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 新春第一聚- 涮涮鍋包肥

雖說天冷吃鍋是鐵律,但是天熱也是可以吃鍋呀!我這次還特地從台灣買了一個中分隔的鴛鴦鍋,要好好的舉辦火鍋趴用。江兄聽聞鍵哥眼睛抱恙,約了我們今天一起去兩家都很喜歡的Sukiya涮涮鍋包肥。這就是在元宵前都不用減肥的好藉口。

店家疑似11點開始營業,我們也成了今天的第一組客人。原本擔心著四大四小座位如何分配,還好店裡有大長桌剛好可以坐8人,配置兩個鍋子剛好一家一鍋,很速西哩!鍵哥因為抑鬱太久沒有吃辣,這次點了泡菜與壽喜燒湯底。如果有麻辣鍋湯底就更棒了,不知道要去哪裡填寫顧客意見調查?

好嗨森

吃飯的過程真是太愉快,可以大口吃肉,率性夾菜的涮涮鍋包肥真是大快人心。四小們也吃得很好,尤其小籠包在吃完冰淇淋後竟然再來一碗烏龍麵更是驚艷全場。如果皮包骨的招弟也如此胃口好就太棒了。不過招弟由於過年時受到打擊,現在開始願意多吃兩口肉(以前吃一口,現在吃三口),我也已經覺得很欣慰了。孩子們果然不能一直只在家裡的象牙塔,多出去看看別的小朋友才知道原來白白胖胖是如此形容。

飯後讓孩子們去那個很高的溜滑梯玩耍兼助消化。今天沒有人安排江湖秩序,孩子們各憑本事往上爬。三女在互相砥礪之下,玩了好多趟。但是正直的大鳥哥,不喜與人爭出頭,站在我們身邊等三女玩得滿意。之後轉戰隔壁的綜合遊樂場,三女們在一個小房間裡談心許久,出來後竟然委屈的說裡面有兩個小男孩摸他們屁股。這……再度跟他們說要如何保護自己。想不到自我人身保護這塊雖然平常耳提面命,實際上遇到時孩子們確實會不知所措。

之後我們到IKEA裡逛逛。三女有如脫韁野馬,在沙發上坐著跳,這張跳完換那張。如果有沙發彈性測試員又可收童工的話,這三人將會很快的賺入人生第一桶金。在移動的時候卻又懶得走,多虧有強壯的江兄任勞任怨的讓他們站到推車上推著前進。在樓下更是換到大推車,三個女孩兒擠在裡面開心的笑鬧。那台車一定很重,推完一定腰痠。

這一車很重

明明才吃過包肥,三點多孩子們餓了,買了IKEA的小食,而且,又吃了一次冰淇淋。稍後就愉快地說掰掰囉!想不到只是個很平常的吃包肥與逛IKEA,也能這麼開心。

回到家,我們去三樓溜直排輪。招弟溜著大圈圈,好厲害。招財在上次鍵哥啟蒙後,也能自己往前進。我坐在一旁看著他們,只要防護妥當,孩子們根本一點都不怕摔,還會很努力地站起來往前走。我這下可輕鬆了。原本也想一起溜直排輪,但是我忘記戴護具下來,脫下鞋子想回家裡拿,竟然,直排輪上的塑膠片斷了…斷了…。很沮喪。千辛萬苦從台灣帶來的15年以上的老骨董耶!

晚餐吃德州炸雞。最近兩周垃圾食品頻率太高。身為一個大有為的媽媽,接下來要發奮煮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