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

◆【招弟8Y7M】

有天招弟的鞋子與襪子有好大片的碘酒痕跡。猜想著是在學校跌倒了,問她腳還會不會痛,他說不會,但是那片碘酒實在讓人擔心。

好像很嚴重啊!

一問詳情,原來是小學上課時講到太極拳,老師帶著他們在教室裡跳太極拳,結果跌倒,撞到角有擦傷。仔細一看,受傷的是膝蓋不是腳踝!齁!我以為是扭到腳踝,結果是膝蓋破皮。這個落差很大啊!

那個碘酒是撞倒她的小朋友幫他擦藥時不小心灑到鞋襪上的。老媽我後來又浴室跪地洗鞋好久。這是越幫越忙的概念嗎?


其實腳踝是幌子
膝蓋擦傷才是真

有天很正經地對我說:「馬麻,你一定要跟我說真的,不可以騙我。」喔,好。
「馬麻你跟我說,真的是聖誕老公公放禮物嗎?還是你和把拔放的?」
轉頭正色看著他,「當然是聖誕老公公啊!」
「喔~那我今年要起床看他放禮物。」
「你知道嗎,把拔馬麻那麼晚睡,都沒看過聖誕老公公耶,我想你還是睡覺好了。」
這孩子好像被說服了。只能讚嘆自己很有當公務員的潛質。


在遊樂場主動陪一個孩子玩

這孩子很暖心啊!

好大的鑽戒

硬要擠一台車
加菲貓真是眼神死

就讓我想起去年聖誕節後,孩子們和婆婆視訊。孩子們興奮的說今年又被聖誕老公公送了什麼禮物,我婆婆就大聲地說:「聖誕老公公?不是吧!是你把拔和馬麻送的啦~」在廚房洗碗的我差點沒衝過去砸爛平板。還好視訊聲音並不會很清晰,孩子們也沒留意聽,之後就換個話題了。這就是傳說中的婆媳教養鴻溝嗎?

很會打比喻。有天講到減肥,招財聽不懂,招弟只說了一句話,讓招財秒懂:減肥啊~就是像馬麻,不吃早餐只喝咖啡。


Goobne韓式雞翅

Robins炒粿條

烹小鮮

Kenny Rogers Roasters

IKE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