色彩鮮豔啊!」之類的馬來文,聽得為娘我與有榮焉。這畫完成後,還要用吹風機吹乾,放入塑膠套內,完成。


聽解說如何使用顏料

鍵哥是伴畫小書僮

招弟選的是蝴蝶, 招財選的是花朵

風乾中

完成!

之後參觀了一些古代的器具,像是織布機之類的,也有工作人員現場繪製超大的Batik布,畫工優美細緻。

在我們參觀Craft Complex室內的時候,外面剛好下著大雨。大馬的雨通常都是雷陣雨,來得急去得快,等我們室內參觀好,外面雨已停,空氣中帶著雨後清新。在園區走走,發現了旅遊摺頁上提到的河邊小屋。看起來很有感啊!但是當我帶著兩小走近一瞧,由於就架在河邊,現在並不是漲潮,露出底下的汙泥,樹根,看起來黑壓壓的,別說兩小,就連我都覺得噁心害怕,我想,我是無法消受這種河邊木屋了。


是睡美人的織布機嗎?

畫Batik布

這展覽館被魚池包圍著

招弟也太有意境了吧?!

在河邊小木屋前奔跑

晚餐本來要去鍵哥查到的一間牛排店,聽說很平價,被我想成我家牛排。但是當我們順著導航抵達時,竟然沒有該間店!還好我路上瞄到一間看起來順眼的餐廳,就過去吃,果然,好對味,好好吃。

兩小的Kids meal看起來有點開玩笑,只有餐點,沒有小點心或小玩具,不推薦。但是鍵哥點的牛肉漢堡,和我點的羊排,都超級好吃。漢堡肉很美味,被我偷吃不少,黑色的漢堡麵包聽說是店內手做。羊排有兩大片,都煎得表皮焦焦的,而且吃得出薄荷醬的味道。餐點不貴,用料實在,做工到位,難怪才6點初就已經8成滿座。大推薦!

戶外座比室內涼爽, 要早點來不然一下戶外滿座

店內生意很好喔!


相關資料:
努尔阿法手工艺中心 Noor Arfa Craft Complex
http://www.noorarfa.com/noor-arfa-craft-complex/
Phone: +60 19-959 3700
Email: sales@noorarfa.com
Operation Hours: Mon - Sun, 8:30am to 5:15pm
入口長這樣

園區內餐廳的河景

Batik維基:
https://en.wikipedia.org/wiki/Batik

Oliva Café
1102-d, Jalan Sultan Sulaiman, 20000 Kuala Terengganu, Terengganu
+60 9-628 4888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olivacafetrg/
今日點餐:
Lamb Chop RM28
Beef Burger RM20
Kids Meal RM 7.5 x 2
Drinks RM 3 x 2
Total: RM69.00

請認明這招牌


三晚住宿:
Hotel Tanjong Vista
Address:Lot 4708, Jalan Sultan Zainal Abidin, 20000 Kuala, Terengganu, Malaysia
Phone:+60 9 631 9988
Two twins bed x 3 nights, RM139 x 3. Total RM417.
Kids without extra beds, free. Including breakfast for 4 people for 3 days. Free park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