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

◆【金馬崙】6. BOH Sungai Palas Tea Center

這次到金馬倫,有兩個點一定要踩到,一個是採草莓(checked),另一個就是BOH茶園。

茶園很多,有不同的品牌,像是BOHCameron Valley,由於我們第一次到金馬倫,就去最有看頭的那個,BOH TEA CENTER  (SUNGAI PALAS)

走入茶園

在茶園裡的木頭步道

後面就是玻璃屋
招弟聽到我說"玻璃屋", 還很驚訝說: 蛤? Bollywood?
 
玻璃屋招牌

要進入茶園,要開一段大約1.5公里的山路,在大馬路上認明玉峰園對面的山路便是。爬文說入口難找,但是這次看到一個好大的指標,看來是有聽到網友的心聲。山路蜿蜒又窄又車多,才11點左右就已經有人下山,那是多早去的呀?

進入這片山區,眼前是一大片茶園,哇!想不到山裡有這麼大的土地可以種植,茶園風光乍看之下好像一樣,但是隨著山坡起伏,種植的直條紋會有所改變,也是個很豐富美麗的畫面。

途中經過一間有德式風光的建築物,好像是咖啡館。總之,金馬倫整區有60%的房子都是德式建築,不曉得是否和歷史有關?也讓這一區更加觀光味濃厚。

車子搖呀晃呀終於到達停車場,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車位,我趕忙先報著招財下車透透空氣,因為若是在車子裡跟著倒車停車,可能又要抓兔子了。

在停車場就可以看到這個茶園最吸睛的建築玻璃房。順著木頭棧道爬上茶園頂端就到。很多人會走入茶園裡拍照,我們也進去湊熱鬧。不知道是茶葉品種還是這區的茶已被放棄,茶葉的尺寸明顯比我們在阿里山看到的大且深綠,就是老老的樣子。

吃蛋糕囉!!

山下有個載運茶葉的牽引機

看來起士蛋糕裡有莫名的興奮劑

招弟那手勢這兩小近日都會做, 不知道去哪學的

玻璃屋其實是一個茶廳(因為沒有賣咖啡不能說咖啡廳),販售泡好的BOH茶系列產品以及蛋糕點心。我本來想在這裡吃午餐的,因為沒有正餐只好改點了三個起士蛋糕,兩小選了兩個草莓口味蛋糕,我選了辣死你媽口味的起士蛋糕。草莓的都還不錯,因為我是螞蟻轉世,但是那個聽說熱門口味之辣死你媽起士蛋糕,我覺得嘗過一次就好。

吃蛋糕,又在茶葉的故鄉,當然要點茶來喝囉!鍵哥點了一杯不知啥的熱茶,招弟點了冰蜜桃茶,招財點熱牛奶。對,熱牛奶。還沒喝完。不過當我拾菜尾時,這牛奶口味很好耶!因為熱過,表面還結一層奶皮,好復古。

玻璃屋後面有一個BOH茶專賣店,BOH歷史巡禮以及一間製茶工廠。專賣店裡的產品在山下的超市都有賣,但是人一進入這個環境,購物魂燃起,還是不免俗地買了幾包。

買個茶還怕被認出來嗎?

古代的機具展示

步道看起來長, 其實很好走, 一下子就走到

鍵哥竟然會看歷史巡禮的介紹(通常這都是我媽在做的),還轉述我們製茶的過程。製茶工廠是運作中的,可以隔著玻璃參觀。我們和其他遊客等候導覽好久,後來一個阿婆經過,示意說直接過去看就可以。看來阿婆一定覺得我們是傻子。工廠看不到5分鐘就走完全程。

也看了一段影片,也是介紹茶葉的大概與BOH的歷史。反正我看過就忘了。

我們這次特地在BOH茶園待了很久的時間,在這個被綠意360度包圍的地方真是太舒適。今天天氣超好,陽光很大,但是山裡的風吹來有時會有涼意。坐在玻璃屋裡一邊捧著熱熱的飲品看著室外的茶園風光,最是愜意不過。

一大片茶園

還有形狀

滿山啊!!

這綠百看不厭

相關資訊:
BOH TEA CENTER  (SUNGAI PALAS)
地址:39100 Brinchang, Cameron Highlands
GPS4.521016, 101.401327
電話:605 496 2096
開放時間:9.00am - 4.30pm(每週一閉館,公共假日除外)

這些茶園照片都是在開山路途中拍的

天氣很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